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像泥土一样谦卑,舍弃了秋风与明月,却将五彩斑斓的孤独细细搅拌,竟孕育出了一棵参天大树。
题记
细细晨语
望着一层层云雾缭绕的南山,心里好似雾一般迷茫,却又好似青涩的山一般清凉。细细闻着泥土散发的淡淡清香,挖了一些泥土捧在手心里,虔诚的祈祷着纵在远方的父母平安无恙;细细听着林间鸟儿清脆嘹亮的悦耳歌声,那一声声鸣叫让我的内心泛起波澜,就好像是在为黄河流过的每一次伴奏,奏响了循化那一支支伟大震撼人心的乐曲,为清晨蒙上了一层神秘而又梦幻的面纱。
炎炎日光
麦田波浪起伏,微风下轻轻摇曳着,炫目的金黄在阳光里像热锅里的汤汁,麦香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着。父亲那双炯炯有神的双眸中泛着秋季收获的希望之光,弯着腰用那双被岁月风蚀过的手不紧不慢地拔着每一根杂草,这一刻田野里的万物都在享受着无言的父爱。循化的田野里,每一个角落无不时时刻刻在漂漾着纯朴的农风,还有农户纯真的笑容回荡在我的脑海深处。
阑珊暮色
红霞映红了天的那一方,站在黄河大桥上,映入眼帘的是翻涌的河水﹑霞光粼粼的夏之黄河。黄河似西施,她竟引得无数英雄竞折腰,它的刚中带柔﹑它的柔中带刚,无不令人如痴如醉,震撼着每一个爱她的人。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它的每一股流水,紧紧牵动着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撒拉尔的神经。
循化,梦的殿堂,是我所有的梦想开始的地方
我与母亲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有幽默,有感动;有战争的硝烟,也有动情的泪珠……
床前的那本书和字条
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几乎等了一天,都没有盼到我的礼物,我暗暗责怪妈妈,心里有不尽的苦楚。
那天晚上,我早早地钻进了被子里,泪眼朦胧。大约在十一点左右,我听到了脚步声,一定是妈妈看望朋友回来了。忽然我的房间亮起来了,我急忙假装熟睡,等妈妈走后,我拉开小灯,原来妈妈给我准备了生日礼物,是一本让我梦寐以求的书和一张“对不起”的字条。
厨房里的幽默
那天中午,爸爸在看电视,妈妈在做饭,我在紧张地写作业。忽闻厨房里传来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大喷嚏,我和老爸感到了“事发现场”。妈妈一脸茫然,问我俩来干什么。只见老爸“啪”一个立正姿势,严肃地说:“报告老婆大人,我们听到了炸弹声!”妈妈抿着嘴笑着说:“我正在清理现场,毒气马上去除,请你们速回各屋!”我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喷嚏是我不久前打的,被妈妈录了音。妈妈是为了我能轻松学习才这样闹了个笑话。
母爱是甘泉的水,轻轻流入我的心田;母爱是温暖的风,慢慢吹抚着我的脸庞;母爱是春天的百合,为人去除烦恼;母爱是秋天的菊花,激励我们坚强。妈妈,您的爱我永远铭刻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