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这两个朝气蓬勃的字眼,像孔武有力的少年,气宇轩昂地傲立在生命的当口,焕发着天地的灵气,彰显着生命的活动,舞动着人的气息。青春,就是这么多滋,就是j这么多彩,就是这么澎湃,就是这么激情。
人类以同一种方式推开生命的大门,却用不一样的方式拉开青春的帷幕,用各式的色彩去点缀,展示青春耀眼的光茫。在成长的流域里,青春就是那美丽的浪花,激发了河水的活力,装饰着河水的不凡。时间老人把青春二字粘贴在我们身上,于是我们的生命中就有了花的芬香,雨的朦胧,云的缭绕,我们以童谣般的旋律,激扬而向上的精神,迈以沉稳的步伐,在青春的圣殿里行行。
青春如梦,在梦想的世界里寻找希望中的奇迹。我们在花的海洋里散发芬芳,在水的柔波中荡击沙石,在火的焚烧中诞生坚硬。青春就是奔腾,青春就是寻求,青春就是开创,青春就是美好,青春就是百折不挠,青春就是在拼搏中无怨无悔。我们在曲折蜿蜒的道路上不断纠正自己前进的方向,那不悔的追求,让我们向世界宣告,青春无悔!
我们敏感,我们多情,我们奔放,那一花一木,一字一句,一人一事,一日一月,都能引起我们良久的思索,勾起我们青春季节里最无边的遐想,那么清纯,那么透明,而又那么大胆。在饱含沉思与哲理中酝酿了青春的热情与活力。我们哭过,我们痛过,甚至成长过程中全是烦恼和困难的阻挠,可我们没有把笔陷进往事的回忆中去,而是借助对梦想的渴望,对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去奋斗,去争取。也许成长过程中充满烦恼的心程历途,都在痛苦和矛盾、争执与觉悟以后,被我们自己赋予了理想的,崇高的,积极向上的色彩。这大概就是阳光总在风雨后的真正含义。当我真切领会到其中真谛时,思绪又返回到生命那最初的年岁。
儿时,嘴里只会哼哈几句丢啊丢手绢,可眼里容不下一点寒酸的景气。每次被母亲的大手牵扯着漫步于热闹的繁街小巷,我明净的双眼不是被那精致花哨的玩具所吸引,而是落目于那面相沮丧、衣衫褴褛、碗缺手残、跪于城市最繁华地段的乞讨者。那时,在我幼小的心里仿佛只容得下怜悯二字,哭着闹着非得从母亲钱袋里掏出几个硬币,扔进那破烂的碗里才肯罢休。那会不明白母亲为何不愿主动施舍,现在看来,母亲是对的,而我屡次哭闹过后的支付却是一笔容入火海的灰烬,没有任何意义,更是一种奢侈的浪费,对金钱的沾污。他们这些乞讨者就是在埋怨命运时将青春萎缩了,青春这笔不耐花的财富在他们失去后,就企图从别人的财富中获得利益,这类人青春固然短暂。
也许,有缺陷的乞讨者更能博得人们的同情,而我不然。走过金秋,枯枝败叶,不失为景色;走过寒冬,冰雪地冻,都是自然命脉;走过人生,缺陷与不足,都是真实的美;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可怕的是自己拥有大好的青春却自甘堕落,泯灭毅力。要相信断臂的维纳斯是珍贵的,是残缺的美,而有缺陷的人依旧受到青春的爱护,用青春的火焰去奋斗拼搏。
一日,路过市中心,见路边一年轻力壮者跪于街头,胸前一木牌上写有父母双亡,无经济来源,为圆大学梦,请各位叔叔阿姨,大哥大姐,帮帮我吧!膝前一只铁碗,此刻,他一个七尺男儿也没人膝下。我对此不屑,他完全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凭借着自己强健的四肢去劳作,不至于沦陷在路边求救。我们因青春而健魄,因青春而奋进,而他却怀着一颗毫无上进的心利用青春求学做招牌在招徕他所谓的生意。对于不劳而获,未见风雨便想见彩虹的痴心妄想者,在青春这个圣殿里是容不下这样的人,所以青春期的我们,不要像丁香般结着幽怨,也不要像水仙般娇柔脆弱,更不要像牵牛花要借枝攀岩。我们要向太阳花,不惧土地贫瘠,还能遇折再生,不畏骄阳似火,更要朝阳而开,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青春。
如今,学校这个饱含哲理又蓬勃向上的群体,不断激发着我们青春的活力与追求。同时,在青春期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我们将走过花季雨季,走过烦恼忧愁,走过梦幻意境,最终走向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