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时光倒流的女孩读后感。
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着,读书的时光好似从指尖划过一样,转眼间就飞走了,阅读像一把打开心房的钥匙,从里面把你解救出来,在书的时光里自由翱翔。
书中有着千万宝藏等待你去找寻,在书中你会知道许多。比如:鲁滨孙在海岛上怎样生活和怎样救星期五的;还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最终怎样炼成钢铁般的意志的。
在学校时,每天早读拿着书诵读时,会发现时间过得好快,当你全神贯注地读书时,时间正从你的指尖划过,转眼早读时间已过去,当它从你指尖划去,与你招手,与你再见。
回到家,吃完饭后要写作业,可那书却一次又一次吸引着我去读,还未写完作业却先读书,在我读书时,时间一点一滴划过我的指尖,我却全然不知,只是全神贯注盯着书看,当我再想起作业没写时已经很晚了,可我却觉得只读了一会儿还没读够呢!但我却不知在我集中读书时,时光早已从我指尖划了过去。我虽然没有感觉到,但也确实有时光划过的痕迹。
在图书馆中,拿起书正在一字一句阅读时,却全然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眼睛盯着书,眼球转动着,时光流逝着,它毫不犹豫从我指尖划过,我却无法将它留下。
书是令你全然忘我的,书是令你增长知识的,书也是你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在学校,在家里,在图书馆,不管在哪儿读书都使你增长知识,而你读书的时光正在一点一滴从你指缝间飞过去,它与你招手再见你却不知。
读书时,我会想象各种各样的书中情节,书像流星一颗一颗地划过我的指尖。
我认为读书是件美妙而有趣的事,书可以充实你的课余生活,也可以陶冶你的情操。以前的读书时间总觉得很少,却不知那一次又一次从指间划过的时间加起来是那么多,在不知不觉中书的时光早已划过。
今日作文: 初二时光文章(示范版)
时光匆匆,岁月昭昭。许多人,许多事,在潜移默化中淡化于时光之彼岸。可唯有中华之美,诗词之梦永驻古今。——题记
从古
诗词中的流年,流年中的诗词。
朦胧夜色,一地烟凉。你飘渺的思念演绎着笙歌痴缠,碾瘦了一季又一季的过客。此生的残梦,难诉离别的伤怀,你执笔赋下诗韵悠长,你执笔赋下情缘相依。
隔着几百年的光阴,你看到了她。你们同为一类人,用笔把自己的忧伤表达,泼文撒墨里记满了亦深亦浅对爱之人的相思。滚滚红尘中,谁是谁的永远?谁是谁的期盼?谁是谁的相思?谁是谁的想起?谁又是谁的忘记?冥冥中缘分自有天意,平凡的人又怎能改变命运的安排。
寂寂庭院,寂寞深深,梧桐又把深秋锁。霜染枝头时,潮湿的心,最后把收藏的那一枚青梅,酿成了一行绝世无双的诗词。
你们笔下深深的执念,荡尽岁月的尘埃,归隐雾阁烟雨中,半掩诗书,半斟清茶。
情缠千千结,谁解其中故?
你所谓的只如初见,也就无非至此了。
千百年的轮回里,春花秋月只隔着一季的距离。一纸素笺,承载眼底袅袅氤氲,水墨韵香的思念指尖蔓延。水袖飘飘,前尘后世,今朝谁解?
有疏影逸入窗,映着闲置的书卷,在落寞的字里行间,圈出了点点暖意,细碎沾襟。
你轻轻挥去沾满尘埃的衣袖,作别相思的云彩,讲满腹的牵挂抛入滔滔江水,却不知沧海桑田的那头是否还有等待?几度风雨缱绻,几度落泪成灾,执着的念想里留下永世的苍凉。
至今
忆诗酒琴消永日,流年似水去匆匆。
人的一生,与浩渺的时间之流相比,只不过是昙花一现。唯有他留给世界的价值方可永恒。之于伟大平凡。
谁执笔落下,绕着月色织出一方素笺,一笔一划,书尽人间冷暖,吟遍人世清欢。这些文字,记录了一个时代。
我也曾为追寻那一抹白雪初霁后的明亮而兜兜转转、寻寻觅觅。我怀揣这炽热的心,寻走在广阔苍穹之下,想象着三毛与我并肩,林徽因与我作伴,锁上那一份清幽。
她的几回篇,道尽一场风烟,她的锦瑟弦,刻下几段缠绵。锦瑟无端,弦乐随风,拂红袖,轻吟浅唱。惊起却回首,半阕新词叠春昼。
读她的文字,尘梦似烟,时光的背影,悠悠走过,相遇时的完美,一段错过的风景,最终也是只影阑珊。晶莹的泪痕里,漾着萧索的面庞。故事里的繁华写不尽,心芬芳了邂逅的美,却也醉了遗憾的悲。无奈和叹息的声音落满了耳畔。
就是这种感觉。
文字里的女子心境淳美,如诗优雅,偶尔会伤感笔下的三世情缘,沉醉于文字里的山水。文字里的男子谦和儒雅,睿智柔情,偶尔挥墨抒写无关风月的文字,心里却有着千丝万缕。文字里的人,你若走近,你会感动于那份真,那份情。你若懂得,你会心动于那份纯,那份美。懂得欣赏文字的人值得珍惜,只因你懂。
花儿不断的凋谢与绽放,因为爱与时光,牵动四季轮回的情思。
——题记
爱与时光,伴随你的一举一动牵动我的情思。
我观察你的一举一动。得知你会像花儿一样凋谢,我会伤心。得知你某时某刻又可能像绽放时的花儿那样,又恢复了精神,我又兴奋不已,你知道吗?
