[作文分享] 享受高中作文770字
走进大自然的怀抱能享受快乐,遨游学海能得到快乐,帮助弱者能让心灵获得快乐……在这众多的快乐之中,我却对武汉夏夜的快乐而情有独钟。
七月份的夏夜空气格外沉闷,让人都不敢大声地喘气。繁重的作业让夏夜变得如此的无聊,为了调整一下心绪,我决定休息一下……
我走出门,仰望天空,那一颗颗黄色的星星好像在给黑暗的世界里迷失航线的人们指引方向。有的星星还一眨一眨地就好像人们的眼睛。不时有飞机从眼前飞过,飞向星星的那一边,飞向那无边无际的尽头,便消逝在夜空中。
我信步来到江滩,终于离开了那繁华的喧闹。白天炽热的太阳把地面烤的发烫,一阵风吹来,也带来了一阵热浪,直扑到我的脸上。但是,在江边的芦苇丛中正在上演着一首与这炽热极不协调的但又很优美的交响曲,蝈蝈在拉着他那心爱的小提琴,“咕咕,咕咕”仿佛正在示爱,青蛙也发出“呱呱”的声响,蝉们也在发出“知了,知了”的声响,仿佛向人们宣告夏夜悄悄地到来……
遥望江面,轮船在不间断地往来,好一幅夏夜江景图,对面岸上的探照灯发出激光,把江城变得更加美丽更富有神秘感;耳畔的交响曲仍在演奏着优美的旋律,轮船时不时发出了“呜”的一声长鸣,伴随着那交响乐在夏夜中回响。一阵又一阵,好像一杯香醇的清茶,让人回味良久;又好似一杯浓烈的美酒,给人回味余香。
我享受着夏夜的一点一滴,不仅仅只有江滩的夏夜,不只有那繁华的的星空,而最让我感受爽快的,只有那江城夏夜的雨了。
刚才天空还是灰蒙蒙的,就好像老天爷一直板着脸,徒然间,一朵朵灰云开始在空中浮动,一刹那,一道亮光划过天空,紧随而来的是一声沉闷的惊雷,好像盘古开天地,就是随着这一声沉闷的轰隆隆地声响,老天爷愤怒了,好像打抱人间不平事,瞬间撕开天幕,一滴一滴的雨珠如连绵不断的雨帘倾注而下。这一阵风雨,把这夏夜冲刷得干干净净,让人心也清清爽爽。再回头去做作业,真是事半功倍了。
我爱夏夜的江滩,夏夜的星空,夏夜的雨,我享受这夏夜的快乐。生活中若充满快乐,生活就有质量。因此,生命的每一天都应当是快乐的,是美好的。
我享受这夏夜的快乐,我爱江城的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