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X天
昨晚,下了一场鹅毛大雪。清晨,我朝楼下一看,地上铺满了白色的雪。连屋顶上,树叶上全都是,真美啊!所以我一吃完早饭就跑下楼和一个小哥哥一起玩雪,我们用雪做成了雪人、山峰和几个小动物等等,还打雪仗,真好玩!然后我们各自拿点雪,回家了。
回家后,我就用雪做了一个城市的房子,我先把雪做成一个长方体,然后画上一条一条的花纹,这个房子就做好了。可我抬头一看光芒四射,呀,太阳出来了,雪开始融花,这场雪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可它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是无穷无尽的。
今天,夜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见许多烟火,听到许多鞭炮声音,还放了一些烟火和鞭炮。这要从爸爸到金盛百货大市场买完烟火和鞭炮说起:这时爸爸在看报纸,我们才刚刚从梅花山到外公家。外公家已经准备吃晚饭了,吃完晚饭后,我和爸爸就下楼放鞭炮了,这鞭炮太响了,小汽车都“叫了”。放完鞭炮后,我看见了许多美丽的烟火:有的像喷泉,有的像流星闪过,还有的烟火后会变成红的或绿的小降落伞等等,真是五花八门。我们放的烟花名字叫“天命之意”和“春雷炮”,一个39响,一个48响。我最后想说:“你们燃放时要注意安全。”
愉快的星期天,我把作业“消灭”后,“终于属于我的小天地喽!”我不由自主地扑向快乐天地的怀抱,我高声欢呼起来。
【实用日记】 高二周记(篇一)
人生能有多少个“又一年”,又能抓住几个呢? ——题记
时光流逝匆匆,如白驹过隙,所有的一切都如弹指一挥间,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初三的生活。
那一年,我高兴地踏入了初三的门槛,从此过上了毕业班的生活。面临着升学压力,老师的谆谆教诲,家长的热烈期盼。所有的辛苦都化为动力,但还是不得不感叹一句“真的很辛苦!”每天都有堆积如山的作业,还有那令人头疼的一周一测。但即使如此,也觉得很开心,充实的生活远比没有目标的生活强百倍千倍,每天朝着一个方向奔跑,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终点,兴奋、激动、紧张等这些情绪填满心田,向我展示着青春那独有的一抹悸动!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虽然学习上比较苦,但我们可以参加学校的课余活动,比起过往那些整天埋头苦读的学长学姐们,我们有的不仅是更多的自由,还是老师对我们的信任,他们坚信我们的能力,坚信他们的“孩子”即使少了那十几分钟,也照样能考出好成绩,因为他们知道自我调适远比自我强压重要的多。
依稀记得,那一年冬天,快过新年了。学校提前举办起了“春节联欢晚会”,这对我们毕业班来说是多么奢侈啊!那一晚,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还有藏在眼睛深处的激动泪水,是为即将到来的毕业感伤不舍吗?是为了每次测试失败成功的激动兴奋吗?还是说为了自己每天起早贪黑即将得到的回报开心呢?我亲爱的同学们,收起我们眼中的泪水,坚强的面对一切,要坚信“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更要坚信“付出总有回报。”我们要把眼泪等到胜利的一刻再尽情的任它恣流。那一晚,学弟学妹们的文艺表演让我们开怀大笑;那一晚,老师们的相声小品让我们荡气回肠;那一晚,你一句我一句的“调侃”让我们彼此拥抱;那一晚。。。多好的夜晚啊,那么美,那么魅,那么媚。
又是那一年,我们脚步匆匆,奔赴考场;那一年,我们仰天大笑,等到喜报;那一年,我们依依不舍,彼此拥抱;那一年,我们十指紧扣,说着高一再见。。。
又一年了,我长了一岁,升了一级——高一。我的新生活开始了,人生的新轨道也开始了。
刚开始进入新生活,有点不适应,高一,无论是生活节奏还是学习节奏都是初中的两到三倍。我不得不加快步伐,跟上大部队,好在适应能力还算强,不至于“临阵脱逃”。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加大马力,迎着阳光,努力奔跑。
被时光骗着长大,它在我们身上不着痕迹的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带走了一些东西,留下了一些东西。待我们去发现时,会惊喜,会难过,会失望,但不会任性,不会骄纵,更不会放弃,我们有的更多的是坚强,倔强,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决心。时光赋予了我们成长,那些在我们倔强面容下的隐忍与苦退,一次一次让我们泪流满面,却一次又一次的让我们从容淡定。
一年从指缝间溜走,又一年被我们握在手中。我是一个时间观念淡薄的人,却开始想要拼命留住今天,掌握明天。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改变自己,不要矫情,不要骄纵,不要悲伤,要温暖,要阳光,要坚强,要相信明天会更好,天空会更广阔,将脚步铿锵。。。独
时光的路,是没有尽头的证道;我们的路,还有很多的起伏。又是一年花开时,这是希望的一年,这更是你我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