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奔跑初三作文
人生就像一场限时赛,我们就是这场比赛的运动员,从出生那一刻便站在起点蠢蠢欲试,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只有不断与时间,与他人赛跑才会获得最后的成功。
孩子上小学时,家长喜欢聚集在一起聊孩子的现状,喜欢把别人的孩子与自己的孩子进行比较,然后回到家与自己的孩子“谈话”,施加压力,让自己的孩子学一些特长。而我的母亲就是一个特别的母亲,她对我没有过多的要求,对我采取“放养型”教育,虽然童年生活无忧无虑,但现在,每当才艺展示时总有些难为情,所以我认为在年幼时应选一个自己有兴趣的作为自己的特长,让自己的人生从此时开始奔跑,这样的人生其实也很幸福。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慢慢长大,初中面临着中考,这是人生的第一个中转站,母亲对此十分重视,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晚上回家后电视、电脑成了我的禁用品,变成学校、餐厅、书桌前,每天三点一面的生活让我十分厌倦,但是这种枯燥的生活使我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四中精英班。一年的时间我一直在和时间赛跑,最终我以微弱的比分获得了第一阶段的胜利,但是这场限时赛并没有结束……
升入高中后,学习气氛变得紧张,尤其是在分文理班后,我的劣势逐渐显示出来,母亲在功课上给我的帮助也越来越少,时间渐渐从我指缝间溜走,但是我却无法制止他的逃脱,难道这场比赛我要输了么?不,相信凭借我的努力,外加不放弃,就一定可以在这一阶段再次赢得胜利!
大学的同学流传着这么一段话:60分万岁,多一分浪费,少一分犯罪,但是这并不代表着这一阶段可以放松,因为今后找工作也与自己是否优秀有很大的关联,所以我们依旧需要不断的奔跑。
一位希腊哲人说过“人活着便是在赛跑”,没错,这就是我们必须奔跑的人生,但是在奔跑的过程中也一定要留意身边的人,给他们一定的关爱,让自己的人生不只是轻飘飘的一张成绩单,让自己的人生如同沿途的风景一样绚丽多彩!
奔跑吧,少年!青春的活力需要你来展示,成功的曙光需要奔跑来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