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三作文精选
我把沉甸甸的书包放在课桌上,拉开拉链拿出几根刚从菜场里买来的新鲜黄瓜,再把从家里早已准备好的盘子、碗、鸡蛋、盐、味精、葱花、火腿粒、白菜粒.........都摆在了桌上。
想知道我们在干啥吗?原来是我们班男生、女生准备分成二个队进行一次“我是小小厨师”为主题的活动。嗯!别看我们女生队只有两个人,但我们充满了必胜的信心。我和付老师的女儿——“小姐姐”轻声的商量着,分工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我先拿起鸡蛋在碗边用力一敲,鸡蛋和蛋液全流在了碗外、满手还沾了黄黄的蛋液,正在我措手不及的时候,姐姐走了过来,熟练地拿起鸡蛋在碗边轻轻一敲,蛋液听话地流了出来。姐姐拿起另一个鸡蛋对我说:“轻轻地、试试看。”我红着脸接过鸡蛋学着姐姐的样子,在碗边一敲,可鸡蛋就是不听使唤流得到处都是,就连碗里还有不少蛋壳呢!姐姐笑着说:“没 事、多来两次就好了”我洗干净手拿起筷子在碗里使劲的搅拌着,然后加入米饭搅匀后放在一旁、我在锅里放了点猪油,等待猪油融化、升温后倒入蛋液饭,就站在一旁静静地等着,只听啪!啪!啪!黄澄澄的蛋液饭在锅里跳起了欢快地舞,于是我把火腿粒、白菜粒撒在饭上、加上盐、味精搅匀,这时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
姐姐在一旁认真地用小刀把西红柿雕成花的形状摆在了盘子的中间,再用小勺子把黄瓜慢慢地挖空,呵呵!挖空的黄瓜像条小船、可好看了,姐姐和我把炒好的饭小心地装进黄瓜的肚子里。我再把装好饭的黄瓜分成几小块、围在西红柿的边上,并把姐姐切好的土豆粒撒在了盘子里。就这样我们的特色炒饭终于大功告成了,“桃花一朵开”这是我们给它取得名字,呵!呵!好听吧!
我们把“桃花一朵开”端在餐桌上、站在一旁兴奋的观赏着。这时、男生的“喷水之花”也端了上来,大伙都紧张地站在一旁静静地等着付老师点评。这时付老师大声宣布“桃花一朵开”获得今天的冠军。我和姐姐高兴的欢呼着、心里别提多开心。这时一旁的男生早已赖不住性子,一拥而上,我也顾不上多想扒开人群钻了进去、抓起碗就开抢、好不容易抢了半碗跑在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心里美滋滋得。真好吃,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炒饭了。
今天在这堂课上我们学会了不少东西,我们学会动手、动脑、展开自己的想象力,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其实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享受了努力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