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你初三
你是一位父亲,一位平凡,普通,朴实的父亲,你的爱让我难以捕捉到,你的爱让人捉摸不透。曾经的那些年,我终于懂了你。
曾经的那些年,我读懂了你,读懂了你藏在心中的那份爱。
夜晚,静静地,我与几个好伙伴出去疯玩到很晚才回家,你坐在沙发上,似乎睡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房间,由于太累的缘故,还没来得及洗漱就睡着了,过了一会儿,房门打开了,是你,你端着一盆水,拿着一条毛巾,细心的为我擦脸,小心翼翼的为我脱下鞋子,离开时轻吻了我的额头,脚步轻盈地离开了房间,轻轻地掩上房门,生怕把我吵醒。
你的这一系列的小举动让我感受到了你的那份爱,一种藏在心中的爱,那不需要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来体现,一个小小的动作就会把它演绎的淋漓尽致。
曾经的那些年,我读懂了你,你让我学会了独立。
在我小的时候,你总是很忙,每天晚上很晚才回家,每晚我总会坐在楼下的台阶上等你,你回来时,牵着我的手把我带回家,走到一楼楼梯时你总会松手,让我独自上楼,起初的我还有些不适应,赖在一楼不肯走,而你却并没有因此而抱我上楼,而是依旧让我自己走,因为你想让我学会独立。曾经的那些年,你让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你让我独立,坚强,我用一件件事来读懂你。曾经的那些年,我真的读懂了你,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