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父亲的爱初一作文800字
父亲的爱怎样表现?父亲的爱是我考试不好时的一声训斥;父亲的爱是来学校接我回家时的一声亲昵的问候;父亲的爱是一盏明灯,引导我走向辉煌正道
记得有一次,英语考试即将来临。但是,我认为自己不用复习,就照样能够获得好成绩,所以草草做完听写作业就了事,去做其他毫无好处的事。没过两天,考试成绩公布了我只考了89分,全班二十多名。平常都会做的选取题,错了三题,作文开头没大写但是,我满不在乎地在心里安慰自己:只是一时失手,下次考好点弥补就行了。结果,平时很疼我的父亲,被我这种学习态度激怒了,破天荒把我狠狠地骂了和打了一顿,并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的学习态度不好,只能十事九空。我既害怕又气鼓鼓:一时失手嘛,下次我考个100分给你看,哼!
又一个英语考试来临了,父亲语重心长地告诫我: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必须要认真复习,争取名列前茅,明白吗?说着,认真地辅助我复习英语,把每个知识点一字不漏地教了我一遍。我把不争气的眼泪收回眼睛里,竟然忘记了之前的不愉快,点点头,认真复习了起来。又到了发卷子的时间,英语老师Ivy拿着登记成绩的本子:黄颖欣,99分,第一名;范琳娜,99分,第一名;黄腾瑶,98分,第三名我激动地看着试卷,不敢相信我从二十名一下子上升到了第三名,才明白父亲当时也是为我好,那天一棍子打在我身上时,最疼的,是父亲的心。我最后明白了父亲的良苦用心。当我把试卷拿给父亲看时,父亲的脸上立刻浮现出慈祥又温和的笑容,对我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要再接再厉。
父爱是一首诗:是您,把我养大;是您,把我从走向歧途的路上拉回来;是您,每一天语重心长的教导我
老师,多么神圣而崇高的地位。
老师,您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而在这一平凡的过程中,您的精神不断的得到升华。有人说,您像春蚕,吐尽银丝,有人说,您像蜡烛,照亮别人,乐于奉献。我要说你永远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 老师,您是神奇的海滩任我们俯拾美丽的贝壳;您是一条洁净的小路,让我们快步疾行,走向人生光彩的前程,我怎能不感激您呢?白色的粉笔末,纷纷飘落,它染白了您乌黑光亮的头发,却将您青春的绿叶衬托得更呈浓郁。 老师,我最不能忘怀的是在我犯错误时,您那忧虑的眼神。在我进步时,您那欣慰的目光。有人说,老师的生活太清苦,太艰辛,而您却说您最富有,最充实,最满足,因为您心中有千千万万您牵挂的学生。不计辛勤硕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栽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乡不一般。诗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曾经接受过您一丝的滋润,荒芜的心才绽放出花朵。亲爱的老师,请您接受我对您最衷心的祝福,祝福您有多姿多彩的人生。
老师,您用心血灌满了幼苗,在繁花什锦的围圃里,到处都有哺育奇花异芭的光耀,愿您所有的日子里都充满着幸福,开心和骄傲。
老师,我爱您!我赞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