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初一的收获作文范本
我又想起了那句话,那是诗人对老托尔斯泰的追问。成熟的人必须低下头吗?
秋天,我静静地看着稻田里的庄稼。高粱是红色的,但是高粱的穗像火把一样低垂,就像一个长期耕作的农民在田里看着秧苗。米是黄色的,但是稻穗像箭羽一样,有一定程度的弯曲。就像一个优雅的举止已经褪去的舞者,他们正在表演生命中最后一个精彩的片段。我又想起了那句话,那是诗人对老托尔斯泰的追问。成熟的人必须低下头吗?
我想了很久……答案是肯定的。然而,所有收获的东西都必须有厚重的果实,并且令人惊讶地发现——主茎的坚硬的铁干逐渐弯曲。这是一种选择吗?
也许,它只能是一种谦虚,一种收获后的谦虚,在这种谦虚之后,一定有成功的痕迹,而成功就是收获。而收获不是简单的收获,而是现实意义和人格意义的结晶。我又问:值得吗?
为了自己的收获,让自己不要出类拔萃,也许,第一次的收获在绿色中也很醒目,而这次的收获,就像十月的阳光!
再一次来到田野,不知为什么,心中升起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和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