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收藏】 周记初中
昨天晚上妈妈就告诉我,今天她下午要来学校开家长会。今天我们午休比平时起的早一些,都趴在走廊的台子上往校门口张望。看着外面一直在下雨,我不知道妈妈什么时候才能到。突然我看见了妈妈,我赶紧跑到楼下去接她。
家长会开始了,第一项是家长和我们一起听小老师讲课。有薛笑笑讲的成语故事《画龙点睛》,贠亦清的图书推荐《我和妈妈》,还有郭轩睿讲的《完璧归赵》,最后是毛嘉润讲的数学,真羡慕这几个小老师,能在这么多家长面前讲课,我也要好好准备,再当小老师。我还让妈妈积极参与小老师的问答,可惜没有叫到她。今天我还得到了两个奖状,当家长念到我名字的时候我激动极了。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家长会后妈妈给我说了老师对我们和对家长的几点要求:这里面有我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一定要积极改正。妈妈说:“一个好习惯的养成是很不容易的,干什么都要坚持不懈,一旦有了好的习惯,对以后的学习是有很大的帮助。”
今天还是我7岁的生日,我又长大了一岁,我是大孩子了,我要把自己的事情安排好,认真的做好。我给自己加油!
日记推荐: 周记初中(一篇)
信仰,时我们心中盛开的那朵最壮美的花朵,一阵清风划过,漫天的芬芳,花瓣摇动着,摇曳生姿,楚楚动人,你看,那些与信仰相伴的人,都是行走在着世界上最伟大的生命,他们不但让自己心中的信仰之花盛开,还绽放了我的信仰之花。
“吾将曳尾于涂中”。老庄倔强的身影背对着两个鞠躬90度的大夫,眼前是那极美的山水,楚国相印与置之老庄心中的天平上。他微微一笑,“啪”地一声将钓竿甩入水中。荣华富贵又只是过眼烟云,唯有那洞察千载的思想,才能乘风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老庄持竿不顾。
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恪守自己的信仰,用自己的支柱支撑起抉择的蓝天,终于一部《庄子》,在信仰之花上闪烁。
峨冠博带,素衣长剑,当年的士大夫而今衣容枯槁。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可是屈子,在那个浑浊的年代,奸人当道,猪狗横行,他们容不下一个坚贞的灵魂,一颗皓洁的心灵。于是你退了,你问天问地问他人,别人告诉你,举世皆浊我独清不如不清,世人皆醉我独醒不如不醒。你不信,依旧高持不顾。“安能以身之察察,而就物之汶汶?”
在别人眼中,您穷途末路,自投汨罗,但是您忠贞不二的信仰却使您的灵魂闪烁出划时代的光芒,您心中信仰的花朵化作一枚粽子,高悬在中华之血脉史上,悬了千年,不会磨灭。
您端坐着,手中的烟袅袅上升,黑衣黑发黑毛笔,黑色的眼睛穿透阴霾蔽日的黑暗。您高喊“光明何在?”当众人麻木地看着国人的头应声落地,您发觉只有用思想与信仰才能复兴这个衰落的民族。为了信仰,您可以“横眉冷对千夫指”,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
您弃医从文,别人说你冷漠,但民族的危亡已占据了你的心房,那一朵信仰之花像催化剂,使你成为了中华之脊梁。
来吧!青年们,让我们追寻他们的足迹,在内心播下信仰的种子,开出时间最壮美的花朵。卡尔马克思说“你背离你的信仰多久了?”是啊,数以百计的人不正像这信仰的种子吗,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使我们的心地盛开一朵信仰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