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我爱我的老师初一学生文章
愉快的署假生活结束了,妈妈把我转到了实验小学的四年级三班上学。
开学的第一天,妈妈把我送到了班级,迎接我的是位年青漂亮的老师,她就是我的新班主任侯老师。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白晰的脸庞,微黄的头发,充满了活力,脸上的微笑像春风般让我温暖,我一下子就喜爱上了我的老师。
第一天上课,陌生的环境和面孔让我心里很害怕,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微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别害怕,你写的很好”。我抬头看见老师温和的目光,心里放松了很多,我感到一束阳光直射我的心田。在以后的这些天里,类似这样的举动和语言时常发生,在老师看来可能是小事,但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安慰。
还有一天上数学课,讲的是大数的认识,老师讲了一遍,有些同学没听懂,老师就又讲了很多遍,直到所有的同学都听懂了。老师的执着让我想起了《士兵突击》中的一句话:“不抛弃、不放弃”。有这样的好老师,我对我的学习充满信心。
星期五上自习课的时候,我的文具盒坏了。老师看见了,对我说:“明天再给你买一个新的”。我当时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可是到了星期一,我一到班级老师就把一个崭新的文具盒交给了我,我感到老师象妈妈一样厚爱我们。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春蚕到死丝方尽”。可我觉得老师比春蚕还无私,老师就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学生的学习之路,老师,是您点燃了我的理想之火。我爱您,老师!是您给我播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是您给了我学习的自信和勇气,因为有了您,世界才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