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生我养我,费尽心思饱尽了多少艰辛,他们从未埋怨过子女,而我却从未回报过他们什么。当我蹒跚学步的时候,是他们大手牵小手,一步一个脚印陪我走来;当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是他们教我如何写字、做人;当我在成长道路中,遇到挫折的时候,是他们默默地支持我、激励我……而我却不懂得为辛苦一辈子的父母尽一份孝心。现在我即将长大成人,我要尽我所能,为父母尽一份满满孝心。WWW.f215.coM
星期天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出去办事了,我想为爸妈尽尽孝心。于是飞快地跑下楼去,拿出昨天备好的饺子皮和饺子馅,为父母准备一顿饺子大餐。
我学着妈妈平时包饺子的样子,一手拿着饺子皮,一手用勺子勺馅,有模有样地学着包起饺子来。可是,饺子的小嘴就是合不拢,我使劲一捏,不料馅儿像小虫子一样从饺子皮里钻出来。好不容易捏合这头,那头又钻了出来,弄了半天满头大汗,饺子皮就是合不拢嘴巴。唉!真的太难包了,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心想:弄了半天,为什么就是包不好呢?但是转念一想,爸爸妈妈平时包饺子不也是熟能生巧吗?这点挫折算什么呢?我又重整旗鼓试着包起来,一时恍然大悟,原来是我放的馅儿太多了,以致饺子皮都吃不过来。于是,我左手托着皮儿,右手用勺子勺少点儿馅,轻轻地放进去后,馅宝宝乖乖地趟在皮中间,然后我又开始学着妈妈包的手势慢慢地捏合饺子皮,认真地把饺子皮周围捏成一条一条的褶,好不容易才完成一只。虽然没爸爸妈妈包的好看,但是饺子皮总算合拢了嘴巴。我乐坏了,信心满满地手舞足蹈起来。我按照包第一只饺子的方法,按葫芦画瓢干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挺着白肚皮、胖乎乎的饺子娃娃就装盘上桌了。
过一会儿,爸爸妈妈忙完回家,看着桌上的饺子,欣慰地说不出话来。爸爸妈妈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紧紧地抱着我,好半天都乐得合不拢嘴。
诗人苏辙有句名言:“慈孝之心,人皆有之”。我们都应该为父母尽一份孝心,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处处饱含真情。让我们一起发扬中华五千年优良传统美德,一起把我们的孝道文化传承给更多人,一起为生我养我的父母尽一份应尽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