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身边的爱初三作文840字
随着枫叶的离去,伴着呼呼的寒风,跟着花香的逝去。冬天来了,我不禁打了个颤,一件外套披在了我的肩上。我身边的爱,来自于这件外套的主人--妈妈!
一阵阵叮咛,一句句嘱咐,我知道,那是妈妈在担心着我。军训那天中午,我浑身无力,疲惫不堪,茫茫找到一张床,就这样睡了下去。“叮叮”,“叮叮”手机响了,耳边传来了妈妈的声音,那股声音如此细腻却又如此巨大,她焦虑着,期盼着,心疼着。她焦虑,因为她怕我受不住那严酷的教官,炙热的太阳。她期盼着,她希望回来看见的是个懂事、长大的女儿。她心疼着,因为她听见我那有气无力的哑音,心疼我所受的哭,流的汗,滴的雪。
“全部都给我睡觉!”教官的怒吼打破了我和妈妈的交谈,因此,我们不得不挂上电话。虽然我们言语不精炼,话语也并不长,但我体会到了母亲对我那深深的爱,以前的我总不甘的认为妈妈重男轻女,可那时,我才想到妈妈对我的关心与照顾:为我做饭,帮我解题,替我解决一些生活索事。妈妈的焦虑,妈妈的期盼,妈妈的心疼,是我身边的爱。
那是个秋季的雨天,阴雨霏霏,秋风徐徐。秋雨往往不比夏雨那么激烈。秋雨的季节,正给我种或浓或淡的香味。那段记忆也断断续续的记录的几个片段。那天,雨不寻常的下得很大,吹打着早已枯黄的枫叶。记得那是在我生病住院的一天,那天,雨很大,正好我又突然哑音,呼吸及其的困难,路边的灯光微弱的照着。即使医院并不远。可是,雨下得却很大,因此妈妈便抱起我,我外套包裹着我。那件外套似乎在说:“放心吧,这儿准保暖和。”路,虽不远,但是却铺满了母爱的明灯。
到了医院,我迷茫昏暗的看到妈妈的泪珠一直在眼前打转……
妈妈的泪,是我身边的爱。
每一次,只有我一不小心受伤了,妈妈就会狠狠的批我一顿,一出血妈妈就说我活该,可当我睡觉时,妈妈总会溜进我的屋里帮我擦药。不料有一次给我发觉了,我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睡。第二天,我对老妈说:“谢谢妈妈帮我擦药。”妈妈果然脸红到不行,吞吞吐吐的,好不容易编个烂理由说:“是你爸爸叫我帮你擦的,要不然我都不会帮你擦的。”我说:“那你干嘛脸红啊?”突然爸爸不知道从哪冒出来
说:“女儿,你哪受伤拉?”这下子,老妈的脸就更加的通红了。
时间打乱了我们的思绪,我“嗖”的一声去学校了。嘴角不觉浮上。这是我身边的爱。
冬天,妈妈为我披衣;秋天,妈妈为我织衣;夏天,妈妈陪我游泳;春天,妈妈陪我放风筝。这是围绕在我身边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