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爱科学,那是受我爸爸的影响,什么《昆虫世界》,《太空奥秘》,《海洋之谜》我全都爱看!《宇宙探索》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书中让我认识了太空中繁多的“星星城市”。双星、矮星、老人星而最亮的那颗是恒星。恒星的气体会成为星云,美丽的玫瑰星云像一朵盛开的“宇宙之花”,奇美无比,和我梦中见到的一样神秘。
“爸爸,火星上到底有没有火星人?我能去月亮上,看看那棵砍不完的桂花树吗?”小时候,这样的问题我常常问。看了《宇宙探索》,我也渐渐认识了混天仪、望远镜、天文台、运载火箭、人造卫星,它慢慢揭开宇宙美丽而又神秘的面纱。杨利伟叔叔带着“大风筝”“神舟五号”飞上太空,圆了国人飞天的梦想。看着宇航员那身银光闪闪、帅气的宇航服,我的梦想也跟着飞向太空。
想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哈哈,未来的我将是一名宇宙建筑师!随着地球环境越来越恶劣,我要去火星和开普勒-78b上建造一个“星空之城”。我和地球建筑科研队,来为你介绍一下最炫的“星空之城”吧。
“星空之城”的建筑能适应从酷暑到严寒不同的气候条件;它有最好的抗陨石撞击性能;“星空之城”拥有最高科技的人工智能系统。居住在我们设计的房子里,可以享受智能随想点餐,只要发出指令,马上会有电脑烹饪出地球上的美食;自动清洁系统按键一按,房子自己给自己洗澡;我们的房子还会“变幻和走路”噢!它听从主人的命令,随光照和风向调整自己的位置,还可以带着我们去旅行呢!那优雅的竹亭、拱桥、大庭院,三砖五瓦、五花山墙、飞檐椽头,这些中国最美的建筑风格,都出现在建筑皮肤里,按键挑选,让来自宇宙的朋友们都置身在画卷里,流连忘返。
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渺渺的科学知识海洋需要我坚韧不懈的求索,我希望,把我的梦想之花,播种到绚丽无垠的星空里。抬头望向星空,宇宙在等我,未来的“星空之城”在等我
我至今还记得那个场景:一条土路上,两个人,父亲与我。
“快点赶路!爷爷奶奶还在等着我们呢!”走在前面的父亲头也不回地喊着,我心中虽有不满但脚步一点没有放松,紧紧地跟在父亲身后,双手提着沉甸甸的养生品---这是送给爷爷奶奶的。
那年暑假的一天,母亲突然让我和父亲带着养生品去看望爷爷奶奶,怕老人家寂寞,父亲与我欣然答应。
毒辣的太阳悬在空中,下面是汗流浃背的我与父亲,我开始怀疑之前所做的决定了。
父亲身材高大,与他相比走在后面的我显得十分渺小,“难道不能试着开车进来吗?”我朝着父亲喊,父亲依然头也不回上午回答我;“不行,这土路太陡了还是快点赶路吧!”我默认了父亲的话,看着这长达十几里坑坑洼洼的土路,我不由得暗暗叫苦。
路还是要赶的,加把劲吧!我睁开刚才眯成一条缝的眼睛,眼前的世界忽然明亮起来,四周是广阔的杂草地,再往远处看去便可瞧见几户冒着黑烟的人家,隐隐约约还能看到麦田,秋天时金黄的麦子便立刻浮现在脑中,耳边除了自己的喘息声还能听到遥远的羊叫声,犬吠声……
这是与城市完全不同的乡村风光,我沉浸其中,忘了赶路的劳累。
父亲忽然停住回头说:“休息一下,待会儿再赶路吧!”我们便找了两块路边的石头坐下。一阵微风吹来,赶走了我们身上的燥热,我与父亲不约而同的闭上眼,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凉意,父亲突然说:“多怀念啊,乡村啊……”接着便给我讲他儿时趣事,我静静地听,眼前仿佛看到了那戴着草帽,挑着担子的少年,那是父亲逝去的青春,父亲奋力赶路,应该是在奋力追赶他的回忆吧……
我们休息了一会儿,便继续赶路,山路依旧难行,太阳依旧毒辣,但我的心里平静了许多,望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或许有一天我会追赶上他,并且超过他,赶上我的未来之路。老屋的影子越来越清晰,那是父亲的家……
一条路,一对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