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人生需要追求初三文章800字
追求是一种生活方式,追求是一种精神信念,追求是一种人生理想。敢于追求,敢于向人生挑战,这是勇者的风范,是智者的风采,必将缔造属于自己的成功。
有位哲人曾说过:“追求的人生是永无止境的。”在这永无止境里我们所追求的便是人生的价值——即成功。钱红艳,一个残疾女孩,因为不相信命运,不相信眼泪,她执着追求,不畏艰难,完成了从“篮球女孩”到“水中飞鱼”的跨越;李娜,一个平凡女子,个性十足,追求卓越,因不满于现状,执着于人生理想,成为享誉全球的网坛名将“中国娜”;史蒂夫·乔布斯,白手起家,拼搏不懈,以勇气与智慧成为“十年美国最佳CEO”。这些人的成功是必然的,因为他们的人生充满追求。
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教会学校要求一个班的学生背诵《马太福音》的第五章到第七章,规定日期为五天。要知道,这几章足有几万字,而且不押韵,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背诵下来确实有一定难度。但是在第3天时,一位11岁的学生竟然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背诵了下来。牧师在惊叹他有惊人记忆力的同时,不禁好奇地问:“你是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背诵出这么长的文章的呢?”这个孩子不假思索的答道:“我要倾尽所能,做第一个背诵下来的人。”xx后,这个孩子成为了一家知名软件公司的老板,这个人就是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的成功有着多方面的因素,但他从小的那种争强好胜的精神绝对是占有重要作用的。他勇争第一,他敢于追求,并为之努力,正是这种不懈追求,让他将不可能变为了可能。
诚然,成功是我们人生奋斗的目标,追求是成功的基础。但我们更应找准方向,理智对待。现代社会,追名逐利者有之,趋炎附势者有之,我们不能因为一味的追求目标而放弃了过程,更不能因为要达到目标而不择手段,这样也就失去了追求的真正意义。
肖川说:“有所执着是对某种生活方式理智的皈依。”这种执着就来源于对人生的追求。人不怕痛苦,只怕丢掉刚强;人不怕磨难,只怕失去希望。对生活充满希望,是人生的精神追求。人生需要追求,追求所想,砥砺心智,成就所能。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我们一家人回到家乡过年,饶平的锣鼓帮是出了名的受欢迎,于是在初一到初三,各个区县的锣鼓帮们都鱼贯而出,与我们一起共贺新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每年的吉祥物都是不一样的,都以每年的生肖为准,在这之前,每个区县的学校都会选出优秀的鼓号队前去捧场,首先,会有两个人,拿着自己区县对大家的祝福语,然后就是唢呐队,接着是彩旗队,仪仗队,鼓号队,吉祥物车队,大哥哥大姐姐们穿上了隆重的古典衣服,手提铜锣,开开心心的按着节奏敲打着,一切就绪。这样就组成了一个锣鼓帮队,接下来,就是一起载歌载舞的去上街去给大家带来祝福,当然,一路上肯定是鞭炮声不断,一是欢迎锣鼓帮的到来,二是为了驱赶“年”兽,图个平安,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没有烦恼。
锣鼓帮给饶平带来了节日的欢乐。人们带上笑容去探望一下久别重逢的朋友,和家人出去吃吃团圆饭,一起聊一聊去年的趣事,接着就是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小孩就三五一群的出去,拿着拿到的压岁钱去买自己喜欢的爆竹,并在晚上的时候,来了一个大聚会,把自己买到的鞭炮和烟花分享,总之,家家都开开心心,孩子们其乐融融,到倒计时时,各个摩拳擦掌,拿着火机,5!4!3!2!1!点火!我一下令,弟弟妹妹们立刻开始开心的点起各种各样的烟花,刚刚还安安静静的夜空,一下子变成了五彩的盛宴,快乐的时间一下子就不见了,到了2月份,我们就得回惠州啦!希望时间快点过,迎来虎年的春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