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一种离别,是一种无法言表的悲伤;但是又面对一种相识,却是一种无法言表的开心。
——题记
一开心的友谊
一个人一生中除了情,就属友情最伟大了。友谊,一个看了就使人心中暖洋洋的词语。友谊,是属于我和朋友之间的感情。是他们,在我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安慰;是他们,在我悲伤的时候为我擦拭泪水;是他们,在我欢乐的时候为我祝福;是他们,在我沉默时,静静的走到一边,默默地注视着我……
二 开心的师生情
老师,正如书中所说的,他们是园丁,我们是花朵,他们无私的用知识哺育着我们,我们对待老师的情感就像孩子对待父母的情感。在过节时,我们也会发个短信问候一下老师,我想,老师一定会在他饱经风霜的脸上呈现出最美最温柔的笑容。老师并不像一些人说的那么严厉,在我们学习累时,他们会想一个小孩子似的给我们讲笑话,出脑筋急转弯,经常会逗得我们开怀大笑,这时,我们心中不仅有一份开心,还有一份感激。
其实学习并不枯三开心的学习燥,反而我觉得学习十分有趣,像花费了好长时间攻克了一道难题,心中便油然而生出一种喜悦。我们在学习中长大。是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很多新知,我们渴望学习,就像小草渴望雨露的滋润,就像花儿渴望微风的吹拂……
初一生活真开心!
作文借鉴: 初一的老师作文(篇七)
“少年不识愁滋味。”不错的,看着这十一二岁的花季少男少女们,我不禁回到了自己的学生时代…..
十一二岁的年纪,正是意气风华,懵懵懂懂;十一二岁的年纪,渴望理解、渴望沟通;十一二岁的年纪,希望得到老师的肯定、鼓励和赞扬…… 我不是教育专业科班出身,只是一个偶然机缘而走上了教师工作岗位。很羞愧地告诉大家,我从教时日不多,至今还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如果要谈对教育有什么很深的认识,也许只是在我从教过程中发生的一件小事而让我认识到了——理解和宽容是最好的老师。 那是在一个晚自习课堂,由于客观原因而导致学校停电,学生全部点蜡烛在教室自习。而我也在教室四处巡视辅导学生。教室有讨论的、有自习的,当然也有小声说话的。不过,看到学生点蜡烛学习的劲头,我默许了。只是对个别学生摸摸他的头,细声说,“要对得起蜡烛的无私奉献啊!”然后,我继续地辅导,在教室里来回走动。正当我来回走动,面向黑板方向回讲台时,教室里全班哗然,哄堂大笑。我走回讲台,转过身,不愠不火,提高嗓门,“大家安静,请问同学们——刚才——你们笑什么啊?”班长站起来了,大声说道:“老师,有人在您后背贴了一张纸,上面画了个……”我马上意识到是学生搞了恶作剧。我并没有当场撕下来,而是不经意地“哦”了一声。左顾而言他,我讲了我学生时代也经常搞恶作剧,并说道:“我特别理解你们,事实上,在老师和学生之间,老师有着双重身份——既是良师,也是益友,相互开开玩笑,没有什么不可以,但是要注意场合:这是教室,是学习的地方,这样开玩笑合适吗?”接着,我伸手撕下了那一张纸,一看——乌龟。我还是不恼,面带微笑,“这位学生的美术功底不错,画的这东西很像。”在教室里,我度着方步,“但是,同学们,相信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很熟悉,兔子为什么败给了乌龟呢?”此时,我眼睛深邃、悠远,扫视着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其实,到此为止,我已经知道了是哪个学生所为,但我就是不点破,也不要求学生检举。“同学们,这个恶作剧就告一段落,希望下次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下面我布置一篇作文《由“龟兔赛跑”说开去》,希望大家想一想——为什么兔子最后败给了乌龟呢?”
事后,这位同学主动找到我,承认了错误并说道:“谢谢您,老师,我以后一定要像乌龟那样,努力搞好学习,这样才对得住您!”我微笑地点点头,“去吧,老师相信你。”从此,这位同学在我的课堂上认真听讲,即使在自习时也主动维护班级纪律,他的学习成绩也直线上升并稳居全年级前五名。对于此,我很欣慰,同时也明白了理解和宽容的妙用!
生活是五味俱全的,酸甜苦辣,各种滋味尽在其中,而我的生活是多滋多味的。
酸:三年级的一天,妈妈对我说:“儿子,只要这个学期,你每次语文能拿85以上就奖励150元钱。”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很快第一次考试到来了,我的心坪坪直跳,很紧张地做完了试卷。发卷时,当老师读道:“钱煜盛,84。”我听了感觉心里酸溜溜的,哎,就差一分啊!
甜:酸走了后,便迎来了甜。没想到经过努力,这次数学考试考了100分,心里乐开了花,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回家。心里甜甜的,就像吃了蜜糖似的。
苦:下午,我在校门口等妈妈。可是等到人都走光了,还是见不到妈妈。于是,我便打通了爸爸的电话时,妈妈来到了校门口。见我没出来,便锁好车进学校。当我挂上电话时,发现了妈妈,妈妈见了我,说害她四处找我。面对妈妈,我心中却苦涩不堪。
辣:想起那件事,我就羞愧啊!那次我语文考了74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一个劲的问:“试卷发了没?”我也一个劲地说:“没有,没有。”当爸爸回到家,老师的一条信息把我所有的谎言给揭穿了。原来语文成绩发到了爸爸的手机上。爸爸妈妈用严厉的目光瞪着我,顿时,我的一下子从脖子红到了脸颊,心里感到火辣辣的。
因为有了酸甜苦辣,所以我的生活才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