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为了让雏鹰学会飞翔,不惜将它摔下悬崖;我为了让风筝飞得无远,不惜忍痛借助外力将它截断;父母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成长,不惜夜以继日的劳累工作……
很小的时候,倔强的风筝为了摆脱线的桎梏,不停地冲撞、抗议,它羡慕那些没有线束缚的风筝,它们飞得是那么高,活得是那么自由。它多么希望自己身上的线也能那么通情达理,可是那根线总是无止境地在它的耳边唠叨:“不可以这样……,不可以那样……”它捂着耳朵,痛苦地后退:“不!”它要的不是这些烦琐的说教,它要的是自由!没有任何束缚的自由!
于是它和线陷入了一触即发的战争之中,往往几句简短平常的对话就能成为一场战争的导火线。这场战争没有硝烟,却令它们两败俱伤,疲惫不堪……
它们关系的恶化程度与日俱增,直到有一天,风筝不再与线争吵了。
对,这个风筝其实就是我,线则毫无疑问是我的父母。
关系的不断恶化终止在那一天。那一天,我看见母亲头上的白发,脸上的皱纹;触到了父亲手掌的粗糙,腿上的疤痕。我的心仿佛被谁狠狠地揪住了,连呼吸都觉得疼痛,他们为了我饱受岁月的沧桑和生活的折磨,而我却为了自己所谓的“无拘无束”和他们闹得天翻地覆——悔恨的泪水在微红的眼眶中打着转,我努力睁大眼,不让它有机会掉下来。我想,我永远记住了那一天。
我开始拼命学习,能拥有他们这样的父母是我的骄傲,那么我也要让自己成为他们的骄傲!
每当我因学习的艰难而心生胆怯,畏缩之意的时候,我就会想他们此刻在干什么——是在奔波劳累,还是在强迫自己努力工作……
他们虽然不能时刻陪在我身边,但我知道,他们的心时刻都在为我牵挂,为我担忧!
就像那根线,总是紧紧地跟在风筝的身后,默默地保护着它、关注着它。
也许再过几十年,那根线已经老得追不动了,它不能再牢牢地牵住风筝了,它明白,如果再不放开风筝,让风筝自由地飞翔,它将会成为风筝的累赘。于是,它祈求风刮得猛烈一些,将它与风筝分离开来,它向地面落去,而风筝则只能远远地飞向了更高的天空。风太大,它无法拉扯住线,只能看着线离它越来越远,最后消失在空中……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如果我们不从现在开始好好孝顺父母,这将成为我们永远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