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我有点胆小,不敢过马路,只有妈妈的手才是我到对面的“牵引线”。
“嘀--!”“唰,唰!”汽车的轰鸣声传进我的耳边,独自一人迈向大路中央,这是我第一次过马路,也是第一次尝试勇敢。
天气有些阴,云和灰蒙蒙的天空作伴,本该晴朗的中午却泛起了鱼肚白,难道是不祥的预兆吗?“走,迎接你的第一次吧!”“妈妈,我--怕……”但我还是被妈妈“拎”了出来。我迈着小步向前走,望着马路上的车无影无踪,心中竟无比喜悦。妈妈把我向马路沿上推去,并仔细叮嘱我:“必须过去,每个人都要勇敢的尝试,相信你会做到的。”我吓得瑟缩着小手,胆战心惊地跨出一大步,又回头盯着妈妈。妈妈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仿佛充满自信,脸上也略微有一些红晕。我又望了望天空,太阳万丈光芒,乌云也惊慌逃蹿了。
我心中勇气顿时点燃了,自信也好像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我前行。我昂起头,摆着胳膊,睁起大眼,左右瞧一瞧,连蹦带跳地跑了过去。暗想着:我居然成功了,棒极了,这可是我的第一次勇敢!就这样,我来回跑了几次,母亲脸上的“仿佛”感再也没有过。在那一刻,即使没有威胁,也会有信心;即使没有信心,也会有动力;即使没有动力,也会有勇气。
总而言之,以前的胆怯已消失的无影无踪,现在的勇敢正在拥有。自打那以后,我再没胆小过,不管干什么都有始有终,是勇气给了我能力,是勇气让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现在回想起来,不禁会说:“哈!小时候的我竟如此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