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四年级学生的心目中有一位好老师,他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沈宝生。他是一位敬业、有爱心的好老师。
沈老师的敬业精神在我们沈庄小学非常有名。我们的沈老师年纪大了,马上要退休了。他的头发,甚至眉毛已经完全变白了。我们知道,那都是为了我们过度操劳所致。我们周围的老师,像他这样的年纪仍然担任主科的已经不多了。我们知道沈老师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在他临退休的时候,能够把我们的数学成绩搞上去。可是由于我们的学习基础太差,我们的学习成绩让沈老师一次次地失望了。但沈老师仍然没有放弃我们,他总会在我们灰心失望的时候鼓励我们说:“你们要加油,不要失去信心,相信你们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
虽然他现在不是班主任,但沈老师在平时非常关心、照顾我们。有一次,我们班有个同学生病了,沈老师知道以后,就赶紧跑到那位同学身边。沈老师用手摸了一下那位同学的额头,有点儿发烧。沈老师又赶紧跑到车棚把自己的自行车推出来,带上那位同学,急急忙忙地向卫生室奔去。一路上,沈老师还不停地安慰着自己的学生。从这件事中,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沈老师对大家无私的关爱之情。
我喜欢我身边的这位好老师——沈老师。我们班学生都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沈老师,让沈老师在退休的时候不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