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些年的风吹雨打中,院子里的三株野菊依旧和往常一样长着翠绿的枝叶。
每当放学回家,我总会走进寂静的小院,看看那三株野菊花。不是因为它显眼,而是因为它是我和两个妹妹共同的杰作。
那是我记忆中最孤寂的中秋夜,月圆人却没回家。家中只有我和两个妹妹。自从修了新房,父母就很少回家,以前热闹的家变得很安静,偶尔只会听见两个妹妹嬉闹玩耍。
这些年三株野菊花和我一起走过了生活中的风吹雨打,共同依护着这个家。
记得那是某一个周六下午,我和往常一样急匆匆的赶回家。一进院子,我就看见妹妹正在剪院子里的那三株野菊花。我斥住她,问她:好好的花为什么要剪。她显然有些慌乱,用细小的声音回答说:我看它正在打花苞,剪剪它的枝叶,这样花会开的更加茂盛。我抢过她手中的剪刀,狠狠地摔在地上说:我喜欢它自然的长着,谁叫你修剪它的。她沉默的站在原地,低下头,掰着她那细小的手指头。在她们面前,我就是家长,甚至比母亲更具有威严。
还记得那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妹妹围在火炉上取暖,炉中的火很旺,整个屋子都暖暖的,但我却感觉有一丝凉意莫名的从心间生起。院子里的野菊在寒风中摇动着零乱的枝叶。炉边放的一杯水被炉火烤着滋滋的响,但却被妹妹们的嬉闹打翻了,滚烫的开水洒在了我的脚上。当时,我真想扇她们几巴掌,手举起来又被妹妹畏惧的眼神泯灭了。
妹妹跑出门,走进院子,摘了几片菊叶,又端来一盆凉水站在我面前,用乞求的眼神望着我。我接过她手中的那盆水,放在地上,伸进脚去,明明是盆冷水,我却感觉到一丝温暖,这暖暖的感觉伴随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冬季。
其实我知道,从她们那里,我更好的学会了做自己。
又是一个雨季,窗外大雨湓泊。此时,我又想起了院子里的那三株野菊花,是否能抗的住大雨的击打,打个电话?问一下妹妹吧。我掏出手机,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语无伦次的问东问西,最后终于谈到了那三株野菊花。
“它们很好,紧紧的靠在一起,使其不被那一股风刮倒。”共同的成长,成长!
我心中默念:有你真好!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伴随着五月的春风,我们来到了武汉。四月三十日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开车用了有九个小时,行程八百三十公里。
五月一日,我们早早的起床,准备去参观古朴清雅的黄鹤楼。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蛇山之巅,与湖南省的岳阳楼和江西省的滕王阁并称“江南三大名楼”。黄鹤楼始建于三国时期,屡毁屡建,现在的黄鹤楼于1985年建成,1884大火后唯一保留下来的是黄鹤楼的塔顶。我们先是乘电梯上到了黄鹤楼顶层,在那可以瞭望到长江,使我不由的想起了唐代诗人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中的后两句:“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黄鹤楼对面是龟山,和蛇山一起把守着长江大桥,长江大桥则是横跨长江,驾于两山之间。龟山右边是鹦鹉洲,就是崔颢诗中“芳草萋萋鹦鹉洲”的那个鹦鹉洲。而左边,就是格调幽雅的晴川阁。我还看到了用草组成的“千囍”两个大字,因为大字后面就是“千囍大钟”,来撞钟的人络绎不绝,钟声雄浑悠远,响彻蛇山。从黄鹤楼下来,我们见到了“黄鹤归来铜雕”。它位于黄鹤楼以西50米的岸石上,由龟、蛇、鹤三种吉祥动物组成。龟和蛇托着两只鹤奋力向上,黄鹤脚踏龟,蛇俯视人间。
黄昏时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黄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