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错误的存在,黑暗中滋长的罂粟花,邪恶与自私将它浇灌。神秘的气息,吸引着你胸膛中,怦怦跃动的那颗鲜活的好奇心,它带着你走近,带着你接触,这醉人的感受麻痹着你,你年轻而富有朝气的脸庞陶醉而迷茫。
待你清醒,待你挣扎,罪恶的大网锁住了你,你明亮的眼眸灰暗了,你坚强的臂膀无力了,你坚强的意志终将濒临崩溃,你干净的灵魂在一丝丝被抽干,回不去了,你苦涩的眼中滑出一滴一滴的泪,你奄奄一息的呻吟,毒害,毒害!是的,这是毒害。毒品迫害人们。
然而,可追根究底,毒品带给我们的伤害源自于人类自身的无知和邪念。我国近代史上有名的鸦片战争因何而来?国人的精神被毒品蚕食麻痹难道完全是因为外国侵略者的狼子野心和阴谋诡计吗?他们的算计和残忍确实令人发指,而国人的自私愚昧就不吗?若是他们立场坚定的抵制诱惑,能够擦亮眼睛看清利益下的陷阱,能够在觉察到毒品的危害之后及时补救,禁止毒品继续扩散着而血洗我国,还会让中国这个泱泱大国沦陷在小小的鸦片之中无法自拔吗?这值得我们所有青少年、所有中国站在百年后的现今回顾历史教训的人们应该垂首深思的。
如果说历史上的毒害是因为各国间利益纠纷而触发,那么现今中国社会上暗处窜行的毒害,简直就是某些唯利是图的人在自毁家园,他们一边顶着腐烂发臭的人的皮囊活在我们中间,一边伸出邪恶的双手,向无辜的可怜的无知的人们推出更深的悬崖,他们贩卖毒品、走私毒品,自己吸食毒品,甚至残害他人一起吸食,他们与警察斗智斗勇,携带毒品走南闯北,把社会的和平与安定狠狠打破,这些可恨的行为让头顶的蓝天白云都黯然失色,每在电视新闻中看到某地区警方抓获几个贩毒团伙的报道,目睹那些犯罪分子在行动败露后垂头丧气的模样,我大为开怀,那些杂乱不堪东倒西歪的场面,砸碎的不是用来装毒品的玻璃而是碎了一地的罪恶,然而有时,突然闪过的年轻的面孔,让我心头为之一震,这是多大的男孩明明眉目间是如此稚嫩,他也是在吸毒吗?
我嘲讽的笑,这便是祖国依靠的未来之才?他枯瘦深陷的眼窝告诉我他不是!他只无神的眼神告诉我他不是!他佝偻的身躯告诉我他不是!或许他只是在与朋友开玩笑时打赌去尝试那白色粉末或小小药丸的滋味,或许他是在与陌生人的一次无心交谈中冲昏了头脑走上了不归路,或许,或许,或许还能怎样呢?一个生命就在这样的黑暗之花的盛开中暗自凋零,毒害就这样在我们的生活只中,与我们近在咫尺,细想一番,他的遭遇,一定不会降临到我们身上吗?那些蠢蠢欲动的好奇心、苍白无力的自制力,仿佛都在说明我们现今青少年的脆弱与不堪一击。我们容易犯错被诱惑,毒害自然有机可乘,而我们要深切的知道,我们生长的时代善良与邪恶参半,平安与危害相平,我们要看清楚,我们要清楚地意识到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所怀揣的那些未完成的梦想还需要我们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完成。
毒品是最可怕的恶魔,接触它或是远离它只在你一念之间,我亲爱的朋友,停止你们那些以为做了什么刺激之事就意味着长大了的玩笑吧,停止你们肆无忌惮地在深夜各处停留玩耍吧,停止你们脑海中想要尝试不该尝试的东西的念头吧,跨大你的脚步,有力地踏过那一潭诱惑的沼泽从而走向阳光吧!只要我们从内心深处坚决抵制着毒品,那毒害就会在青春的阳光下被炙烤无影!
那黑暗中滋长的罂粟花,邪恶与自私将它浇灌,而决心与信念必将将它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