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理想话题作文高二1000字
还未迈入理想园的大门时,面对理想,我如同一颗青涩的橄榄,不知所措。八年级了,一系列关于理想主题的活动,如同周围的暖色调,让我明白了“理想”一词。
我有一个在别人眼中开始荒唐的理想,成为一名“美食作家”。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许是因为我有一个烧得了一手好菜的父亲吧。我总对着食物有另一种特殊的感情,不仅仅只是物质上的依赖,更有精神上的满足。
日复一日吃着父亲做的菜,我有了一张挑剔的嘴。因为这张嘴我也不免经常挨饿,也许是从挨饿开始的吧,我在房间里总会想着一系列的美食。每每想到这些食物,我总会有一种欲望,将它们记录下来,将原本想吃东西的欲望尽情抒发在我的笔尖,我感受到快乐!
有一次,母亲翻开了我的那本本子,似乎有些恼怒?在她生活的那个思想封建的旧时代中,读书才会有出路。当她得知我的理想后,不免有些不安。在那个阶段她试着想要用一本本的作业压抑着我体内那正在发芽的理想。因为这个原因,我经常一人出门,就在小区的秋千上,看着树上飘零的树叶,他们虽平凡,但也有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作用。理想或大或小也都有着不平凡的一面,在追梦途中,谁都要经历挫折,为什么不尝试去解决呢?
面对母亲对我理想的误解,我更多的是讲道理来换取一时的和平。父母在再三斟酌下接受了他,但前提是不影响学业。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还是有的”。我把握住一分一秒的时间,提前预知新知,提前写作业本,超前完成所有我可以做到的事情。在别人写作业时去阅读一些美食著作,揣摩作者在这美食上所寄托的感情,体会字里行间中作者对美食的热爱。
理想是不堪一击的,若没有自身对它的爱护,它如何在你的心中有一席之地?理想是“饱经风霜”的,若面对每次的挫折,你不去克服它,它也只是虚无缥缈的。在日后,我会尝试写一些美食的文章,通过实际行动来反驳那些不务正业的观念。八年级了,我明白了理想一词。不是远离现实的高谈阔论,而是平凡生活中的实际行动。观看《舌尖上的中国》一类的综艺节目,观察每一地方美食的特点,对每次看的节目进行一个小结,利用周末等空闲时间了解一些美食作家,知道一些他们创作的理念。
一个人有理想固然平凡,但绝不平庸,他有一个信念,会朝着理想奋斗,一次又一次地解决追梦途中的困难,一次次地进步,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花朵的凋零,是花作春天的肥料,来养育下一朵植株。淙淙的流水看似漫无目的的流淌,实际上是要汇入江河。成长中的理想,教你一旦做出选择,就应该义无反顾地担当起应负的责任。
让理想在激扬青春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