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之时,你在我身边;伤心之时,你在我身边;受挫之时,你在我身边;成功之时,你在我身边……感谢这一路有你的陪伴。
初二以来,我们又迎接了一门新课程——物理,对于各科成绩都不错的我,却在物理方面“江郎才尽”,为此,我也没少被同桌嘲笑,傍晚,和你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自己怎么这么没用,活该被人嘲笑。你似乎看到了我的独白,安慰道:“在物理方面,女生都是不太擅长的。但只要你努力,哪怕是进步了一点点,你也是成功的。”在我自卑自弃时,是你给了我自信。
由于追星的原因,自己把所有的精力全都投入到了这方面,因此也再无心思认真学习,还为此和父母大吵了一架,父母对我说:“你现在的任务是学习,你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追星上,成绩一直下降,你对得起我们整天拼死拼活的挣钱供你读书吗?”对你讲了这件事后,你赞同了父母的观点,并对我说:“你父母并不是反对你追星,只是因为你太痴迷了,以至于耽误到了你的学习,你从第15名下降到第21名,难道不是因为追星的原因吗?追星也要有度,并且你要学习那些明星的精神,而不是盲目的追星。”再我迷茫时,是你给了我指引的方向。
身体过于肥胖的我,不仅会受到同学们的冷嘲热讽,而且在体育方面也处处不如愿——跑步跑不动啦、跳远达不到老师要求啦……有时,父母还会克制我的饭量。我真是搞不懂他们。你知道了这件事后,给我带了一些零食让我充饥,并对我说:“你长得胖并不是你的错。你的父母克制你的饭量也是有原因的。现在都知道中考时要考体育,而且所占的分值也比较高。瘦的人一般在体育方面都是处于优势的,他们是想用自己的方法帮助你。”在我遇困时,是你解救了我……
你是我高兴时的“复读机”,是我迷茫时的指路灯。感谢我这一路上有了你。感谢这一路你给我的自信,方向和目标……
感谢你这一路给我的一切……
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
--题记
读了从我做起,走向文明《东营市民文明手册》,看其中市委书记的一句话:全市民命文明养成之日,正是黄河三角洲崛起之时!心中颇有所感,不禁微笑着想起不久前发生的文明之旅。
从西城独自坐公交车回家。拥挤的车厢散布着令人几近窒息的闷热气息,还好刚上车时几个叔叔阿姨都让着我,使我早上来占了一个位。车厢被不断上车的人填满,又一次次因人下车而露出空隙。
看向窗外,一片醒目的橘黄色赫然映入眼帘,打开窗户,我贪婪的呼吸新鲜空气,顺便想把手中糖葫芦棒扔了。不经意的回眸,又看到那片橘黄色,原来是勤劳的城市清洁工在努力地打扫我们故乡的土地,这方年轻又富有激情的热土。倏地,我脸红了,周围很多人也低下了头,好像在沉思什么。一片寂静中,一个小女孩脆生生地说:妈妈,瓜子皮不能随便扔,那些伯伯大娘会很辛苦的。这纯真的话语,直达每个人心底,没有人投出嘲讽的眼光,因为每个人的思想都在向一个清凉、美丽的世界--文明之都跨入。我的心也为之一颤:我东营花朵如此,那黄河三角洲必是前途无量;我中华的花朵如此,那中国的未来更是一片明媚春光!
塞上MP3的耳机,最初入耳的竟是学校里天天播放的《文明在那里》: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你身边,在你的生活里。言行知礼,草木珍惜。老幼尊爱。和睦邻里车上又上来了不少老年人。仿佛有一根手指戳破空气中飘浮的责任的气泡。短暂的沉默后,有人站了起来,是个中年汉子:大娘你坐吧。老奶奶推辞道:没事,你坐你坐。我这就下车了,你快坐吧。老奶奶开心的坐下了。不过是片刻功夫,车上的老年人基本都坐下了,而原本坐着的青年、中年人站了起来,这种精神文明感染了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也有责任回报社会。于是,我对对面一位鬓角有了白霜老爷爷说:爷爷,您快做吧。他乐呵呵的坐下:谢谢了,孩子。这一刻,我分明听到了快乐花开的声音,再看看让座的人,也都是一脸笑意盈盈。这时,前排的以为外国叔叔起身,用手势请一位老奶奶坐下,临下车时,他回头望了望大家,笑着离去。我从他的眸中,读出了赞赏,对东营的赞赏,对中国的赞赏。旋律再次回响:万涓成水,点点滴滴。错误!链接无效。,春风化雨
下车了,我心里自豪、骄傲着,经过这次文明之旅,我仿佛在瞬间长大了,理解到了作文中学生的责任。看到不远处垃圾箱边有一片纸,我笑跑过去捡起了它,眼前不断是对未来的憧憬:正如那歌中所唱的文明在哪里,从我来做起,人人都来讲文明这个世界更美丽,我相信,黄河三角洲崛起之时已经不远,不信,你听--东营市民正用文明谱写一首崛起的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