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舒缓的音乐在我耳畔响起,我们这群学了一上午的家伙总要趁这个时候给那铃声来个强调说明:下课了,下课了,可以吃饭了!整理好东西,摆好桌凳,带着无比欢快的心情,一蹦一跳地走进队伍中。借着还没看见马老师的身影,我们暂时处于无人束缚的失管间隙,并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说话,有的在聊漫画情节,有的在聊热门游戏,聊的最多的还是民以食为天的眼前大计,从班长到普通同学全部加入探讨行列。关于今天中午吃什么的问题,支持率最高的还是鸡排。对未吃到嘴边的每一餐,我们全体热切期望是吃鸡排。
突然,不知是谁通电话,马老师来了,队伍中的说话声顿时灰飞烟灭。我们出发了路上,我们的心忍不住又开始痒痒,最终耐不住,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但那都是一些轻声细语,没几个人能听清楚,似乎还是被老师发现了?班长警觉地停下来,呆了几分钟,整一整队伍,重新往食堂进军。暂时没有再讲话,都各自想着自己的事。不过,我还是觉得想着各自午餐的可能性比较大,反正,我通常用这段时间来这样享受鸡排不是的话,骨肉相连、炸排骨、煎荷包总之把我期待的午餐按照我的意愿先后排列一遍,然后不知不觉,已经走出教学楼,穿过学生公寓,踏过篮球场和足球场,来到了大餐厅前。
班长再次停住整队时,没有前进的就只有我们的脚步而已,至于鼻子和眼睛都早早越过餐厅大门和窗子,飘飞进去了。循着咱们的狗鼻子捕风捉影来的味道,把我们的猜测加想象,然后努力转换成食物。至于眼睛能精确瞄准几米开外餐桌上的盘子,隐隐约约看见黄中带红那熟悉的影像,我们已经按捺不住那呼之欲出的成真的美梦了!谁的心中都在呐喊:鸡排,我来了!我们的队伍整到一半彻底垮了,没等班长示意,我怀疑班长压根也没示意,一拥而入,欢呼声像洪水决堤。这种情况,马老师大概也不忍心扫了我们的兴致,任我们跳着、叫着,蜂拥而上。只是眼里只有鸡排,有几位会夸张到把通道两边的餐桌挤兑错了位,有些则会像个浪头把同学也卷了进去马老师眼见抵挡不住我们对美食的热情,就只能跟在后头替我们收尾。
不一会儿,同学们都就位了,我们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咦,你看了,一定会觉得纳闷,我们怎么不吃鸡排呢?这,你就有点外行了,美味是闻着就能下饭的。再说,把美味留到最后吃,让这顿饭香得彻头彻尾,多好!在真正喜欢的东西面前,我们这些孩子也懂得几分珍惜。我敢和你打赌,如果我们班有人请假没来,那一桌子的人都会吃着自己盘里的,看着别人盘里的。等不及小组长说分了吧,鸡排并会四分五裂到连末都没剩下。把饭吃完后,我们隆重地啃起鸡排。你看,不约而同地咬一小口,慢慢嚼着,慢慢让香塞满每个牙缝儿,接着再来下一口在这时,你千万别小瞧那些个看上去矮矮瘦瘦的同学,往往,他们可以吃得让人超乎想象。他们分别是森保、景胖和杨柳,早在装饭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做好埋伏了,只要稍一留意,在盛饭的队伍中,你保准能看见他们勤快的身影,这是为该顿大餐绸缪足够的主食。一旦准备就绪而开吃,绝对的饿虎下山样。你看了也定会目瞪口呆的,同时会明白什么才叫吃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