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人生中第一位印象深刻的老师,在我学习经历的过程中,他也是最严厉的一位语文老师。
虽然他对我印象不太深刻,可是在我心中,早就占了他的一份位置,对于小时候的我看来:他的快乐奠基在我的痛苦之上,可是,对于现在的我看来:一想起他就想起他对学生的关爱在严厉中表现出来,是我那时一直以为他是一位只打学生的老师。
就像父亲所说:“我还不懂事”。记得他教我们的时候,我还是二年级,哎,说来真搞笑,刚去,就碰瓷了。全班数我最后一个去学校。刚到班上,我还是开心的,可是那时有一位老师站在讲台上不知讲甚么很生气,看见我来了他表情很僵硬,他叫我出来问我背书了没,我当时根本不懂要背什么,我紧张的说:“背第几课。”他说第一课,他开了个头:“秋天来啦,秋天来啦,山野就是美丽的图画。可是我回家根本没读;只好在痛苦中认命了,在外面罚站。
后来才知道他是新来的语文老师,在以后的日子都是痛苦中学习,天天罚站,天天背不来书。直到第二年,我的罚站次数慢慢减少。奶奶见别人家都请老师吃饭,所以奶奶就向父亲提议叫老师吃饭。老师和我回到家中吃饭时,坐在车中吃饭时,坐在车上的我觉得老师很慈祥,完全不像教书时的老师,他微笑着,可我想哭,因为半年以来我过的很苦,就因为我玩不背书。现在我多么想紧紧抱着老师,他其实过得很苦在那段时间我现在才知道,大概在初二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