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三学校作文
我们的校园并不大,但是却很美丽。它的美丽不仅因为那是我们最熟悉的地方,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更因为那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我喜欢我们的校园,喜欢我们校园的美景。
“明礼善行,德润人生”——这就是我们学校的校训,被贴在最醒目的位置,时刻出现在我们眼前,直至深深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
踏进学校大门,放眼望去是一个大操场,操场的左右两边分别有一个篮球架,它们就像卫兵一样,不怕苦不怕累,日夜守护着我们的校园,操场的四周都种着小叶榕,每逢夏天的时候,你就会看见同学们有的在树下乘凉,有的则在树下看书,还有的在树下闲聊……操场的正中间,就是神圣的升旗台,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升旗台的旗杆上,显得那么庄严而又祥和。每逢星期一,全校师生便来到操场,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国旗有节奏地冉冉升起,那一刻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沿着右边的水泥阶梯往上走,你就会发现,旁边有一个小花园,这时你会情不自禁地往左看:原来左边也有一个小花园,这花园虽不大,可却别有一番风味。春天,那些不知名的野花会争相绽放,满是绿色的景象,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夏天,这里的草长得正旺,绿油油的一片,显得精神富有激情!秋天,这花园里唯一的一棵树,树上的叶子变黄了,纷纷扬扬从树枝下落下来,犹如一只只黄蝴蝶款款地飞;冬天,这里白雪皑皑,没有一点绿色显得比较冷清。
往前走是我们的教室,来到了学习天堂,静静地听着琅琅读书声,仿佛身临其境;在仔细瞧瞧同学们聚精会神的样子,而且个个都抖擞,他们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校园,装饰着美丽的校园,令无限风光的校园里锦上添花,在学校里处处洋溢着学习的气氛,处处装饰着诗情画意。
这就是我的校园,拥有快乐与梦想,眼泪与忧伤的校园,这里的每个景物都是那么的熟悉和亲切,还有那两座老旧的教学楼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学生,也是我梦想的摇篮,在这里我的梦想慢慢发芽,长大……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有着快乐,有着梦想,有着眼泪……同时这也是我梦想的摇篮,在这个摇篮里,我快乐地成长,我爱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