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枫叶初一作文范文
每当翻开我童年的相册,一片火红的枫叶就会闯入我的眼帘。我不禁心潮澎湃,那一段往事又浮现在我的脑海。
那是发生在我9岁那年的事。那年秋天,我在老家结识了几个“野孩子”他们待人倒也热情,经常拉着我去看他们摸鱼、放风筝。
一天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朦胧之间,似乎听到那几个野小子在窗外呼唤我的名字。我猛一睁眼,正是他们!他们肯定又有什么新鲜的玩意了!我便兴致勃勃地穿好衣服,出门去。
果然,他们手中托着两只鸟,一见我就说:“送给你!”然后把鸟往我手上一塞。天啊,多么可爱的鸟儿啊,羽毛还没丰满呢。我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正在挣扎中的小鸟。
正在这个时候,背后忽然传来一声:“把鸟放回去!”的声音。我不禁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原来是个小姑娘。她抿住那粉红的小嘴,眼睛瞪得圆圆的,她愤怒地吼道,脸庞也涨红了!
我们都愣住了,带头的野孩子站了出来,他指了指身后那棵足有20米高的枫树,对小姑娘说道:“要放回去也行,你必须从树上摘下一片枫叶作为交换!”
我以为小姑娘会被吓倒,谁知她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厉声说道:“这可是你说的,我摘下来你们就要把小鸟放回去!”说罢,一窜,就飞到树上去了。不一会儿,小姑娘就把枫叶摘了下来。
我们看着小姑娘直发呆。当回过神来的时候,小姑娘早已把枫叶送到了带头的那个野孩子的手里。然后飞快地把还躺在我手里的小鸟拿走了。
我看着她远去的身影,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涌上心头。带头的野孩子把枫叶放到我的手里,领着其他人低着头走了。
我把枫叶留了下来,珍藏在相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