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已接近尾声,夏季争取在最后几日证明它的存在,故日头渐长,温度渐升。这几日恰逢军训,伴着偶尔闯入的微风和细雨,虽未结束的残酷的军训,便也多了些许物外之趣。
四日的军训,洗去了暑期两个月的懒散。站军姿,以及“稍息,立正,跨立……”口令的拘束,完全将原来的各种坏习惯紧锁在有序的牢笼里。
27日下午的军训。
天公不作美,早上的多云到下午便飘起了淅沥的小雨。此刻我们刚站好军姿整好队站在操场上。
雨滴渐渐打在每个人的头发上,眼镜上。密密的细雨斜织着,似乎是在思忖着织起一张网网住无辜的学生们。站了差不多十几分钟军姿的我,早已不能忍受绷直的腿漫上来的酸痛,以及微微踮起的脚尖的麻木。哪里还能忍受这突如其来的小雨。
于是,便开始悄悄屈膝偷懒,趁教官不注意抬手推一下眼镜。雨水慢慢聚积,顺着额前的留海滑到脸上,活像一个顽皮的孩子。不时吹来的风,更为裸露着的小腿添了一丝微凉。
“再坚持一下就好了,这点雨根本算不了什么!”耳边突然响起张教官嘶哑却雄壮有力的声音。似乎是被这威严的声音吓到了,我立刻绷直了软着的双腿,身体保持前倾状态,恢复到原来的模样。
但过不了一会儿,又继续偷懒了。
我在微微侧转头的同时,用眼角的余光偷瞄到边上的同学仍保持着最初的模样,身体绷直,一看便感觉硬邦邦的,如同拉满了的弓,蓄势待发。是的,她在坚持。
那么,我呢?
稍稍迟疑了一两秒,便恢复到原来的姿势继续了。我觉得她挂着雨珠狰狞的面孔上,不仅闪着坚持的亮光,还有自觉自律的力量。
我不是没有吃过苦,只是没有一下子苦这么多天。家里的蜜罐温床给予我太多,也害了我太多。习惯了家里的软枕,习惯了家里的舒椅,习惯了家里的美食,便无法去体会军训的甜头了。
军姿练的是毅力和坚持;看齐、稍息、立正练的是反应;踏步、起步走、跑步走练的是团结与协作。军训蕴含的东西很多,不仅是他本身,更包括了教官的教导与指正。家里的父母婉言善劝,而教官则严厉呵斥,这便是对性格的考验。而在这些点滴中,我们不断成长,不断改过,不断进步。
“马上就可以自己种树啦!”,我十分高兴,又有点紧张,但是我很有信心,因为有小舅舅和妈妈在支持我呢!
不知什么时候,小舅舅像变魔法似的拿来了一棵银杏树,它的叶子像一把把扇子,我很喜欢它。先给银杏树找“家”,这块那块,我觉得都不合适,最后找到一块湿润肥沃的土地。再给银杏树“盖房子”,我还以为是很简单的呢,可是锄头就像一个淘气的小男孩,就是不听我的话,在小舅舅的帮助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银杏树的房子盖好了——一个很大的树坑。接着,给银杏“搬新家”,我小心地把银杏树移入树坑,锹了几锹土,看看不是很直,就把它扶正,又锹了几锹土压住树根,用脚把边上的泥踏实。
一棵绿油油的银杏树种好了,就像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站在那儿,好像在说:“谢谢你,有新家真好!”最后,我和妈妈一起动手给小树挂上了一个爱心的正中间,让其他同学来填土,顺便还把刚才捉到的蚯蚓也埋了进去,让它把土松松,好让我的小树长的快些。我们埋一会儿就在土上踩踩,让它能更牢固的立在那儿。土填完了,这时我们也累的直不起腰来。
接下来该浇水了,我们掂着水桶,把水接到五分之三处就停下来,掂着水跑到种树苗的地方,把水哗的倒进种好树的坑里。看,一棵树就种好了。
时间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转眼间两个小时过去了,几棵树苗也都种好了,望着我们栽种的树苗,我仿佛看到了果实成熟后的景象:苹果树上,在一片片绿叶间,垂落着一个个红透了的大苹果;梨树上,一个个大鸭梨把树枝坠弯了腰;樱桃树上,几个樱桃露出了羞涩的红脸蛋儿;核桃树上,棕色而又饱满的大核桃把核桃树点缀的更有活力。啊果树,我期待着看到你成熟后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