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么?一面残破的镜子。看起来一文不值,但它却反映出了一个用泪写成的故事。透过镜子,我又看见了你——云飞。提起你,让我怎么说呢?你既是我的挚友,有曾是我的“仇敌”。
我们本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友,然而,不知怎的,渐渐地我发现你常常说话吞吞吐吐,形式鬼鬼祟祟。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的隐私终于让我知道了。我真是来年做梦也没有想到,你竟把妒嫉的枪口对准了我。
那天,我从外面进来,意外地发现你竟在“偷袭”我的习题集。哼,真不要脸,我在心中暗道。你见我过来,慌忙放好。笑了笑:“有道题,我不会。你……可以给我讲讲吗?”我说:“不敢当,我可是擀面杖吹火——一窍不通。”
“你……”你欲言又止。
我悄悄瞥了你一眼,你的脸色好苍白,一双眸子里满盛着忧伤,似乎在诉说着天大的不幸。我的心立即感到被什么刺了一下——好痛。
事隔不久,你来了。脸色依旧白得可怕。你冲我笑了笑,似乎很勉强。对你的来访,我不屑一顾,你默默掏出一面小圆镜,小心翼翼,递给我,轻轻地说:“我……要走了,这个送给你。”“哼,谁稀罕。”“啪——”镜子滑落,摔成两半,你一捂脸,哭着跑了。我默默拾起镜片,呆呆地愣在那儿,怅然若失。
后来,我才知道你住进了一个远方的医院。你走了,却给我留下了终生的遗憾,无尽的懊悔,苦涩的泪水。不久,你给我来了一封信,信中写道:
……对不起,我亲爱的朋友。我知道我已病入膏肓,生命对我是如此短暂。我的朋友,你倔强、好胜……不会忘记吧,《唐太宗和镜子》的故事……因此,我送你一面镜子……
“镜子!镜子呢?”我叫喊着,任泪水顺着脸颊流淌……
是的,镜子碎了,我的心也碎了。不,镜子没有碎,它永远不会碎。我将永远珍藏着,这时你给我最珍贵、最永恒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