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天,我们已经走过了艰辛的初三之路,其实,这道路不是无味单调的,从我自我感觉来看,这道路是十分充实的。
青春的年华在这里悄然流逝,我们有过太多的欢笑与泪水,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但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合作的愉悦,奋斗的惊心,团结的力量……往事拂过心绪,记忆仍然清晰,初三发生的一切一切如同流星雨划过天空一样在眼前演绎,这些不禁让我发出感叹!
初三是丰富的,如果要用颜色来形容初三,那红色最适合不过了,它包含着:青春的热情,奋斗之情,不放弃之心。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之中,我们真正发挥了初三的力量,初三是忙碌的,更是丰富的,因为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之中,我们学会了坚强,我们学会了笑对人生,我们学会了用自己内心独特的力量去战胜自己,走过初三,我们学会了太多太多,因此,我们不必惧怕初三,让青春的热情在初三闪光,让自己的努力在初三收获成果。
走过初三也让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真正意义,人生需要友谊,需要自己坚强的意念,需要我们的真心;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炼之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之间的凝聚力,在实验加试中,我们互相鼓励,用团结书写了人生的新篇章,因此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用优异的成绩诠释了我们班的凝聚力,在体育训练中,尽管是辛苦的,但我们并未流泪,而是用信心,用毅力,用合作完成我们的目标,在体育加试前,我们想方设法替对方鼓气,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赞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又一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啊!如果没有这此番经历,我们的人生将会是欠缺的,不完整的人生。
初三的生活是一种自然的、健康的、睿智的,诗意的、幸福的生活,由此看来,初三何必惧怕,这种心理难道还不应该停止了呢?我们应该持着信心的勇气,为初三增添色彩。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拥有真正胆量的勇士,才能夺得胜利的宝剑!成长也一样需要勇气,只有敢于迈出第一步,才能坐上通往胜利的船只。
——题记
天空不会永远是晴空万里,大海总会有惊涛骇浪,道路也会有蜿蜒曲折,正如人生会有困境和失意,但是当暴风雨后的彩虹令你赏心悦目时,当你到达成功的彼岸后感到欣喜时,当你回望走过的坎坷路途时,你会发觉曾经的乌云风浪坎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就会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坚强。
小学期间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我是附小唯一一个既考上吉首雅思学校又考入了永顺一中的学生,我选择了在永顺一中就读,但进入初中后,我叛逆了,不爱学习了,习惯也差了,我不得不跟随着妈妈来到永顺溪州中学读书。
来到新班后,同学们像躲瘟疫一样避着我,我也没有可以说话的人,偶尔同学和我有了交往,他的家长就会到学校骂我,侮辱我,说我带坏了他的孩子。面对别人的冷眼与嘲笑,记得刚开始我很愤怒。也极度自卑,我封闭了我自己,一度我曾想过要自杀,一直处于低迷之中,我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对学习也产生了厌倦之心,我觉得我的世界什么时候都是灰色的。但庆幸的是我遇到了很多好老师,特别是我的班主任周小菊老师和马校长,班主任一直没有嫌弃我,并没有把我当成另类,把我和其他同学一样要求着。马校长也鼓励我说这不是别人的错,只有改变了自己才会被得到认可。有了老师和校长的信任和鼓励,我不气馁了,慢慢地我坚强地努力着。
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中,更感谢我的妈妈爸爸的陪伴,爸妈教导我要宽容地对待别人,与人为善。他们常常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只要回到乡下,那里的人都对爸妈特别热情。今年正月爸妈又给万坪镇碑立坪村一户发生火灾的朱姓人家捐了两千元钱,看到别人的那个感动啊,我也感动了,我的妈妈平常可是个非常节俭的人啊。爸妈用他们的行动感化着我。有一次爸妈带着我到两岔看望在永顺一中就读的贫困学生段正元,当时看到穿着破烂的他,我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了他,把自己攒的零用钱也给了他。爸妈看到我的表现,他们开心的笑了。慢慢地我变了,我努力约束自己,遵守纪律,在班上我关心帮助同学,慢慢地我也有开心的时候了,烦恼少了很多,学习也进步了。
曾经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我庆幸我没有放弃,最终走出那可怕的低谷。上一次我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生活,我会积极地拥抱你,我会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