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小草初二文章其三
有人喜欢漂亮的花朵;有人喜欢高大挺拔的松树;我却喜欢默默无闻的小草。
春女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万物复苏,百花争艳。小草也不甘示弱,一棵棵长出来,和大树、鲜花一块儿参加春季的盛会。
夏日炎炎,知子在树上一直叫着:“热死了,热死了!”远处的树木垂头丧气,狗在院子里吐着舌头。而小草呢?它顽强地和阳光做斗争,它把根深深地扎进土里,吸收着土里的水分,长得愈加茂盛了。
秋季,是枯萎的季节。这不,小花谢了,大树落叶了,像和尚的头——一毛不长。小草也枯了,一片片叶子变得黄黄的,像金子一样。一阵风吹来,掉落的叶子像一只只蝴蝶一样在翩翩起舞。
冬季,小草在地里长眠,它们在等待着下一次的春季到来。
小草只须有一点泥土、一缕阳光,就可以成长。无需浇水和施肥;无需人的精心呵护;更无需一片非常不错的土地……无论在岩石中、青苔上、沼泽边,都可见它的身影。在其他植物难以存活的地方,它都能顽强地成长着。诗人白居易曾用一首诗赞美过小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不正是小草顽强生命力的真实写照吗?
作文示范: 初三文章(推荐一篇)
生活中总有一场场告别,哪怕有再多的不舍,也记得要迎着太阳,笑着向前。
——题记
几个月前,我告别了老琴行。自儿时,这琴行就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里,好像它本来就应该在那里似的。绿荫下的红砖,随便一块都见证了历史的变迁。
老琴行,就挤在着充满古典气息的五卅路的尽头。门面不大的店里塞满了吉他,充满着一股原木的芳香。一位高高瘦瘦的老师始终在店里教学。这是我对老琴行的印象,十几年来从未变过。
后来我才知道,琴行开了将近二十年,也算是五卅路的标志了。风雨二十年,它守着路,路也护着它,却依旧没经受住物质上的逼迫。
老琴行搬走了。
新琴行依旧挤在一块小地方。四周没有绿荫,只有桥下让人顿生寒意的阴影。没有红砖,周围是刷得雪白的墙壁。
一日,我去上课,路过大门紧缩,屋内略有些残破的老琴行,不免还是有些舍不得。绿荫和红砖依旧,只是少了老琴行的生气。
我望着天空惆怅,却惊喜地发现上午还阴晦的天空放晴了。久违的太阳出来了,每次望着这样的天空,我都会舒坦很多,也渐渐平息了刚才的悲伤。
我一路向阳走着。云彩恭敬地退到了两边,让太阳给他们披上希望的光芒。太阳温暖了一颗颗寒冷的心,也照亮了我脚下的路。我忽然想到了一句话:“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是啊,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呢?过去的美好必然值得我留恋,可更令人幻想的,不正是未来吗?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新琴行,还是那熟悉的玻璃门和满墙吉他。阳光反射在门上,照亮了眼前那块狭小的地方。那刻,我面前仿佛是一扇开启新征程的大门,哪怕前方路途险阻,我也会笑着向前。
回家时,又路过了五卅路。我伫立在老琴行门口,抬头望着它酒红色的店名,在心里默默挥手告别。忽然,迎面走来一个八九岁大的孩子,她背着吉他,满面笑容。恍惚间,我仿佛看见了那年的自己。你看,她正笑着向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