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时刻向别人诉苦自己的不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不是所有人都爱把自己的经历挂在嘴边。你觉得你是最不幸的,放眼看看四周你会发现实在有更多比你更不幸的人。活着就是一种福气,你诉苦一句没有鞋穿的时候,良多人连脚都没有。。。
我从小就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别人轻而易举可以做到的事我需要努力良久良久还不一定成功,别人背一遍就可以记住的东西我需要反复良多遍。别人可以肆无顾忌的又跑又跳,我却只能缩在角落里自己陪自己。所以,良多时候我老是抬头望天盯着那广阔的天空一遍又一遍地呼啸:你厚待了四周所有人为什么唯独对我那么残忍?我为此颓废过愤怒过也悲伤过。但是,后来才发现实在这世界根本没有什么为什么,由于良多事情都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我一直诉苦命运的不公,直到去年,我参加了省委举办的以乡镇为单位的残障人士运动选拔流动。看到从全省各地会萃在一起的惺惺相惜的人以后才知道自己有多幸运,可是,即使是面对这样那样的难题他们所展现出来的磅礴的生命里和不屈的精神力让我自惭形秽,是的,我是这些人中最幸运的却不是最阳光最努力的。
在那些人里,我见到了这样一个小孩子,大概八九岁吧。不知道什么原因一条腿被截肢了,可她却是那样的坚强乐观。应该是受过特殊练习吧,她可以单脚自己独立行走半点不需要人操心。她原地站立的时长连四周随行的大人都自愧不如,那时候我觉得我连站在她身边的资格都没有。由于平心而论假如易地而处我绝对不可能有像她这样的成就和坚持下去的毅力。那几天我时常在想,当我在诉苦命运的不公却从没为面前的处境做过涓滴改变的时候。有什么资格怨天恨地?
是这个小女孩对待命运和糊口的立场让我明白:不必时刻诉苦糊口艰难,慨叹命运不公。实在,上天赋予每个人的机遇和时间都是相同的。不同的只是每个人对待糊口的立场和做出的取舍,良多时候,不该总问别人为什么要多问自己凭什么。
不必诉苦命运的不公,要学会用积极的立场过随遇而安的糊口。要竭尽全力之后再听天由命。
由于这世上的事并没有什么绝对的公平,有时候更没有什么道理可讲。所以,请记住,诉苦没有用,一切靠自己。生命与我以灾厄,我仍旧报之以歌。所有经历过的苦难,终会以另方式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