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响亮地打了一个呼哨,大地睁开惺忪的睡眼,继而笑靥如花,一夜之间,犹如解冻的大江,所有的花期都如期而至,铺天盖地但却无声。睡梦中的人们浑然不知,只闻花香缕缕萦绕梦中……
昙花开时无声,宁静悠扬。晚上,我睡意正浓时总是会被爸爸的呼噜声惊醒。爸爸的呼噜声犹如过山车的声音一样,时高时低,令人胆战心惊的。一次我终于忍受不住了,于是摇着爸爸的胳膊说:“爸!别打呼噜了,爸……”良久,爸爸醒来便连声道歉,并保证不再打呼噜,那一晚我睡得很好。第二天吃饭时忽然发现爸爸的眼圈黑了,我轻声询问:“爸,难道你昨晚没睡觉?”爸爸勉强露出微笑,说:“儿子,吃饭时不能说话,快吃吧。”氤氲香气湿润了我的眼眶,我低头不语。爸爸的爱如同绽放在深夜中的昙花,疲劳但还要坚持绽放,但却不止一次而是时时刻刻,只是我这个粗心的儿子没有发现罢了。
米兰花开时无声,小巧芬芳。我陪弟弟上街散步,我对他说话,他却一直目视前方,突然他向我要了两块钱,之后迅速地向前跑去,我一时不知所措,只好跟着他跑。渐渐,他慢了下来,将钱放在一个乞丐的碗中,不等那个乞丐道谢便跑开。很快,我明白了,于是用同样的办法给了那个乞丐五块钱。我追上弟弟,和他面对面笑了,笑得纯粹,笑得自然。弟弟的爱如同绽放在草丛中的米兰花,渺小但还坚持绽放,香气扑鼻,只是我这个哥哥没有反应过来而已。
桃花开时无声,鲜艳美丽。公共汽车上,人员涌动,幸好我是第一批乘客,不然也要在人群中站立半天。一个小男孩被挤来挤去,最后被挤到我身旁,我想给他让座,但却不好意思说,于是默默站起,挡住人群,给他留出空位,他看看座位看看我,我抬起头看着窗外,用余光看着他,他很感激地坐在座位上,开心地笑了,那笑容如桃花一般绽放在我心间。我这个陌生人的爱如同绽放在山间的桃花,短暂但还坚持绽放,鲜艳温暖,只是我不想太过张扬、太过表现。
爱如花,绽放在你我身边,无声但却有息,那香气一直萦绕于身旁,不曾淡去,那香气扑鼻,使人精神鼓舞,但却不求回报,爱就是如此,伟大无私。
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绽放心中的那一朵花,释放出香气,用香气感染别的花,使之绽放,那么,再黑的夜晚也会充满花香,再冷的冬天也会遍地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