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今天应是在山青训练营中最难忘的一天,今天下着大雨,我们要进行 十二公里 的徒步穿越,并且,知心姐姐要求我们在路上寻找一些地名、地点与植被。在我看来,这的确是件难事。
从山青世界出发,达到目的地吃饭,再从目的地返回,难道这不是件十分艰辛的事么?我们穿着雨衣,短裤、凉鞋、还有具有代表性的山青营员衫与背包,在知心姐姐的鼓励下,我们启程了。
虽然教官和领队说,不让说话,但我们还是放肆地说着、笑着,因为我们认为,说笑可以减轻我们在思想上的劳累,当时我还在心底暗暗地想,早知道有这么一天,我还不如不来了。同学们虽然累,但脸上还是一样的高兴,似乎一点都不累,我们不怕说话会减少体力。可是,在那时我并没有想,这正是磨练意志力的开始。我们在路上,发现了一个叫凸凹村的地方,这名挺新奇,引来了我们同学的N个猜测。
走了4公里 后,我脚上防磨的两个创可贴全掉了,来到了四门塔,我们队有个女生不撑了,坐着车走了,在四门塔那稍作休息后,我们又开始走,目的地就是济南教育基地。我们的教官没有打伞,也没穿雨衣,而他们却十分幽默的说,今天天气不错,风和日丽,用不着打太阳伞。我们都笑起来,我觉得,教官也是用心良苦,想将幽默加入艰苦的训练,也是想证明一句话,在艰苦中寻找快乐。虽然这样,我那时也在想,唉…累死了,要是我也能上车,那该多好啊!脚趾好像就要脱离脚掌的那样疼,雨水已经到了脚腕,身上虽然穿着雨衣也全部淋湿,我实在坚持不下来了,整个人都快瘫在地上。那时,实在是想放弃,但后来一想,在别人坚持不住时,自己坚持下来,那岂不是件很光荣的事?经过6公里 的长途跋涉,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吃过午饭,上完医疗、绳结课,我们原路返回,返回的路我感觉要比启程的路容易的多,这难道是老人说的先苦后甜么?
原来我认为,学习是件艰苦的事,但我现在明白了,也领略到了,学习虽然苦,但它总有甜的时候,也许有人说,世上没有比学习再辛苦的。是的,也许正是这样。通过12公里 的徒步穿越“去的路”好比现在的辛苦,“返程”好比我们未来的生活。通过这12公里,可以让我们联想到许多,体会到更多生活上的真谛!
2022作文: 初三作文学校(篇二)
它是妈妈的抚摸,爸爸的怀抱,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安慰!你猜猜,它是什么?对了,它,就是关爱。作文
校里的秋是飘香的这初秋的校园,自然少不了香飘十里的桂花。桂花虽小却多,虽小却香。这香味儿是甜的,甜到心里头;这香味儿是醉的,醉到心窝里;这香味是沁的,沁到心脾里我简直忍不住扑上去咬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