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 你好,你现在应该已收拾行囊整装待发准备去参加国际单兵比武大赛了吧。恭喜你,这个你从十年前就一直坚持着的梦想,在你不懈地努力下,今天终于要实现了。
还记得你梦想的开始吗。十年前,你看着身着橄榄绿的大哥,看着大哥望着军旗自豪的笑容,看着大哥英姿飒
爽的身影,看着旗杆上飘扬着的旗帜。你有了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军人,一名为国争光的军人,使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这个梦想很大,年幼的你为此付出了数不尽的努力。还记得那时每天凌晨透过窗户看到的每一片星空吗,还记得那时每天晚上在田径场上的每一盏路灯吗,还记得那时为了每一场战役的分析同哥哥吵得面红耳赤的情景吗。还记得那时
后来,你大学毕业不顾家人的反对当了兵。实现了一小部分梦想但你还在不断努力,因为你知道你的梦想不仅如此,你要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盛,则中国盛——我努力终有一日祖国兴盛。
为此你付出了太多,二十五岁的你正是如花般的年纪,你却跟其它女孩子不同。不爱红妆爱武装,不惜鲜花惜钢枪。别的女孩子在追求时尚标新立异。你却连外面正在流行的是粉紫蓝青,还是黑灰棕绿都不知道,你把你的一切都奉献给了祖国。
在部队里战友们见的最多的是你在训练场上匍匐、腾跃、前进的身影;是在图书馆里埋头苦读的身影;是在负重跑中永不言败的身影。你用你的努力坚持顽强换来了今日的成就,今天你即将实现你的梦想——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国际单兵比武大赛,因为你的参与,会出现一道更加靓丽的风景,因为你的参与,中国女兵,将以最睿智的大脑、最强健的体魄、最顽强的意志,展示出中国的大国风范,东方风采!
2022作文: 初一童年回忆文章(篇七)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有着说不尽的趣事。
我的童年是在外婆家渡过的,那儿是乡下,有山有水,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简直是个乐园。
外婆家门前有一条小溪,很长,但不宽,水很浅,这条小溪给我带来无穷乐趣。
暑假,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为了消暑披发热,我脱了鞋子,双脚踏进那浅浅的溪水里,享受着恬静的清凉。
我想找些有趣的小石子,正收视反听找石子,忽然感觉脚有点痒痒,但很快就不痒了。不久,又痒了,我的脚一动,就没了。如斯反复,我只好暂时放下找石子的事,去关心关心我的脚,是鱼!几条小鱼正围在我的脚边。
我突发奇想:我要抓鱼!想到就做,我跨上岸,来不及穿鞋,边跑边喊:“外婆,我要抓鱼!”外婆找来一个矿泉水瓶子,从中间剪开,拧开瓶盖,将上半截倒着塞入下半部。“好了,你拿去抓鱼吧。”外婆朝我笑着说。
我夺过瓶子,跑向溪边,跳进溪水里,这一跳溅起了不小的水花,吓跑了不少鱼。我把瓶子摁在水里,睁大眼睛盯着瓶子,悄悄等待。过了几分钟,来了一条鱼,我紧张地握住瓶子,尽量不让它摇摆。来了来了,鱼向瓶子游过来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大气也不敢喘。鱼儿游到瓶子跟前,可向左移了点位置,避开了水瓶。
好吧,我有些许失望,可仍是俯身继承。我耐心地等待,时间长了,我的脚发酸发软,于是干脆坐在岸边的石头上,用脚板按住瓶子不让它被水流冲走。我坐着,等鱼儿过来,就折腾四周的杂草打发时间,百无聊赖。对了,我仍是找我的石子吧,又下水,仔细寻找外形有趣的石子。
十几分钟后,成群结队的鱼儿过来了,我又想抓鱼了,可瓶子呢?早已没了踪影。我只好徒手捕获,可总被它们逃走了,急得我直跺脚。
回忆起来,童年老是这样,趣事一箩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