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雪初三作文范例
突来得兴致,想去赏雪。带着满腔热血,我来到了万里飘雪的长城之上。在那最高点极目眺望着雪中的北国。眼前早已不见绿树红花在那窃窃私语,只剩下一个粉妆玉砌的雪白世界。那透彻的白,让我眼前一亮。远远望去,漫天的飞雪与天空与大地相拥相融,都找不到那一条笔直的地平线了。
那一座又一座起伏的山峦,被冰冷的寒气包围,让飘飞的白雪覆盖,虽然失去了往日鸟啼莺歌的活力,却平添了几分透彻洁白的宁静。
可这宁静似乎被连绵的山峦打破了,静和动在白雪中交织,那一座又一座的山峦好似一条条银蛇,舞动着婀娜多姿的身姿,又好似一头头蜡象在雪中飞奔。
雪还在下着,一刻也不容停顿,看!那漫天的白雪多得已无处容身,只得随着狂风在天地间飞旋,升腾,好似一条条舞动的飘带,时而柔情似水,时而劲似柳条。
透过那洁白的飘带,我似乎看到一条沉寂无语的大河——黄河,他那曾经如万马奔腾的气势似乎也被北国的雪封冻住了,现在的它,好似一条冬眠的响尾蛇,那傲首仰视的气魄早已随寒气一起进入了梦乡。
天渐渐暗了,那太阳只在天边留下了一片红晕,染红了大地,也染红了飘飞的白雪,让它少了一丝狂躁,多了几许柔情。
天暗了,太阳也落山了,可这北国的雪还在天空中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