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季节。空气中是收获的甜蜜气息,不断冲击着我的心房。
建国至今已有六十余年,我们的祖国经历了无数次风雨的洗礼,磨难的考验,但她都挺了过来,用行动向世界证明自己。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嫦娥”一次又一次成功发射,太空授课的顺利进行……无一不在向国人证明,向世界证明中国正在崛起。
扬州历史文化悠久,是一座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她与祖国一起经历了太多。如今,她不再只是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更是在向现代化迈进。扬州火车站,扬州润扬大桥,扬泰机场……亦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增添动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生态城市……每一个扬州人都为此努力。
生长在新时代的我,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城市的变迁,同时自己也在成长。如今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淘气的小孩子了,也许是和时代一样经历了许多,收获了酸甜苦辣不同的经历与感受,拥有了自己的成长。当我走上新起点时,我不再喜欢回顾过去,只因为它太过绚烂,而我却还要向前。成长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很明白它的实际含义,但我知道我每时每刻都在成长,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成长的足迹。
阳光已变得柔和,给我温度,予我力量。前行的路上不知会有些什么,但有阳光为我指引方向便是源源不断的动力。
成长许多时候是一种美好,但有时却是让人无比讨厌的。我想,我应该学会面对不可避免之事,只因为它不可避免吧。
祖国、家乡都在改变。经历蜕变,让自己更强大,更完美。我也要学着面对成长带给我的一切,让自己更出色,也为祖国与家乡的成长助力。
成长,就是你不知道为什么,却在不知不觉间经历吧!
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成长的感受是美好的。是这样吗?我想是的。我从幼儿园到现在的这段时间是漫长的,也是曲折的……几年光阴一下晃过,我又迈了一大步子,由“小姐”变成“大姐”,这种成长的喜悦抑制不住的幸福,汇成一股难以抑制的激情。
成长又是苦的,这是不是与美好有些矛盾呢?不。何以明之?我曾问了一些同学,他们说学习是苦的,但还是甜的。中国有一句古话叫作“十年寒窗苦读书。”从小到大,长辈与老师都一直是这样教导我们的。正是在这种“苦读”的教导下,我们一年年长大。与此同时,那种与日俱增的恐惧感也越来越强烈了。人生怕哪一天高考落榜,无颜见爹娘。说句心里话,这时我真的不想长大,因为“五四青年节”实在不比“六一儿童节”更有趣味。长大的滋味可真的不好。唉,没完没了的测验……足使我的脑细胞牺牲几万个了,杂七杂八的作业,习题……铺天盖地。整天起得早,睡得晚。这个要背,那个要练,这个要理解,那个要分析,语文的“之乎者也”,教学的公式定律,外语的“Ving”……我目前最头疼的是几何,这不禁使我想起学哥学姐给我的“格言”——“人生到底有几何,为何苦苦学几何。学了几何又如何?千万别忘该如何。”此外还有政治,可说是背得人唾沫横飞。只有老妈那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稍稍抚平了我的心灵。
尽管我多么不愿成长,但我还要成长,我还是被时间列车推进诗一般的少年。我不愿白白让时间流过,过完今年生日,我许下诺言:“我不要爸妈的操心与呵护,我要成为一只鹰去搏击长空!”有风有雨的天,才是正常的天,少年的天空免不了风雨雷电。我不会去想“飞得高,摔得重”,而是只想“只有飞得高,才会望得远。”
我再次深深地呼吸一口气。嗯,感觉不同了,似乎有一股生命的活力在我体内涌动。成长的感受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