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如花的记忆。它如一朵黄嫩的郁金香,开放出小小的花苞,那味道沁人心脾,开放过后还余有淡淡的清香。
早晨,我端着茶杯坐在书桌前,品着苦涩的茶水,手里翻着一沓报纸,我的手快速地翻动,丝毫没有一点停留。突然,我的视线落在一则报导上:20xx年10月23日,五岁的佳佳(化名)出门时,差点被一辆大卡车撞到,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个初一小女孩马上冲过去抱起小佳佳逃离现场。事后,小女孩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我看到这里,顿时惊呆了,这小女孩也太大胆了吧?并且还没有留下姓名,真要当活雷锋?那时我的心中充满了鄙夷,我看不起那个小女孩,拿我那时的话来讲,两个字:虚伪!
不知道那时是出于嫉妒,还是怎么了,反正就是讨厌活雷锋!事情的转折点发生在那天下午
那天下午,天阴沉沉的,乌云厚的像要压下来,我独自坐在房间里看书,这时,门外传来一声哀号,我连忙走出去一看,原来是一位爷爷摔跤了。我一看这情形,急忙问:爷爷,没事吧?他摇了摇头,我皱起了眉头,说:您家在哪,我扶您过去。他颤巍巍地指了指楼上,说:502室。我一听立马扶起他,要扶他上去,他连忙摆手:不要,我可以!我只好跟在他后面保护他。到了他家,他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我摇摇头说:我是活雷锋。我也不愿留名!爷爷哈哈大笑。
回到家里,我不停地责怪自己:明明不当活雷锋,明明讨厌活雷锋,却还是为别人做好事。我这是怎么了?
来到房间,我又瞄到了那则报导,再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不禁茅塞顿开:这就是人之初性本善和文明、和谐社会的缘故吧!是呀,做好事应该每人都要做,并不求什么奖励。不留名字,这并不是一种虚伪。我心中的阴霾散尽了。那一刻,阳光撒在我身上,我也豁然开朗,不再纠结什么活雷锋了。
嗯,我要用心做好事,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