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被覆盖,时光荏苒。青葱岁月葱茏驰骋,白驹过隙,似水年华悠悠逝去,擦肩而过的彼此。彼岸花开,酚红落雨,飘走了曾经的温煦。——题记。
指尖青红,那一瞬,花开正好。彼此韶光妙龄,青春正长。一场相遇,五湖四海相聚。
那时年少,对于缘分,对于情感,只当是别人口里无意义的空口白话,放不到心上。
漫漫三年,年光渐走。依稀昨日才是初逢,依稀昨日才得相识,依稀昨日还在课堂上瞌睡连连。依稀昨日,才了解了彼此,才意识到缘分,才交了个朋友,才问一声好。转而,今日,便是一声道别,一次分离。
那些时光,原来不经意间,就被遗落在角落。
如今,往事已矣。
彼此各奔他乡,前程茫茫。或富贵锦绣,或凄困难言;或碌碌为生,或万丈光芒;或因涉世未深而屡屡止步不前,或路遇贵人风生水起而鸿运高照。
彼此不同的人生,错开在今后的岁月,再难把酒言欢,道一声安好,说一段趣闻。
但是,时光荏苒,白驹过隙。
岁月悠悠,花开漫漫,仍会有那属于我们的青春,在那一段故去的岁月,在那一个偏暗的角落,等我们回来,轻轻安放。
时光飞离,空樽月,晃得江舟独自饮,一曲离骚音未尽,黄昏已然到眼前。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句再见的祝福,一曲祝你一路顺风,承载着永不逝去的青春梦,渐行渐远。
作文分享: 故乡的路作文高中(篇三)
故乡在半山腰,是一个幽静的小村落,它是那么安静地睡在树丛中。
小山村有一条路向山下延伸与公路相接,这条路曲曲折折爬过树丛。当乡里开集时我们便沿着这条路而下走到公路上坐车。可这条作为我们主干道的山路却过于的瘦了,瘦得都露出了它的骨头,皮肤也过于不好了,总是那么的坑坑洼洼。
小时候,快过年了各家各户都跑去集市置办年货,可每次到了我们的大路边,司机总是不往上走了。因为那曲折的山路与那瘦骨嶙峋的山坡,是会让车子害怕的,车子总会在半坡途中打滑或熄火。每一次坐车上去总是一阵阵的晃动,车子摇啊摇,晃呀晃,不是还发出一阵阵的痛苦呻吟,用此来表达对主人的反抗。老家的农民伯伯买化肥农资、运粮食土产的时候,经常都得依靠人力肩挑背负的上下那段山坡路,十分辛苦,极不便利。
而今,家乡的这条陡峭的坡路却改变了过去的面貌。国家的惠农政策为家乡带来了新的变化,一条宽大的水泥路取代了原来的老路,原先的坑坑洼洼没有了踪迹,汽车可以欢快顺畅的在老家的山坡间奔驰。春节的年货、生产的农资、收获的土产可以轻松的利用现代的交通工具运输。水泥公路通到了家家户户的屋门口,那种顶烈日、冒风雪肩挑背负爬坡下岭的历史已经成为了一种远去的记忆。小村也因为这宽敞干净的水泥路而变得欢乐了,寂静的山坡焕发了生机,孩子们蹦蹦跳跳的从这条水泥路上学,农夫们通过这条连通外面世界的水泥路编织起发家致富奔小康的梦想。几乎家家都有了自己的交通工具——摩托车,不少家庭买了小货车干起了跑运输的经营。如今故乡的路,已经变成了老家亲人的奔富路。
故乡的路使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亲民爱民的温暖,心底油然而生出一种民族的自豪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而祖国的变化又岂止是故乡的这条水泥路?30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祖国的神州大地,如今青藏铁路火车轰鸣,城市之间高铁飞奔,载人航天佳音频传……不久的将来中华巨龙终将腾飞,震撼河山,我们的祖国明天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