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初三优秀作文
芸芸众生,渺小蝉蛹就像沙漠的一粒尘土,然而它总是在幻想脱去自己丑陋的外衣;幸福生活的我就像温室的花朵,却也有不如意之事,总在抱怨祈求过上自由的生活。
xxxx年8月10日星期六阴
“涵涵,呆家一整天了一起出去散散步吧。”
“不去,和你们出去一点都不好玩。”
“那你要做什么”?
“看电视呀”这时我右手拿着遥控器,左手拿着平板电脑,边看喜欢的娱乐节目还边在网上和同学海聊。我以为妈妈已经出去了,正惬意这独处时光时,妈妈晃就从厨房出来,一把夺过我手中的遥控器、电脑。
“就知道看这些,收获了什么,也不多看点新闻时事?还不如出去运动一下”。
“我才多大呀,你怎么就知道我会没有收获呢?那些新闻什么的,我不知道又怎么了。别老在我面前神神叨叨,烦不烦,我同学他们都……”气愤的我连声反驳道。
“别人是你吗,也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不可理喻,你是不是存心要气我?”妈妈也火冒三丈了。
“懒得理你,更年期,我不看了行吧。”我起身冲向自己的房间“砰”——使劲的关上房门:气你又怎样,老是管东管西,我想干点什么的自由都没有,想控制我,我也不让你们好过。
xxxx年9月18日星期四雨
在家我不是乖乖女,在校我自认还可以吧。
放学了,身为课代表的我要对同学们讲作业。在闹哄哄的教室里,我走上讲台用教鞭狠狠地击打了几下,然后有一小部分同学看向了我,其余我就不管了。我开始讲了。班主任老师正好进来了,一脸阴沉:“有几个人在听你说话?你没有眼睛吗?应该怎么组织经常告诉你。平时只想着和同学聊八卦,到做正事了就不用一点脑子,有什么用,重来一次!”
我强憋住眼泪,拿着书本又说了一遍。回到座位心中满是委屈,旁边同学小声安慰我也充耳不闻。放学路上我终于缓过神来,一路都和同学在愤愤不平的指责老师:“明明是同学们没有面向我,什么老师呀,反而来骂我。以后我就不为班级服务了,还可以少挨点骂。”身边好友也在附和:“就是咯,还说我们聊八卦,嗤——-知道什么是八卦吗?out吧,不懂就别乱说。”
回到家的我一声不响。我就想着:“从此要与父母、老师分道扬镳,我有自己的世界我要的自由你们给不了,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去生活。”
xxxx年4月8日星期三晴
晚自习下课了,今晚月朗星稀,真舒服,走出校门我不禁长长地舒了口气。“今天下玩自习在传达室等我一下,我要迟一点点来接你。”妈妈的叮咛早被我给忘了。自己回家吧,我就是一个孤独者,平时想做点什么都不行,他们都说我“不务正业”。
我就是喜欢看小说、上网、看偶像剧,我碍着谁了?真是不想回家,真的连这个城市都不想呆了。晚风吹在我脸上渐渐凉了,空荡荡的广场灯把我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花丛边偎着的流浪汉让我浑身一缩,霓虹灯没有那么亮了,一阵阵恐惧袭面而来,我不由加快了脚步,还不知多久才可以走到家……
身后是一道车灯向我逼近,我奔跑起来,我隐约听到了妈妈哭泣的声音,听到了老师呼喊的声音……我泪流满面的迈不开脚步缩在街角,抽泣着。一辆车停在了身边不远处,真的是妈妈,她冲过来紧紧搂住我“孩子你别吓妈妈让我看看,你怎么不听我的话,没有等我呢?迷蒙泪眼中妈妈、老师成了一个人影一股暖流和那车灯融汇在一起,老师拍了拍我肩膀:“孩子太晚了,和爸爸妈妈回家好好休息。“
夜深了,回到家没有人说话,我躺在床上,往日爸妈的种种叮咛嘱咐潮水般涌来叫我如何入眠呀!
曾经那么讨厌妈妈的唠叨,只想过耳根清净的日子;曾经那么逃避爸爸的管束,千方百计的对着干;曾经那么反感老师给我施加的压力,寡淡无情的我行我素……往事一幕幕如决堤的洪水滔滔涌来,淹没了我所有的混乱。
离开了这些人,我又算得了什么,我真的错了吗?我怎么能打着亲情的旗号与身边人的关爱抗衡呢?我怎么能把放纵的外衣披在身上,做一个茧把自己包裹起来呢?
三年过去了,我渐渐学会了悔悟,学会了沉思,更学会了如何调节自己。现在我可以坦然的说:“成长的过程也是一场救赎,即使途中伤痕累累,但我学会了去承受,其实这就是一种享受,我学会了在享受中付出,这不就是一场完美的人生蜕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