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三作文篇一
夜深人静,我坐在堆满了各种试卷的书桌前,听着秒针“滴答滴答”地响着。终于,意志力架不住困意,只觉得眼前的习题渐渐模糊,便昏昏睡去,书中的笔也滚落到地上。
睡梦中,我睁开迷离的双眼,此时,我正坐在班级里,望着金色门牌上“九年七班”几个鲜红的大字以及黑板上苍劲有力的字迹——“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原来,中考离我们仅是咫尺之遥,校长的话在广播中响起:“愿同学们能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我校再创佳绩,再造辉煌!”校长的话音刚落,班级里掌声如雷。这时老师走上讲台,“同学们,你们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愿你们能以自己最好的状态,在中考中考出佳绩,你们有信心吗?”“有!”响亮的声音在小小的教师里回荡。三年的努力和拼搏都将呈现于一纸试卷上,看着同学们脸上的自信满满,我也露出了一抹微笑,中考,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转瞬间,我又坐在了中考的考场上,我望见校外焦急等待的家长,看到教室里来回踱步的监考老师,看到同学们或镇定自若或手忙脚乱的答卷。我也静下心来,审视起眼前的题目来,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的掌心也沁出了汗水。答完后,我又仔细再仔细地检查了整张试卷,终于露出一抹满意的微笑。秒针走了一圈又一圈后,“收卷!”监考老师在教室前面大喊一声,我将我三年的学习,积累,汗水连同着我的希望,随着那张试卷一并上交。但我知道,我一定会收复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复,不辜负任何人的期望。
我听到妈妈的声音,仿佛来自天边,“这孩子,怎么在这儿睡着了,现在嘴角还挂着笑,是梦见什么了?我一下子惊醒,不好意思地笑笑。
时光的轮轴辗转,初三的大门已向我们缓缓打开,我们应以最饱满的态度迎接它的挑战。
初三,我来了!
热搜作文: 清明节初三作文(篇五)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首杜牧写的清明古诗。
今天是星期六,我父亲一大早说:“清明节到了,祭祖坟了,这是我们中华的风俗。”我得意地说:“谁不知道啊!好像就你知道一样。”母亲和我一唱一合害得父亲一个字都不敢说了。
我们一家三口人来到祖坟前面,我们先拿出打火机,然后拿了几串小鞭炮放放,刚开始放,我就躲到了父亲母亲的怀里,连头都不敢升到外面看一下,父亲说:“孩子别怕,放鞭炮没什么好怕的。”母亲说:“是啊,放鞭炮不要怕。”我说:“我就怕,我害怕得很啊!”我原本是个喜欢放鞭炮的人,可现在为什么这么怕了呢?这都怪一个小鞭炮若的祸,那是我六岁的时候,我再玩的时候检到一个小鞭炮,我把它给放了,可是它爆炸的速度太快了,只听啪的一声,我的手被炸出了血,当时我痛的哇哇大哭,我家的邻居看见了我这副得性,马上告诉了我父亲母亲,我父亲母亲听了害怕极了,连忙把我送到医院里包扎伤口,从那时我就不敢玩鞭炮了,而且有时候听到鞭炮声就怕了。我们放完鞭炮点了几根香,我学着父亲母亲的样子,先鞠躬,再说些什么话,我的父亲母亲在说什么我听不到,但我口中在说:“我要好好学习,以后考上大学,这样才对的起父母。“我知道我这样只说说不做是没有用的,而是要实际行动起来。最后,我父亲拿出一些吃的东西和酒,他把酒倒到小茶杯里,然后倒倒墓碑前面的土地上。在回家的路上,我说:“你们这样祭祖坟不怕旁边那些野草着火吗?”他们说:“当然怕啊!但只要小心点就行了。”
回到家中,父亲拿出几个他第一次做的“清明果”,他说:“我从来没做过“清明果”,所以,这次“清明果”可能比以前奶奶做的难吃很多。”我尝了一口,我觉得不好吃,可是我还是吃了下去,因为我相信父亲下次一定做得更好吃!因为没个人都有自己的落点和高处。
一想到五年的小学生活要结束了,说不定过完暑假后就要离开五年来无时不刻陪伴我的美丽的校园、和蔼可亲的老师、团结互助的同学。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
转眼间,我来到学校也有五年多了,不长也不短。这五年多的时间里,我很快融入了这个大
家庭,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小时候的我想五年该是多么漫长啊,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说不定那时候连胡子都生出来了呢!可是我错了,现在五年已经过去,回想起小时侯,就象是昨天,一眨眼已过五年,现在五小学生活已接近尾声。
五年的生活过去了,现在我要离开母校,升入初中。成为一个初中生,永远告别小学生活。现在我才开始懊悔:我上课常常开小差,可就是父母一说再说我就是改不了,我为现在才发现这点感到可惜,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我感到对不起家长,对不起老师,对不起一切帮助过我的人,我对他们表达深深歉意。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的教诲;忘不了您那慈祥的目光;忘不了??从学习的拼音字母到教我们写作,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水。您是勤勤恳恳的园丁,培育着我们这些幼小的花朵,您是默默无闻的春蚕,静静地吐着丝??您既温和又严肃,既谦逊又清高,既平凡又伟大。您用满腔热情教我们懂得了淳朴、自然、充实、高尚。大树忘不了太阳,滔滔江河忘不了源头,我又怎能忘记自己的老师?
母校!你是我的摇篮,在你的怀抱中,我度过了五年甜蜜的岁月。母校!你把一个淘气的顽童变成了一个的少年,你教育了我,因此我感谢你。再见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