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大姑让我登秋千网看作文,我立刻把秋千网登上了,就看了一眼积分,然后我开始玩上了游戏。过了一会儿,我大姑看见我在玩游戏,没看网上的文章,就把我骂了一顿,然后让我睡觉去,我看大姑脾气暴躁,看她脸红脖子粗的,我再不动弹脸就得扇仲,我只好慢吞吞地走向卧室,不得不上床睡觉。我心不甘,情不愿地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又走进了电子游戏《穿越火线》,我打得正入神的时候,忽然有人大喊:老孙头,你白毛都快掉没了,还在玩呢?我听见大叫,也把我大姑给叫醒了,我大姑说:干啥呀!脑袋没长全,还会作恶梦了?我说:嗯,做恶梦了。
假如要我们去感激成功,去感激掌声和鼓励,可能人人都无话可说,但要我们去感激失败,去感激批判和挑战也许很多人会纳闷:失败、批判和挑战有什么值得感激的呢?这些难免让人伤心难过,丧失信心,意志消沉。但换一个角度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的道路哪会一帆风顺,事事如意呢?总会失败的,遭受批判,面对挑战。诗人就告诉我们:失败能使我们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批判和挑战能使我们自知、自治和自明。以前我也怕失败,想到了失败多丢人,多没面子。于是每次作文我都迟迟下不了笔,生怕写不好,常常一两个小时过去了都还没有写出一个字来,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我想: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应该惧怕失败,关键的是失败了要善于总结教训,大胆去迎接新的挑战,去抓住新机遇,一定会成功的,而这些在挫折中成功起来的人也将会更加坚强,人格也将会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