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我学会了坚持初一作文之
人的一生便如一块香料,只有在坚持的信念为柴,坚守的步履为火炙烤中才能披发发出最浓烈的芳香。
……“砰”我又一次把拳头砸向钢琴一阵杂音,如我杂乱无头绪的心。
我从五年级开始学琴,才学了不到一年,老师就要求我弹3级的考级曲目了。
这个音不合错误”我的心又一次的浮躁起来。我的无奈似落水的盲人,识不出方向。我拼命挣扎,却无能为力,绝望,像无边无涯的黑暗,向我袭来。
“这个错音总算搞定了,烦死了……”在我的诉苦声中,我总算能弹完整首曲子了。
我走在小区里披发步,心里还不中断想着怎么弹好那首曲子,忽然,一阵清脆的哭声响了起来,我放眼望去,只见一个小男孩摔在地上——那是个正在学步的孩子,孩子的脸上挂满了泪珠。但他的父母好像没有帮他的意图,站在那里,看着他,似乎用他们的眼睛再跟他交流:“孩子,没事,站起来继承走吧。”那孩子在地上坐了一会儿,擦了擦眼泪,爬起来继承歪七扭八地走。我好像在那孩子身上学到些什么……
我坐在小区的院子里,仔细回想刚才的事,把那个小男孩学步的过程与我弹琴的经历放在一起,忽然我想到了“坚持”这个词,那个小男孩学步的过程和我弹琴的经历有着共同的特点——都碰到了难题。他在坚持,不怕疼,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着;而我则碰到崎岖,我选择了抛却和浮躁。这岂非不是真谛吗?
经由几天的艰苦练习,我终于能把这首曲枪弹的不但流畅而且悦耳了。在弹琴课上,我也受到了老师的表扬,老师说我是她有史以来,第一个看见能在一个礼拜时间里,把这首曲枪弹得这么好的学生……
一个学步的孩子,让我学会了坚持!
实用作文: 初中友情文章(经典版)
接完水的我走进教室,瞥见满地狼藉,惊诧之余,怒火万丈,手里的水杯砸在桌边也全然不知。
满地支离破碎的笔壳,弯折的笔芯,滚动的笔帽让我无比愤怒。
我一手叉腰,脸涨得通红,眼瞪得铜铃大,一手指着她的鼻子:“你,你怎么可以不经我同意擅自拿我的笔?那可是我最喜欢的笔啊。”我心疼满地碎片,似乎心也跟着破碎了,“居然还弄坏了,如此彻底!”
她窝在位置上,蜷着身,满腹委屈地说:“用一下而已啊,没想过会坏。”她顿了顿,低下的头突然抬了起来,也挺直了背,“你说,是朋友重要,还是笔重要?”
她一抛出这句话,为了一支笔放弃一位深交好友,不值得!我正准备陪着笑脸与她重归于好,不计这件小事,不想她越发咄咄逼人,重激起我的怒火。
匆匆甩下一句“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便扬长而去。
只听她在我身后带着哭腔追了一句:“你以为我受得了呀!”
走廊上的凉风使我清醒不少。清晰感觉到脸颊上因愤怒而飙升的温度和一片通红褪去。顷刻便追悔莫及,何必呢?
碍于面子,而后的五天里,再没有说过一句话。在走廊上的擦肩而过装模作样地掸掸衣袖,似乎沾染了污点似的;碰到可喜的事,也会因为对方出现在视野里而有意拉不下脸。
外表有多冷漠,内心就有多煎熬,五天的痛苦与佯装,浑浑噩噩。有多怀念曾经的无话不谈与亲密无间!
夜凉如水,辗转反侧。明日,必定要与她重归于好。
重返校园,看见桌上一支一模一样的笔正安静地躺着。而让我感动至极的是她那歉疚的笑脸。
才知道,我们内心是一样的煎熬无比,一样的渴望和好。开怀大笑,一切释怀了。
没有争执与矛盾的友谊,不会根深蒂固;没有争执与矛盾,便不是真正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