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或许有人会说,家有什么味道?其实只要你仔细地品味便能品出它的味道。
家的味道是温馨的,在你遭受了外面的风雨后,疲惫地回到家,母亲递来一杯香浓的咖啡,父亲一句暖人心的话语,举杯一闻,原先家的味道是温馨的甘甜。
家的味道是朴实的,它不需要任何的铺张,只是临走前母亲的一句“路上留意点”,父亲的一杯热牛奶,举杯一闻,家的味道原先就是朴实的香醇。
家是温暖的避风港,是我们这群辛勤的舵手能够栖息的港湾,天天在母亲的叮咛中,在父亲的教诲中我懂了家,不仅仅仅是港湾,也是大树,这要我们有职责感,去保卫这棵爱之树。
回家的感觉真好,它是我心灵的寄托,躯体的依靠。在外被同学欺负后,扑入母亲的怀中诉说痛苦;在友人不理解后,心怀悲伤的对父亲理会。
在此刻的社会中,我们承受着亲人的期盼与不解,只有烈日的煅就,才有我们的硕果;只有风雨的冲刷,才有我们的辉煌;只有家的温暖,才有我们光明的未来。把心依靠在家,把疲惫的身体依偎在家,你能体会到家的味道,它那最真,最纯,最美的味道是用心去品尝的。家人之间的理解,关怀,扩而广之,乃至整个世界,整个地球的关怀,那世界将是爱的世界。
握着母亲的咖啡,父亲的牛奶,仿佛我好象握起了整个地球,握起了家的沉重,握起了一份职责,同时也品出了世界的味道,朴实,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