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进入初三的我作文
谐奇趣北面,是仿欧洲迷宫而建的花园。黄花阵也称万花阵。据说每当八月十五中秋之夜,皇帝都在此举行灯火晚会。让宫女太监拿着灯笼从四面的门进入,比赛看谁先走出迷宫来到中间的亭子里。
这样一个牵扯人的地方怎能不令我心驰神往。终于有了一次机会,我们随同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耀等一行六人因公去了陵水。车进入陵水县城,已是下午二点,河面上见不着一只月芽儿般的渔民小船,乘船一路饱览椰林秀色神韵的最初愿望成为泡影,只得继续驱车前往。二十分钟后,车停在陵水河入海口,河水隔阻了通往椰子岛的途径。举目远眺,海天一色,椰子岛碧水环抱,树茂林翠,安详舒展,静静地俯卧在山、海、河水之间,好一处海上仙境。河中有几只荡漾的小船,渔民正忙着捕虾捞螺,我们喊来两只船,要求把我们送到对面的椰子岛。踏上小船,摇摇晃晃地很是有些担心,坐下来后,船立刻平稳了。浆声响起,河水被逐出两条白色波浪,小船拖拽着两条由深变浅次第荡开复又消失的水浪向前划去。眼前的河水蓦然开阔,渐渐地也就分辨不清哪是河水哪是大海。椰子岛南临碧波万顷的大海,东、西、北被绸缎一般的陵水河拥抱着、呵护着。如果说九曲十八弯的陵水河是一条蜿蜒伸展的巨龙,那么椰子岛恰似一棵翡翠般的绿色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南海之滨。
精选作文: 我的朋友初三作文(篇四)
“怎么还不睡觉?这都几点了?明天早上要迟到了!”妈妈的催促声再次传来。
“知道了,知道了,马上就睡!”我嘴里应付着,眼睛却仍然盯着沈石溪的《狼国女王》丝毫未动,心里正为书中处在危险之中的母狼“羊踢踢”和公狼“黑三”的命运捏着一把冷汗。眼看那头凶狠的孟加拉虎就要吃到小狼崽了,我的心紧张得砰砰直跳。正在这时,“啪”的一声,眼前顿时一片黑暗,原来妈妈一气之下把我屋里的灯关上了。
“哎呀妈妈,你在干嘛呀?人家正看到紧要关头呢!”我气呼呼地冲妈妈吼道。
“你看看都几点了?赶紧睡觉,要不然这本书就别想要了!”
看到妈妈确实已经雷霆大怒,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到被窝里假装睡觉,可心里一直在惦记着书里小狼们的命运,不知不觉,它们一个个出现在了我的梦乡里。
这是我平时生活中一个常见的画面。没错,我就是这样一个爱看书的十岁女孩儿。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从我很小的时候,当语文老师的妈妈就用她标准的普通话,生动的语言为我读着一个个故事,小小的我看到那些陌生的文字变成妈妈口中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总是羡慕不已,总想着自己也能像妈妈一样阅读那么多的故事。上学后,随着不断地学习,我掌握的汉字越来越多,手中的书也变得越来越厚,书的种类也越来越多。
《小古文100课》里,那些生动有趣的文言故事常常逗得我哈哈大笑;童话世界里那些花花草草,小动物们的故事让我经常浮想联翩,总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走进它们的世界;科普书籍为我打开了了解世界的另一扇大门,它们让我学会用科学的眼光看待世界,我逐渐成为周围人中的“百科全书”,有时候爸爸妈妈都解释不了的问题,我却能够井井有条地解释给他们听。进入三年级,我开始读一些大部头的小说。沈石溪、曹文轩、黑柳彻子、亚米契斯等一个个古今中外的名作家走进了我的生活。多么神奇呀!我明明不认识他们,他们更不会认识我,但我却通过阅读,了解了他们笔下的世界,和青铜、葵花、小豆豆、安利柯等成为了好朋友,走进了我从来没有体验过也有可能永远不会体验到的世界。
自从和书交了朋友之后,周围的亲戚都说我身上的“书卷气”越来越浓了,虽然小小的我并不明白“书卷气”指的是什么,但我知道,自从有了书,我的世界更加五彩斑斓了,花花草草在我眼中有了它们自己的生命,我也有了更多虽然见不到面,但可以随时交流的朋友,这就是阅读带给我的快乐。我想,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我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朋友,它们将永远陪伴在我的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