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这就是爱高二文章其八
亲人之间的爱,是无穷无尽的,它不只是一句句嘘寒问暖,不只是一顿色香味俱全的饭。有时,为亲人去劳动,虽然苦,担心里却很甜很甜。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照例来到乡下的外婆家,大家有说有笑。不觉到了中午,我正在屋里看电视,忽然发现屋外升起了屡屡炊烟,在清风中慢慢散开。我跑到屋外,噢,原来外公在烧火做饭。突然,外公的手被柴禾扎破了,红色的血流了出来,我赶紧帮外公包扎好伤口,说:“让我烧火吧,以前我烧过!”外公边往屋里走,边说:“好,好!”
说干就干,我坐在板凳上,选了一根较长的柴禾,把炉里的灰挑开,橘红色的火苗一下窜得老高,发出了了“啪啪啪”的声音。趁着火烧得正旺,我拿起一根几米长的细树枝,准备把它劈成一小段一小段的柴禾。我用一只手扶住树枝、让另一头撑在地上,用力一撇,树枝就断了一小节,刚开始,弄断几节很容易。可是树枝后面越来越粗,我不得不请外公来帮忙,才把树枝劈成一小段一小段的“烧材。”
“哎呀!”我大叫一声,原来只顾着劈柴了,炉里的火就要灭了,我赶紧手忙脚乱的向火里加柴,经过一番忙活,火终于又旺了起来。可是我的头上布满了大小不一的汗珠,眼睛被火熏得直流泪。饺子终于出锅了,光荣完成使命!
其实,对亲人付出的爱,并不一定太奢侈,为亲人付出自己的真心、自己的劳动,那就是爱!
作文阅读: 胡梦,中国梦 - 高二文章其八
二胡梦,华夏梦
世事沧桑隐痛定,胸中海跃梦中飞
题记
是谁,当第一声响亮的鸡啼划破天空,在妖艳的晨雾中将弓弦悄悄战栗,奏响生命的琴音?如果可以,我愿做一个奏者。
鸦雀无声,我一人独坐,架起二胡,慢慢地拉弓,木的芬芳缭绕鼻间。有些锈迹却紧绷的二弦重合着,任我悄悄地揉动,重重地滑过。被抹掠过的松香落在裤上,我绝不在意。荡漾含情的二胡曲穿梭唐宋明月,穿梭碧波青山,到达茂盛的当代,落在我的心底。就这样,我忘了世界,也忘了本人。
然而有一日,我发觉并非每一个人都对二胡有高尚的敬仰。同学们对高雅的钢琴有般抚摸,对小提琴手的激情表演欢喜呼喊,而当看见陈腐的二胡,眼中却透露出不屑与玩弄。一种痛在我的心中孕育,交错着我的二胡梦,在夕照的辉映下出现殷虹红色。看着陌头那个老叫花子,听那与他相依为命的下降的二胡声,同学慢慢远去,我却鹄立聆听,许久无言。
我依旧沉浸在本人的世界中,漫漫永夜,我是一个孤单的歌者,喑哑地唱着他人厌烦了的老歌。总算,有一日,我用泪眼注视远处的太阳,却发现了漂亮的彩虹。现在,我-决策,我要为我的空想安上党羽,让这荡漾的琴声音彻世界。
因而,每住持中有客光临,我老是端起二胡,让这荡漾的琴声缭绕每一个人的心底。当我看见他们对这有着重沉沉的文化底细的乐器透露出称赞时,一朵鲜艳的鲜花灌溉着我的血液,从我的心房盛开,正如我漂亮的空想。
我不是一个技巧高明的吹奏家,却以本人想要的式样与二胡为伴,叫醒他人甜睡的心。我愿在长亭除外、愚直之旁,让胡琴之音融入碧连天的芳草,为分辨相送的人们带来一丝感激;我愿在东风吹又生的蒙古草原上把跑马时的马蹄之声拉得撕心裂肺。我的十指,必定与两根琴弦相伴,抚过当然与澄明。十指连心,听精神的倾吐,二胡的背后蕴含着精湛好看的中华能干与文化,戋戋两弦却能拉开一道长长的爱恋。
这是我们的声音,这是华夏的呼喊。原来,我的二胡梦,即是华夏梦!
如果可以,我愿做一个奏者,带着胡琴,走遍世界。让空想点缀了琴弦,弦音点缀他人的梦。慢慢地,我的眉梢蔓延了,内心平静了,呼吸舒缓了,琴弦处,无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