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到厦门参观游览了诚毅科技探索中心,让我感受到知识的巨大力量,到强大的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变化。
一进探索中心,我们首先参观了海洋馆。里面陈列着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船只模型:有利用风力行驶的古代帆船;有利用螺旋桨推进的蒸汽船;还有利用核反应堆为动力的航母……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古代帆船。它颜色鲜艳,造型美观。虽然是木头建造,但是却可以让郑和下西洋。这看似简单的船体里,竟然还暗藏着上百种玄机,体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我想:如果没有这些古老的船只,也不会有现代如此先进的航母吧?
在海洋馆里我还参加了世界海洋日的宣传活动,完成了三项任务,呼吁大家一起来保护我们美丽的海洋。
接着,我们又参观的航天航空馆,这里最让我着迷的当属“天宫一号”。讲解员告诉我:它是按1:1的比例建造的模型,长约10.4米,最大直径3.35米,分为实验舱和资源舱。资源舱主要是为天宫一号的飞行提供能源保障,并控制飞行姿态;实验舱主要负责航天员工作、训练和生活。在馆内,我体验了飞行器的运行和操作,原来要想成为一名航天员不但要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健康的体魄!
在科技探索中心还有地震体验馆、泥石流体验馆、时空探险等有趣的项目,它们正等着大家去体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