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初三文章
在如今互联网发达的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的生活被碎片化了,像一块块被打乱的拼图。人们往往会埋怨自己的生活被碎片化了,做事没有效率,更把责任推给了我们现在必不可少的伴侣—手机。其实,这些碎片也不是毫无价值,我就利用这些碎片,组成了一把打开语音学习的钥匙。
我喜欢动漫,自然而然地也喜欢上了日语。在学好英语的同时,我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了日语。很难想象,就那么短短的碎片时间,竟然可以作为支持一门语音学习的桥梁。
学习里每天都会布置很多作业,我利用课间的那些碎片化时间,奋笔疾书地写作业,好为我的日语学习争取到更多的时间。
在经过了一天紧张而忙碌的校园生活后回到了家里,马上就埋头于一堆回家作业中,直到听见爸爸喊:“吃晚饭啦”,我才出身走出了房间。吃饭时,我不往瞄几眼压在桌子玻璃下的发音图,一边吃一边在脑海里复习发音,有时还会尝试翻译桌上的菜名。和着沁人心脾的饭香,我的记忆力仿佛也提高了不少。尽管学校功课如山,但我还是见缝插针。饭后休息时,我开始了每周三次,每次半小时的日语网课学习。跟着老师叙述在句子,在小游戏中练习所学的内容。随着时间的推移,知识在我的脑海里沉淀了下来,像是一只只贝壳被深深地埋在了沙堆里。这碎片化的三十分钟,对我的日语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终于完成了学校的回家作业。“洗澡喽”,这是我一天最放松的时间,哼着欢快的日文歌曲,伴着满身的泡泡,消除了我一天的疲劳。
到了周末,一块块的碎片时间随处可见。每周六,我要去医院做眼睛护理。在搭乘地铁的这段时间里,除了发呆还能做什么呢?于是我下载了原版日语动漫,利用这来回一个多小时的碎片时间,既看到了我喜欢的动漫,又锻炼了日语的听力,还能了解日本文化和新名词的意思。在医院等待的时候,看个日语小故事。这样的学习,比单纯的上课更引人入胜,记忆深刻,受益匪浅。正是利用了这些碎片时间的自学,日积月累,我的日语水平有了不少的进步,现在已经基本能和日语老师进行简单的对话了。
我们的生活不可避免地被碎片化了,既然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那么我们就不能被这些碎片所左右,而是应该考虑如何去利用这些碎片,挖掘出能为我所用的价值。时间碎了不要紧,只要自己的追求毅力不碎,持之以恒,这些碎片必定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最终会串联起来,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属于自己的拼图。
今日作文: 照片 - 高二文章(经典版)
暮然回首,总有些淡淡的忧伤。
看看那早已被我搁置已久的军训照片,想想那教室里静静躺在教室角落里的早已闲置的座椅,昔日那好友的却已经不在。只留在脑海里的音容笑貌还没散去。昔日的同学欢闹还在眼前,现在去已经被那冰冷的在角落里的座椅所替代,转走的,不念的,多种原因。从原先的50多人锐减到40人,有转来的,但是当时军训照片上的人已经少之又少了。
学习本来就是艰辛而又漫长的道路,剩下的同学都在顽强的探索知识的海洋,还能有多少人在高三之前念的下去。后座的角落又会多出多少冰冷的桌椅,现在的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老师也说过,坚持下来的全是精英。
但我总有感觉,学习就像是一场赌博,赢了,大富大贵,输则一败涂地。其实现在不学的就不在念得,将来也许会更好,而没有高考的学生那就是输,输得一败涂地,东山再起又费时费力。所以每当想起这些,我只有不断的努力,因为家庭的原因,社会的原因。只能允许我不断的努力前行,再看看后排那冰冷的座椅,我只能奋力前行。
我的暑假是在全南渡过的,我并没有去哪里玩,而是每天都去紫涵艺术培训中心补作文,下午则是在看书和写作业。在紫涵艺术培训中心补作文时,还结交了许多朋友,而且每当我的作文发表时,心里总有一股自豪感由然而生,并且发表一篇作文就有两元钱的奖金,虽然奖金不多,但也是我自己绞尽脑汁写出来的呢!加上我之前被发表过的作文,我的奖金足足有八元,这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而获得的。凭借自己的本事,获得的东西怎能不自豪、不高兴?
就这样一天天的锻炼,莎莎的作文被选上全市一等奖,拿到稿费100元,最终莎莎说:财富并不是一大笔金钱,而是你真正得学到了知识。
现在好了,越大越不听话,居然敢斯我东西了!还好,我上了初一,看不见她了,也就斯不了我东西了!可也看不见她了!有时还有一点点的想念!
作文推荐: 初三你好作文(经典版)
六年级话题作文题目:孝顺我的家风。读完这篇话题作文,大家对于话题作文怎么写有一定的了解了吧。
于是,老师把大家都召集在一块,然后告诉我们,她手中这张干枯了的枫叶啊,就是十几年前在这个土坡上一棵大树上摘下来后,挟在书本里留到了今天。我的天!哇噻!吹牛,那棵树在哪呢?调皮的男生又捣蛋了。同学们,你们问得好啊。这棵大枫树已在伐木人的斧声中倒下去了。每天,都有人类在无节制地砍伐树木,这里原来是一片小森林,现在连树根都找不着了,小鸟们失去了家园,所以今天哪还能听见鸟儿的歌唱呢。你们看到坡下那条已经干沽了的小水沟吗?十几年前还是清砌见底的小溪,溪边长满了花草,蝴蝶、蜻蜓轻快地飞舞,溪中的小鱼认你观赏但想不到变成了今天这个样子。这些呢都是我们不爱护环境和保护环境所造成的。太气愤啦!同学们七嘴八舌,有的说要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有的说拉伐木人去坐牢,还有的说在枕头边为小鸟做一个窝等等。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作文上说:也许有一天,山洪暴发,沙尘暴横行霸道,人类即将灭绝,那时你还能犹豫是否环保吗?也许有一天,动植物将全部灭绝,那时你想过现在不该不植树造林吗?要是动物全部灭绝,你还能吃到鲜美的鱼肉和香辣的肯德鸡吗?要是植物全部灭绝时,你还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吗?你要不想过这样的生活,那就动起手来吧,美化绿色家园,创造美好环境,保护动植物是人人必需要做到的,只有这样,人类才会创造出未来的美好环境。是啊!爱护环境从小做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此而努力吧!我记得朱自清伯伯的《春》是这样写的春天象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春天象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