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发生了一件特大的事情,是一个牵动全国人们心情是事情,那就是四川的雅安发生了七级地震。
在写这一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沉重的,悲痛的!变幻无常的天气,暴风雨说来就来。天灾人祸,也无法预料。
4月20日8时2分,也就是我在教室上早读课的时候,突然感觉课桌摇晃了起来,我以为是前面的同学在摇桌子。可是,我一看他,他正趴在桌子上睡着大觉。我的水杯,杯子里面的水也在摇荡着。立刻,一切恢复了正常。突然,摇得更厉害了。我朝窗外边望去,整栋教学楼都在摇晃着,我只觉得天旋地转。不知道是哪个班级的一个女生,一声尖叫让整个校园的读书声瞬间就停了下来。随后,一个穿粉红色短衫的女生,惊呼着,发疯一般的从一号楼梯口冲了下去。又是浩浩荡荡的队伍随之冲了下去。没有领导,没有老师去维持秩序,学生只是疯了一般的往操场上冲。或许,人在死亡面前所表现出来的恐惧,才是最真实的。如果说不怕死,有几个人真正的不怕死。我很生气的是,学生在逃命,楼在摇晃着,没人去维持秩序,只是某某领导在广播里高呼“同学们,不要慌乱,我们的教学楼是很结实的……”没错,我的班主任也说过,我们学校的教学楼,十级地震都能扛得住。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难道,非要等到十级大地震来了之后,做一个临时实验来检测一下教学楼的抗震效果吗?真是荒唐!哪又为什么,跑到操场上去的有那么多人,不全是学生吧?地震持续了几分钟,但余震还在发生,几分钟后,广播通知所有学生回到教室安心上课,让领导班主任去维持秩序,组织学生认真上课。呵呵,地震发生的时候,人都到哪里去了?有的领导,有的老师,恐怕还在床上睡大觉吧。于是,伴随着余震,校园里的书声又响起了,惊飞了几只魂不守舍的鸟儿。
中午的时候,我才知道是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大地震,而且造成了多处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雅安,距离绵阳市很近。不然,震感怎么会如此的强烈。雅安,是四川一座很美丽的城市,可是,也承受不住7.0级大地震的打击啊。当我回到寝室,拿起手机的时候,未读短信,未接电话,我翻了好几页都没有翻完。看着那一个一个个熟悉的名字,看着短信的内容,我真的很是感动。我在绵阳读书,发生了地震,还是有那么多的人记得关心我。我回了一条条短信,回了一个个电话,向他们报了平安,让他们也好安心。
下午的时候,从新闻的报道里,我又更深的了解了雅安地震的情况。我的心在痛,我在流泪。我经历过5.12,这次雅安地震7.0级,虽然没有5.12地震那么强烈。但是,这次地震所波及的范围更广,造成的影响,破坏也是很大的。房屋倒塌,又有无数人被埋在废墟下。有的生命已经逝去,被埋在废墟下的人,不知道还能否撑得住……生命逝去,又有生命的新生。当我看到,地震灾区,出生了一个婴儿的时候,我流泪了,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了心头,鼻子酸酸的,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死亡人数不断在更新,从废墟下被救出的人一个又一个。救灾的时间在持续着,生命存活的时间在倒数着。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生命也会多一分存活的希望。而在这个时候,人民子弟兵的迷彩,就是灾区的一道温暖风景。正是他们,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地震发生后,各个省的救援队伍紧急出动,奔赴到了抗震的第一线。我看到这样的情况,我是欣慰的。但是,我不希望只是在发生了灾难的时候,人与人之间,才会消除了那层隔阂,没有了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