春天是百花绽放的季节,我在笔记本上小心地写下百花缭乱这个词,怀着满心的骄傲,便手把本子给了你。你微笑着,翻开了笔记本,一页又一页。
我越来越紧张,但又怕你翻不到那一页,像手里捧着闪亮的宝石,巴不得向别人炫耀。
你终于翻开了那一页,你笑得更迷人了。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脸上有难掩的喜悦与欣慰,代替我内心紧张感的是自责。因为我看见了书页中掉出我成绩单的一页。而我的心,我的魂早已飞出十万八千里。你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我的情思。
我是你最忠实的啦啦队,最诚实的计分员。
午后的排球场上,总有你那潇洒的身影。你的每一个击打、每一个跳跃都让我欢呼雀跃。你一场比赛下来,想必已经是口渴难耐吧!我递上早已准备好的饮料,却不料已有人抢先一步。“夏老师,您喝饮料吧。”啧!识时务的我退了回去,坐在座位上暗自神伤时,你却出现在我身旁。换走了我的饮料。“真麻烦,人长得太帅,学生都抢着送饮料。”你的一句玩笑话让我顿时明朗,我知道你在我心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
“咳……咳……!”不知道是着凉还是你多年的职业病,你的房间里总传来时断时续的咳嗽声。我的心里就像有一把小刀在一下一下的刺。只好关紧门窗,希望寒风别再摧残你的身体。有时你因为工作太晚,趴在桌上就睡了,我实在不忍心把你叫醒,只能轻轻地给你披上毯子,便转身离去。
花开花落终有时,再黑的染发剂也挡不住你一天天多起来的白发。我只能祈求爱让时光慢些走吧,因为有爱,即使四季轮回,也带不走花朵的微笑。
大年初二的那天下午,我和父母到小表弟的家中玩,我非常的高兴,因为我一直喜欢我的小表弟。小表弟生的很可爱——乌黑发亮的头发,水汪汪的大眼睛,圆圆的脸蛋儿,还常常嘟着小嘴儿,真是可爱极了。 小表弟也喜欢我,那天,他把我硬拉到了他的房间里。“恍!好的的炮呀!”有“冲天炮”,“转转炮”,“神鞭”,“礼花炮”,可真多呀!小表弟对我说:“哥哥,和我去放炮吧,好吗?”说实话,我长这么大了,早已对放炮没了兴趣,不过,看着小表弟的天真可爱,我还是答应了他。 我们立刻拿了两根点燃了的香和许多的冲天炮到了楼梯口,楼外正下着小雨,看来,我们的活动范围就只有这里了。小表弟又拿来了两根放过的礼花炮,我不解的问道:“这是干什么?”小表弟高兴的说:“呵呵!这你就不懂了吧!我们把炮放在里面,这样就可以当火箭筒了,想打哪里就瞄准哪里呗!”于是,我们便开始放炮了。 冲天炮像导弹一样,一颗颗的喷射出去,在炮射出去后,都会留下一道白色的烟雾,只听“嘘!”的一声,随后就是爆炸的声响。当每次听到冲天炮射出后传来的爆炸声,小表弟都会咯咯的笑起来。这种欢乐的气氛保持了很久,不过,小表弟有些耐不住了,说道:“可可,你不觉得这样放没意思吗?我感觉这样放炮好白痴耶!”恍!我非常惊讶,一个不到七岁的孩子能说出这种话,我差点没晕倒,暗自想道:“小表弟到底有多高的智商啊?”“这样吧!我们各放各的。”我点头答应了,想看看小表弟到底要干什么。只见小表弟拿了一些冲天炮,上了半层楼,那里是个阳台,我又往下瞅了瞅,每层楼都是这样的结构,我也拿了一些炮下了半层楼,到了下面的阳台上。我突然看到,小表弟悄悄的看到我到了下一个阳台,偷偷的笑起来,“哼!这小家伙不知道又有什么鬼主意,我还是小心为上吧!”没想到小表弟倒更是个“贩古董的——识货!”他知道我发现了他的“阴谋诡计”,所以起初一切正常。正当我完全放下了心,准被点火时,万万没想到小表弟就在这是耍乐了阴招,突然,一颗冲天炮从楼上飞快的射了下来,我没有防备,尖叫一声,被炸成了个大花脸。小表弟咯咯的笑声又传了下来。我气得咬牙切齿:“呀!你竟敢对我耍阴招,此仇不报,我誓不为人,我一定要你尝尝我的厉害,哼!”我立刻把一颗冲天炮对准楼上,点火,“碰!”的一声,我再次被炸了个花脸。原来,因为导火线太长的缘故,炮射上去后,并未爆炸,而是落了下来……这次我可总算聪明了,我减断了一半的导火线,点火,爆炸后,传来了小表弟的尖叫声,
这下我可乐了,一看,他也成了个大花脸,小表弟看见我哈哈大笑,也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一切是那么的寂静,偶尔从远出传来几声炮响,或在天边出现几朵亮丽的礼花,我还在迷恋夜色时,小表弟把一根礼花炮递给了我:“哥哥,天黑了,我们放美丽的礼花吧!”礼花一颗一颗的冲上天,并“绽开”美丽的礼花,黄红色的,绿蓝色的,……每种颜色都把黑色的夜空装点的那么的美丽,像一朵朵的彩灯,
我很久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礼花了,心中非常的欣然,想望着自己的童年……就这样,我和小表弟度过了这段美好时光!
第二天,我和小表弟告别了,我们都依依不舍,小表弟对我说:“哥哥,你以后一定要常来玩,我明年还等着你来陪我放炮呢!”
听到这,我感到了酸心,我走了,依然记得放炮的那段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