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总是因为害怕,或内心怯弱,很多事情不敢去尝试。等自己终于说服了自己的内心,再想去尝试,才发现为时已晚,机会已经不在了。
以前,总是感觉自己是个孩子,甚至到了现在都感觉自己还没有长大。回到家,父母总是聊起谁家的孩子又结婚了,那孩子和我同龄,可是人家都组建了家庭。
可是这些东西,我自动就屏蔽了,我从内心感觉,这些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因为自己还在求学阶段,这一切都特别遥远。如果真的要成家立业,估计也要几年之后。
现在想这些,太早了。
不可否认,我身边很多大学生,几乎都是挺惧怕这个话题的,或者说,我们都不知道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又或者是因为太知道了,所以明白她的分量,所以感觉这一切,都还为时尚早。
我们依旧想要闯天下,想要去看看远处的风景,和我从不曾认识过的世界。
这同样也是我们的生活。
今日作文: 宽容初一文章(篇二)
人的一生都要学会宽容,我以前却并没有意识到宽容的重要性,而当我经历了一件事后,知道了宽容是每一个人都必不可少的美德。
就在上周星期四那天,我们举行了校园集体舞比赛,好不容易轮到了我们班,我们可以大显身手了。先是身着白毛衣的我们男生入场,一条白色的直线从赛场底线向场中移去,再变成平行的六条线段,此时,身着红靴,超短裙,白毛衣且披有分红纱的女生像仙子似的飞进队伍之中,一入场,便赢得了评委和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接着,我们跳得是那么的整齐,那么的飘逸,那么的自信,观众们不断拍手叫好,评委们也赞不绝口。结束了,我们男生准备非常绅士请女生先出场,女生伸展双臂飞出队伍,刚好与入场前后照应。指挥员刘书均把我们安排的非常好的退场指挥错了:“向后转,齐步走!”我们大家都愣了,这不是前几天的出场安排吗?我们的出场安排得是那么好,全砸在刘书均的一句话上,结果呢?我们硬着头皮将错就错齐步走出去了。下来后都在责备刘书均,有几个女同学甚至还哭了起来。被责怪的刘书均坐在凳子上,埋着头久久的,也不好意思抬头。
语文老师发现了,就来安慰我们,说我们表演得非常出色,不是我们班的老师、同学根本不知道弄错了,说我们今天还挺机灵的。要学会宽恕别人,谁不犯点迷糊。
后来,我想通了,谁不会有犯错的时候?而犯错后,需要的是更多的宽容,只有宽容才能让人不自卑,不自责;只有宽容才能让人鼓起勇气,不气馁,从头再来。
对于这件事,我们要宽容,刘书均说错了,我们不是照样得了个第一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们的机智,没有影响我们的总成绩,还是第一,既然是第一,又何必去追究呢?一个人一定要学会大度和宽容,俗话说得好,宰相肚里能撑船,特别是我们男子汉就更要去宽容我们周围犯了错误的人,只有这样,大家才会和睦,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创造一个和谐美丽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