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理想作文500字高二
我愿意踏踏实实的走我的路,做一名收揽光明的行者。
题记
我曾经在大师们大气的绘画中看过辉煌的秀丽江山,我曾经在纪录片中看过外国的奇异风景,我也曾在梦中梦见我站在万山之巅俯瞰天下,看遍人间风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对走有了一种出乎寻常的执念,我想走好每一条路,收揽所有的美好。
我一直很钦佩徐霞客,我觉得他是最有个性的人。他能用自己的双脚走遍天下,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立志走遍名川山水的心愿。他在走过的路上也许经历过生死危机,也许食不果腹风餐露宿,但他一定很开心,因为我在他的文字中,读到的只有浓浓的风土人情,大气的山河风光,他最后一定很满足。因为他的人生大都用在了走自己的路上,他走出了与世人都不一样的路与人生,千秋万代歌颂着风华绝代。他是一名真正的行者。所以我总想像他一样,走遍自己想去的每一个角落。
朴树的新歌平凡之路中,我最喜欢的一句就是我曾走过山和大海,也曾跨过人山人海。我在这句话背后看到一个拥有多么丰富阅历的人,我被这句话深深地震撼了。世界上又有几个人能在人生的的终点处大声地说出这句话?我们更多的时候是作为宅男宅女而存在的,出了门也是被各种快捷的交通工具更快的送向我们要去的地方而忽略了路上的美好,在忙碌的生活节奏中,我们甚至会遗忘春夏秋冬是如何交替的。所以我更喜欢走,我喜欢走在我喜欢的路上,晒一晒太阳,看一看春华秋实。所谓行者,不在于你走了多少路,而是在于你在属于你的路上收获了多少美好;阅历丰富者,也不过是看的东西比别人多。所以,我想成为一名行者,我就要先走好脚下的每一条路。
鲁迅先生曾说过,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为了路。可在我眼里,世界上每一寸土地,每一块砖瓦,都是可以行走的,只不过在于你想不想走,愿不愿意发现上面的美景。每一条路都有不同的风景。所以徐霞客才会去挑战悬崖峭壁,哥伦布才会发现新大陆。我觉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用自己的双脚走遍山川万里,走遍春夏秋冬,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我每次在行走的时候,都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我是在脚踏实地的行走啊,我是在脚踏实地的感受一切。只可惜,现在连慢慢走的时间都很少,更何况到处看看。
我又在放朴树的平凡之路了,我又梦见繁花似海在天地间盛开了。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名行者,在日月穿梭岁月匆匆中,到我想去的每一个地方,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最终在菩提下静静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