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子科技的发达,手机的功能日渐强大,刷微博、玩游戏、抢红包……马路上、车上常见专注于手机屏幕“低头族”。
我叔叔也是这种人,一个十足的手机控。春节期间,不少人时兴发红包,抢红包。叔叔下载了抢红包助手,常向我们炫耀他又抢了几个红包,赚了多少钱。哼,快掉进钱眼里了。正月里,全家人出游,叔叔自告奋勇当起司机。他的车技不错,一路上大伙儿有说有笑。突然,“叮咚,红包来了!”一个提示音从叔叔的口袋里“飘”出来,叔叔迅速掏出手机,打开一个劲儿戳,嘴里发出得意的笑声:“嘿嘿,我发了……”看来这个红包“价值不菲”。“别边开车边玩手机!”爸爸好意劝阻,叔叔却不以为然:“安啦安啦,玩玩而已,不影响开车的。”
不消片刻,提示音又响起来,叔叔将手机再次拿起,我紧张地抓着爸爸的袖口喊道:“你们看叔叔!”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叔叔,看到了惊人的一幕。叔叔的双手居然放开了方向盘!此时,不远处出现一个拐弯,一辆卡车正从拐角驶出。“叔,前面车来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吓得我都快喘不过气了。说时迟,那时快,叔叔一把扔开手机,打好方向盘,真险,两车擦肩而过,我惊出一声冷汗,叔叔也吓得脸色发青。我大声抗议:“爸爸,我再也不敢坐叔叔的车了,太可怕了!”爸爸像一头愤怒的雄狮一样呵斥叔叔:“你就不能专心开车吗?要钱不要命,你这是害人害己!多少司机因为开车玩手机,接电话出事故!”刚刚经历惊魂一幕的叔叔听了爸爸的话,秒杀成了关羽——脸红到底。“唉,真是错了,我开车再也不玩手机了,不抢红包了。我可不想丢了性命,我还没活够呢!小铭,帮我把手机调成静音。”接着,叔叔说到做到,果真一心一意地开车,看着叔叔专心致志的样子,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了,一路又是欢声笑语了。
为了我们的安全和健康,千万别做“低头族”,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爱护生命,抬头慎行,让生活更精采,生命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