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关于桂花的初三
去年六月的一天,我在昆明街头,偶然邂逅一种有着馥郁花香的淡黄色花朵。那时,我还只是昆明的一个过客,兴致勃勃拉了男友来昆明街头见识昆明的各色土产。
六月的昆明街头,烈日当空,蒸腾的热浪让人无比憋闷。忽然有一缕清香飘来,让我不由精神一振。抬眼一望,却是不远处有个妇人拿着一串串的小小黄色花朵在兜售。
走近了,更觉清香扑鼻。男友连忙买下一串,挂在我胸前。只是小小的两朵,用细线结成了并蒂的样子,素雅芬芳,配着我浅绿色的衣裳,竟是相得益彰。我笑了,问男友,这是什么花?
男友细细和我介绍,这叫缅桂花,又叫白兰,是西双版纳的州府———黎明之城景洪市的市花。每到夏日,缅桂花开,云南的女士们都喜欢买来挂于胸前,尽情享受它宜人的芳香。
这种花卖得很便宜,一毛钱一朵。虽然只是男友小小的心意,却还是让我感动。
这样走在街上,清香时时在鼻端萦绕,五脏六腑都闻舒坦了,连心情也跟着清爽起来。这个四季如春的城市,不但鲜花四季不败,而且还有这样芳香别致的花朵。我因此对昆明更多了一份感情。
历尽艰辛,我终于在昆明找到了理想的工作,终于可以不必和男友分隔两地、缠绵相思了。这个美丽的城市,我终于可以细细品味、慢慢欣赏了。西山、金殿、世博园、大观楼,这些如画的风景里,曾经有我俩驻足。日游翠湖,夜逛步行街,我们的生活平淡而美丽。
后来,偶尔在一家傣味饭店里,听到这样一首歌:
缅桂花哎开十里香,朵朵的鲜花哎情意深长哎,戴花你要常年地戴,莫要把鲜花丢路旁。
阿哥哎,水上没有哎船难过河哎,阿爹的心思哎我猜不着哎。水上没船我们趟水过,只要你一心爱哥哥。
心上的人亲又亲啊,星星和月亮做媒人,弯刀斧砍拆不散啊,相爱的人儿,永远是不分离啊。
忽然感动异常。望望身边的他,也是颇有感触的样子。于是相视一笑。人生的路上虽然依旧有坎坷,可是,我们有信心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现在又是夏天了,又是缅桂花开时节。我常常在街头停下匆匆的脚步,只为买一朵小小的缅桂花,不仅仅为了用那清香来装点自己的心情,也为了永存心中的那一份深情:缅桂花哎开十里香,有情我要常年地戴。相爱的人儿呀,永远是不分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