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微笑是一个心灵没有安全感最好的药方,微笑使人震撼,微笑使人感动,更多的时候,微笑使人感到的是前所未有的温暖和人性的光辉。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并不会和别人过分热情,这也导致了我与别人的关系不好,对陌生人从来没有信任感,即使说上几句话,也会觉得无所适从。直到有一天,我和母亲去买蔬菜,突然下起了绵绵小雨,不得已在一家卖肉的小店里暂时躲雨,并在那里买了一些肉,让我难以忘怀的是,那家人的态度。“做生意,讲究的是诚信,如果做不到,卖东西还有什么劲。”“我女儿要结婚,我们要关门好见天呢,现在买正好,免得好几天买不到肉,还要跑大老远的。”“过几天宾馆的房价要涨,趁现在订,还不贵。”从他们零零散散的话语中,我的心有了很大的波澜,是啊,商家以生意为本,“顾客就是上帝”,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人与人的信任,同时忘不掉的,还有他们脸上从不消失的微笑,像泉水,滋润了我早已不相信陌生人的心。不一会,等到雨小了的时候,我们又去了蔬菜店,在蔬菜店门口看见了一位老人。不是很胖,也不矮,戴着眼镜,看起来很和蔼。一位中年妇女拎着很多菜,艰难的放在自行车上,可是,一不小心,袋子里的土豆随着袋子的破坏全都滚了出来,散落了一地。我不知所措,只看见,那位老人一边叫人,一边伸手捡起了土豆,中年妇女很不好意思的向老人道谢,老人一边打趣地说道:“土豆回家后就不用洗了。”一直到那位中年妇女走了,天空放晴,那位老人微笑着说:“雨不下了呢。”才发现,天空一角已经显露出了耀眼刺目的蓝色。当我回家时,从背后射出了一道一道金灿灿的阳光。我顿时心情好极了,只觉得心里有一道沉重的枷锁打开了,心里说不出的畅快。以微笑为话题的初中作文两三个人的微笑,就可以让一个人的心从此释放,那么一群人的微笑呢,一个城市的微笑呢,甚至是全社会的微笑,将要感动多少人!我感谢微笑,是它,敞开了我的心扉,用温暖照耀了我,让这样的心灵得到重生的机会。同时也笑着对我说:“你看,这世界有多美好,人们又有多美好!”如果这世界是充满微笑的该有多好,人们不会互相猜忌,不会互相算计,有的就只有心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