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佩服爸爸的聪明。一次我和邻居家的小孩儿打兵乓球,打着打着,一阵疾风吹来把乒乓球吹到了大坑里,捞不上来了。我想啊想啊,就是想不到解决的办法,就去问爸爸。爸爸说:“可以这样,把水倒在坑里,乒乓球借浮力,就会漂上来了,你就可以拿到了。”我按照爸爸的方法,果然轻而易举拿到了。
我佩服爸爸的博学多识。记得那次,我和邻居家的孩子打乒乓球,但是我离球台太远了,该到我打过去的时候,我马上去打,可乒乓球已落地了,我“咂叽”踩到了乒乓球上,我潜意识的去看乒乓球,只见乒乓球已被我踩的扁扁的。我首先想到的还是爸爸,我又跑去问爸爸。爸爸说:“这不难,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就可以解决了。先烧点儿热水,然后把乒乓球放进去,你就会发现乒乓球就会慢慢地鼓起来了”。呵呵!爸爸的方法还真有效,乒乓球真的胀的滚圆滚圆的。
我敬佩爸爸的坚持不懈。有一次,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我们父女俩。我们思考了很久,还是没有想出来。我思考着思考着就睡着了,等我睡醒时,看见爸爸还在思考,爸爸看到我睡醒了,用那充满深深父爱的语气对我说:“你先去睡吧!明天早上我早点儿叫你,到时候把你教会这个类型的数学题。”爸爸说完,我就迷迷糊糊地睡了。到了早上,爸爸果然很早就把我叫醒,而且还讲了很长时间,竟然头头是道。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很佩服我的爸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