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笑,因为我觉得笑代表一个人的形象,一个善意的标志,所以我也喜欢在大街上捕捉笑的踪影。
每天早上乘坐公交车上学的路上,我总喜欢坐在最前面的一排,那样我就能捕捉每个人上车的第一个微笑。
在这个小小的车厢里,汇聚了好多种笑,随着月票声的走过,上来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还没等奶奶走到投币器前,只见满车的年轻人站了起来,这时只见一个弧线画在了奶奶的脸上,,一个欣慰的笑和感谢的笑冲进进了狭窄的车厢;在车厢里大半部分都是上班上学的人,我站在车厢的后半部分,突然,我又发现了一丝笑得痕迹,是两位同学在思考一道数学题,我探着身子,看见两位同学的卷子上密密麻麻的笔记整齐的排列在卷子上,仔细看去,只要学过数学的人都知道只仅仅是解题思路,卷子上清楚地写着三种解题方案,思索了一会后,两位同学看着对方有一个弧度扬在了两位同学的脸上,一个胜利的笑,合作的笑……
简单的笑盈满了小小的车厢,看着一个个的笑脸,我忽然有种说不出的开心,真希望现在手里有照相机,来记录下这短暂的美好。
在这简洁的车厢里,我不再觉得空荡、单调,因为每天有着不同的微笑等着我去捕捉;有不同的笑等待我去发现;有不同的笑等待我去记录。
笑,一个最美的弧线。
笑,盈满了小小的车厢。
笑,充实了我的心,充满了整个世界。
2022作文推荐 初三散文作文(经典版)
我从来就没有练过什么绝招,今天,老师让我们写绝招作文,我有点手足无措。练绝招行。但我不知道练什么绝招好,练滑板、练折纸、练家务不行,这些我都做不来。有了,练骑自行车吧。
这天,妈妈带我去逛街买衣服。刚到第一家店,妈妈就如唐僧一般地和店老板念叨:老板,衣服买便宜点嘛,我以后也会推荐朋友来你的店买的,你知道吗?现在真是工资不涨物价涨啊!东西越来越贵,特别是猪肉,贵死了,我都要心疼死了,对啦,你家孩子几岁,学习怎么样?看看我女儿妈妈完全不管时间公公飞快的步伐,依然磨着嘴皮子。我低声细语地提醒妈妈,已经五点半了,妈妈这才停了下来。回到家后,妈妈边炒菜边啰嗦着:钟一鉴,你爸怎么还不回来,还有,你弟弟的作文写得乱七八糟结果当然是菜被妈妈炒焦了,望着黑糊糊的菜,妈妈终于肯完全停了。嘻嘻,这就是我啰嗦的妈妈,在告诉大家一个秘密:那天,我妈妈照镜子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嘴皮破了。
作文范本: 初三的文章(经典版)
也许有人说母爱是最伟大的,而有人说父爱是最伟大的,依我看,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平等的,只是方式不同,今天,我看了一则名为《萌芽》的故事,也看到了两位截然不同的父亲于两个不同的孩子。
故事中的两个孩子都做了意见相同的事情——把葡萄核种在花盆里,每天像对待自己孩子似的精心呵护,想要种出葡萄来。当别人告诉他们,这样不行时,他们的回答都是——我想要创造奇迹!一天,男孩的父亲让他去买酱油,但是男孩却原地不动的盯着花盆,自言自语着:“为什么葡萄还不发呀呢?”男孩儿的父亲大怒,训斥着,打着男孩儿,还摔碎了那个花盆,男孩渐渐的忘了这件事,过了几天,另一个种葡萄的女孩兴奋的把伙伴们叫过去,去看那株所谓的葡萄苗,那个男孩儿也去了,但他却在一旁哭了起来,原来那株葡萄苗是女孩的父亲瞒着女孩中进去的,恰好被男孩儿看见了,男孩儿哭着说:“她的父亲真好啊!”
我想,每一个人看到这则故事是,都会说一句话——男孩儿好可怜,他的父亲真不好;女孩子好幸福,她的父亲真好。也许他们的父亲都爱自己的孩子,只不过,男孩儿父亲不了解男孩儿的心。如果爱中包含了不理解,难么爱就一定会有缺口,孩子们在种葡萄的同时,也在心里种下了第一粒梦的种子,由于不同的父爱,女孩的种子发芽了,但是男孩的种子却永远的“沉睡”了。
不同的父亲,会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