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
有一句话曾经说过:“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就连乞丐他也有自己的责任那就是活着,富人的责任是经营好自己的产业。那我们现在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好好照顾自己,那有人说:“我不去承担自己的责任,那怎么会过的好呢”?因为一个乞丐不去承担责任他便会挨饿;一个富人不去承担责任;他便会一穷二白;我们做为学生不去承担责任;那便会学业下滑,所以我们要学会承担责任。
就拿我来说例吧,我是教室的保管员,我的责任是锁好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不但要锁好门,保管好教室同学们的财务,我还要留意班里串门的同学动态。还要提醒同学们放学了,不要把书遗留在教室,免的来回奔波。要是谁不小心弄坏了课桌椅,我也会及时的提醒同学们。每次吃饭时,同学们一窝蜂一样的冲出教室,我不能跟着冲,我要等大家都走了,把门锁上才放心的离去。假如我不去承担这个责任,那么教室就有可能因此丢失财物,这就是我的责任。
也许有人说那我们小时候,为什么是那么的欢快无压力呢?那我想说责任是随着年龄而增长的,年龄越大越能感悟。上小学时每次放学回家,妈妈总是在家做着个种家务和监督我的学习,这便是当时妈妈的责任之一,而我就在家写作业,写完便可出去玩;再长大一点妈妈便会让我做一些家务,说是为了锻炼我的动手能力,为什么要锻炼它哪?还是为了将来承担责任做好基础;记得有一次妈妈又要我做家务,可我十分累不想做,但妈妈告诉我这是你的责任你不能逃避,否则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渐渐的我就会忘记这个责任,那就可怕了。当时的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但不明白。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妈妈的深刻用意;现在我有一个十分重要的责任——努力读书,考上一个好高中,不让家人为我操心,也许达成它很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会成功,因为它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责任之一!
最我想说的是责任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随着能力的增长而增长,但我们要勇敢地去面对,去承担,只要一个人学会承担,成功的大门才会为他而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