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英语老师。
有人说:“老师是一位园丁,用自己的劳动去培育祖国的花儿。”我之所以向当一名英语老师?,是因为我的英语王老师。在我上一年级时,王老师一点一滴的教我们认识“A、B、C?从那时起,我便被那26个字母小精灵吸引住了,他们用神奇的魔力把我带到了英语世界,并送给我一艘名叫勤奋的船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前行。我便在有趣的英语世界中,爱上了英语。要想当英语老师,就要有很好的口才和广阔的知识量以及词汇量。所以我就要在英语课上多积极发言、与老师互动,练就口才;在家多读英语书、多默英语单词来增加词汇量,多参加英语考试,多练题型。就在去年,我得到了一个机会,妈妈让我去考英语四级,我怕考不上。
在考试前的几天晚上,我在背英语单词。我不会默,为了加深印象在草稿纸上一遍一遍的练习;我读不准,便把复读机打开,跟着复读机一遍一遍的念,我一想:考四级有什么用啊,这么累。可是我要当老师,必须要学会大量的单词呀!想到这,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单词学会。于是我让妈妈帮着我,妈妈读英语,我来默单词;还不会的单词我就查音标,跟着音标练习。遇到不会写的题我把它带到学校问老师。最好凭着我的努力,终于能把单词读、默下来了;也终于考过了英语四级。要想当老师,最后要有很大的胆量。在讲台上讲课,面对下面40多个学生,必须有胆量。为了锻炼胆量,我常常在课上到讲台去讲题,也单独给别人讲题。在特别紧张的时候,我会做几个深呼吸。在家里也经常照着镜子给自己讲题。我会把题熟悉后再讲给别人听。有一次老师让我到讲台上讲题。我心想;站在讲台上多不好意思呀!可是老师不就是这样吗?我一定要勇敢!结果我讲的很好。
人民教师,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呀!我现在就如一只蝴蝶,可以玩耍,也可以采蜜。我一定要多多采蜜,多多学习知识,让我的理想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