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之前,我不认识您,您不认识我,陪伴着莘莘学子亦是化雨春风;高中以后,我们成朋友,师生浓浓情,您的温柔如一双爱笑的手挠着我们步步前进。
——题记
初遇·夏末
“嗯,已经是高中生了呢。”每每发出这样的感叹,心底是滴滴的憧憬与丝丝的躁动,在这样一个闷热的夏天,汩汩成流。第一次踏进这个校园,第一脚迈向积了些尘灰的课桌。阳光下的粉尘轻灵地跳着,仿佛是学长学姐们奋笔疾书的激进旋律,又好似新生们昂扬高涨的舒缓前奏。一切,又重新点燃,在这个骄阳如火的夏末。在这样不平凡的气氛中,我们终于迎来了高中的第一节英语课。我们端坐着,就如一个个鲜活的字母拼成属于我们班独有的词组,迎接着她,把我们从嗓尖踮起,翩翩然像花一样绽放。然后,她就推门而入,明媚的微笑一不小心闯进我们心里,我们不由自主地,发自内心的掌声走奏起了欢迎曲,自此每到上英语课前,我们都自觉进行手部锻炼,散着温暖的阳光味。
课堂·微谈
我想,英语课的与众不同,在于孟老师带有家常菜式的香味调剂,总会把我们的听觉、视觉甚至嗅觉一并捕捉了去。孟老师是裹着十足洋气的恒星,呵呵,我们当然是一天到晚围着她转的小行星,尽管有时候不顾脾气地横冲直撞,却依然迎着她的光驶向正确的轨道。我们这个年纪,就是个爱犯困、爱打瞌睡的年纪,昏昏欲睡之时连在英语课上也招架不住。孟老师一看“大势”不好,忙攒足了劲,将自己的丰富阅历给倒出来,不细挑拣,个个都是“闪光的金子”,闪光的还有对人性的思考和生活的智慧,让我们无时无刻不处于饱和状态。就如那次,在讲到“潜能”这一单词,她就意味深长地对我们说:“潜能是每个人独有的特异功能,你的信念和意识是开启它的最快捷钥匙,没有没有,只有做不做得到。”如政治家般的对我们侃侃而谈,却又不失慈母的祥和与魅力。或许,我们这些胡思又乱想的学生们,全当是自己的宝贝孩子一样待着吧。
舞台·忘我
对于我们过多又挥发不成气态的精力,了解我们小心思的孟老师适时地给了我们伸拳踢脚的机会,让我们自编自创剧本演话剧,这样新鲜的活动让我们的死细胞又活了过来,这样说毫不夸张。就在那个三尺讲台上,我们如枝杈上刚抽出的幼芽,绿意盎然且充满新意。当我们紧张地忘词儿时,孟老师对我们嫣然一笑,手里的照相机始终对着我们,闪着光的镜头记录着我们稚嫩好笑的表情,被青春洗礼的照片,孟老师为我们镶上了精致又华丽的框,见证者我们最美的时光。
我想,星光在手,只有海会盛下所有的星空。
心目中的好老师,在这样的夜里,您让我们永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