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睡觉,学习。以前听过一句“吃饭,睡觉,打豆豆”,我到底也没搞清楚“打豆豆”是什么样的,只觉得“打豆豆”如果换成“学习”,那就是我的生活,我的一天了。
每天,我的生活只有三件事,吃饭,睡觉,学习。曾经我也觉得我的生活似乎太过于单调了,可越成长越发觉,这种单调的生活里也能看到温馨看到精彩,看到我所憧憬的美好。当我跟着我的爸爸妈妈学会了做菜,跟着外公外婆学会了早睡早起,跟着书籍展开了学习之外的另一种学习之后,我发现“吃饭,睡觉,学习”这三件事儿是三件可以无限拓展的事情,它们的简单中蕴藏着丰富的意蕴,如果真正用心对待这三件事儿的话,我的一生都不会孤单,它们只需要我认真对待我的一天、每一天,便能收获一个充实的一生。
现在我的生活中,依然还是“吃饭,睡觉,学习”这三件事儿,可这三件事儿已经不单单是简单的吃饭、睡觉、学习了。吃饭,这件事儿,包括了我跟着爸爸妈妈学做菜的决心以及努力,也包括了我与爸爸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吃饭的乐趣,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却让我的一天变得有滋有味,甚至于让我明白了家人的爱以及一个家的氛围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睡觉,这件事儿,从最开始的我认为浪费时间,到现在的“养精蓄锐,好舒服”,里面充满了外公外婆早睡早起对我的启发。现在的我,已经渐渐意识到“睡觉”有多么重要了,它不是一件浪费时间的事儿,而是一件让我的一天更有精气神的事儿,要做好这家事儿,还真得学会放轻松。
学习这件事儿就更不用说了,在吃饭睡觉这两件事儿里也充满了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又如何去评价“学习”这件事儿太枯燥无味呢?不过是不懂学习的真谛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