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写给母校-高三文章其一
时间慢慢地改变着你我的样子,却留下了你在我心中最美丽的影子。
三月的春风,将生命唤醒;明媚的春光,照亮我的脸庞,我将希望的种子播进春日的土壤,等待春雨的滋养。然而,丝丝春雨温润了我的希望,却也打湿了我的记忆之伞,点点滑落的雨滴诉说着我对你的回想。
细数离开你的日子,已经快三百天了。我想,此刻,或许操场上活跃着充满活力的少年,或许多媒体教室里教师正绘声绘色地讲解,或许办公室里师生在亲切地交谈,也或许食堂里的孩子们正高兴地吃着午餐,也或许这一切,原来与自己是那么近,现在却留下回忆了。真的好怀念那段时光,虽然紧张的学习让人刻骨铭心,但一路上也充满了欢乐的笑容和感动的故事。
六年前,我年轻的心灵从你怀里起航。
带着对知识的渴求和对你的向往,我兴奋地走进了你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发出一句声音:理想的征途从这里启程。忙碌的生活开始了。从你那里,我学会了很多,你教会了我勤劳,让我懂得给予和付出,更懂得感恩和回报。
老师们总是那么朴素,却显得格外素雅。那种魅力足以折射出人性的光芒,散发人格的清香。外表装着朴素的人总是在内心生活得更严肃,既已为人师表,得先做好榜样。他们对工作的无限热爱与对学生的谆谆教导感化着每一个淘气懒惰的少年。
同学们总是那么活跃,那么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他们懂得追求,更懂得奋斗。学习上的你追我赶虽有些忙碌,但也收藏了难以忘记的同窗挚友。高三那会儿甚至是三点一线的奔忙,可是疲惫之余大家一起放歌,也还是那样的活力四射。
六年后,我梦想的翅膀停在千里外的异乡。
离开你,独自一人来到异地的土壤生长。离开了朝夕相处的朋友,告别了晨昏相伴的老师。第一次发现自己对你如此深厚的感情,多想再对你道一声感谢,补一句问候。想起运动会赛场上的欢呼与呐喊,文艺舞台上的美丽与精彩,还有那品字形的教学大楼和花园里的青枝绿叶,浓浓的感动不自觉地涌上心头。老师关心的话语和同学微笑的脸庞总在我寂寞时伴我度过。你总是那么默默无闻地养育着一代又一代学子,我将怎样回报你呀?我真心希望你的明天更美好。
挽起回忆,拭干眼中的泪痕,将对你的感受恩与思念放到空中,让春风为我传达。你我亲爱的母校正直中学啊,可曾听到我的呼唤?
作文收藏: 路初三作文(篇四)
他们说我真幸运,拥有好看的面部轮廓。那个时候我总会想到你们。妈妈,记得很小的时候,你就告诉我说,相由心生,相由心生。你说,如果我善良,那么我就会长成善良的样子,如果我诚实,那么我就会拥有给人信任的面貌,你说,如果我乖,那我就会有乖巧的面孔,那样就会人见人爱。于是,我一直认为,别人说我长得好看是我的功劳,直到后来的后来,我看了那么一篇文章说,人要懂得感恩,如果别人夸奖你长得好看,不要洋洋得意,你要跟你爸妈说感谢他们给你那么好看的面貌。
他们说我真任性,他们说我的名字听起来就很娇贵,然而,名字跟我也很般配。我知道,他们在说我太任性了。同桌说,她不喜欢叫纯的名字,因为从小学开始,凡是她认识的和我同名的人,有个纯字的人都很任性,很娇贵。然而,我并没有很生气,因为我转念想,感谢你们把我疼的,疼出了娇贵!毕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娇贵的待遇。但,我会学着成长,努力,学会坚韧,而不是娇贵。
他们说我很受他人尊重。我想,感谢你们,妈妈,你总是跟我说,在家里的一切行为都是要带到学校的,在学校的行为,都是要带到社会的。在家里的行为要是能被认可,那么踏进社会也就才能背认可,所以,你总是要求我待物要尊重他人,从小到大,你就不允许我们说一句脏话,你也不允许我们在别人难堪的时候嘲笑,你也不允许我们独享物质,你总是以身作则,不说难听的话,待人接物总是彬彬有礼。你会因为我说了一句在外面学来的脏话而狠狠地瞪我,不给我零食吃。你会因为我染了不良的行为而落泪。让我不敢乱来。一直一直在正轨上行驶。
感谢你们,给我家,给我爱,给我臂膀!有你们,眼泪总会干。有你们,笑容总会灿烂!
玉米一胎有成百上千个兄弟姐妹,玉米是谷物里的观音,不像豆子那样急躁地蹦出来,活像个孙大圣;也不像土豆那样躲到土地下,藏得深深的,像个唐三藏。
玉米兄弟永远是最安全的,因为总有几个童子龙女紧紧包在身边保护着他们。如果还是生怕受到“突然袭击”,放心,还有几根长长的须儿作掩护。在一片安全可靠的世界中,玉米,降生了。
玉米降生远比人省力。人降生要住医院呆个三天五天甚至十天,当娘的唱歌咿呀咿呀的,回肠九曲把儿生下,哭个那叫个惊天动地,生怕别人听不到似的。玉米不哭,它生孩子只要个接生婆,一个一个地掰下来,顶多几分钟的事。
玉米——不管是普通的还是特用的是甜是糯这里直接统称玉米,可以像孙大圣那样七十二变——变窝窝头、小团子、煎饼果子、油条(若嫌麻烦直接煮着吃),味道都是嘛嘛香。
玉米的名字远听不咋滴,一个个分开来细想会觉得这明字真妙。玉米,一玉,晶莹剔透小巧玲珑;一米,代表品种。合起来,晶莹小巧的米叫玉米。
玉米就是玉米,她希望可以同同胞们一起,一步步走向远方。
冬天,寒风呜呜地狂叫,像发狂的野兽,直吼得人胆惊心跳;似针,似刀,深入骨髓;漫天的暴雪如一块巨石,压得我喘不外气来……
妈妈说:今年是考验我的枢纽一年。我不能被难题压倒,我要站起来……
烈日、暴雨、暴风、寒雪,磨炼着我的意志,坚固着我的筋骨,让我更加强壮健康……经由一年的磨炼,我一定能开出夺目的“花朵”!
个性的四季,率真的四季,锦绣的四季,你们给了我气力,让我战胜难题,走向成功……
谢谢你,我锦绣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