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理想作文500字高二
理想,它是人生旅途的航标灯。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教师、作家、军人、科学家……而我的理想,就是一位白衣天使——医生。
医生,它是个崇高职业。它是为人民服务的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安琪儿。
我的家庭是个医学世家,家人几乎都是医生。这就是我产生当医生的原因之一。第二个原因,便是因为一件事情影响了我:一次放假,我因为无聊便跑到爸爸他们医院去玩儿。爸爸要去病房看病人,我也便跟了去。我一进,就看到了这一幕:有一位病人,他躺在床上不能动,身上插满了透明的管子,红色的血液在管子里穿梭着。他因为疾病带来的疾苦,竟疼得哭了起来……当我看到这钻心的一幕时,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从那次事件以后,我便立志当一名医生。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学到的知识一天天多起来,也懂得了成功是由努力、天赋、坚持组成的,实现理想=努力+坚持+天赋。我知道,想要成为医生,也是不容易的。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有时间就会向爸爸或妈妈询问一些医学上的问题和一些基本的医学常识,并向请教他们如何使温度计、怎样包扎伤口、分清药物等问题。因为爸爸妈妈都是医生,所以家里最多的书就是医学书了,我有时就会抽空看一些医学类的书籍增进我的医学知识。在学习上,我也努力好好学习,让我走上医学的道路。并且,我深信“只要工夫深,铁锥磨成针。”
我除了看看书,学习之外,我也在生活中吸取经验。有时不小心受伤了,我都会自己包扎,有时,会医院里看护士阿姨是怎样给病人打针的……等我长大后,我就能够运用我的知识与经验,做一名好医生。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有许多仁人志士从小树雄心,立壮志,并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我也会为我成为白衣天使的目标而奋斗,用我的爱心与精湛的医术为患者解除疾病带来的痛苦,让他们健康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