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三《我想对你说》作文800字壹篇
刚出楼梯口,就感觉一头钻入了阳光之中,被温暖围绕着,这么好的天,当然是出去散心了!
院门口,传达室的奶奶正屏息凝神地端详着那棵大树,树下水泥做的台子早已被撑开,露出碗一般粗的树根。一人高的院门铁栅栏已被它吞下大半,只剩下锈迹斑斑的棱角,干皱的树皮与铁锈混合,发酵变成了岁月的深红色,黄白色的树干还在不停地生长,似乎要把栅栏全部吞噬。顺势向上看去,茂盛的枝叶为整个院子遮下了一片阴凉。
奶奶笑了:“一晃这么多年,你居然活下来了”。
十年以前,我入住这个刚建成的小区,那时,院子里空空如也,只有一棵与我差不多高的小树苗,可怜的它在种下时,就是歪的,一旁还有高高的铁栅栏挡住了他一半的天空。
不久,小树旁建起了一个传达室,看传达的是一个总是面带微笑的奶奶。一场大病让她的双腿失去了知觉,也失去了看传达的工作,但微笑依然,我就知道她不是容易放弃的人。
每天早上八点,奶奶的儿女们风雨无阻的带她去针灸,每天下午四点,她准时坐在水泥台上按摩自己失去知觉的双腿。或许是同病相怜吧,她对那棵小树有着不一样的感情。每天按摩完,会给小树施点肥浇点水,小树在奶奶的呵护下一天天长高。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春去秋来,奶奶的腿慢慢有了知觉_疼痛,这股痛如潮水般不停地侵蚀她的身体,使她经常彻夜无眠。奶奶精心呵护的小树也是越长越歪,准确无误地
长到了铁栅栏锋利的棱角上,流下了一股股浆液。可她们从不怕苦,奶奶说:“生活是什么?就是痛苦的过程。我每天早上醒来,就是等待第一阵剧痛,它让我感觉到腿的存在。”
依旧是下午四点的锻炼,依旧是一天一次的浇水施肥。坚信成功的奶奶和小树,把生活的苦难,狠狠地打倒在地。
小树的主干被棱角切开了一道几乎贯穿的伤口,这次,它没再愈合,而是把棱角吞了下去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奶奶已经可以住着拐杖走路了,小树也战胜了栅栏,迎来了新生。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勇气和毅力。那么,生活也会为我们开辟出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
所谓生活,无非就是各种苦难编制起来的,把自己的信念修炼成一把尖刀,刺穿苦难,这就是生活。
一阵微风拂过,我抬头突然发现,树上的绿叶已露出半个脑袋,随风起舞,生活的苦难我想对你说,“莫道浮云终蔽日,总有云开雾散时,沧海横流心不动,天道酬善岂疑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