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流逝,时光催逼着我们踏上了高考的征程。上帝有意把同学们安排在一起,共沐一片阳光,共诉人生志趣。从花香弥漫的春朝到朔风虫唧的秋日,时时洋溢着欢乐,充满着情趣。往昔欢乐的镜头,时常浮起在同学梦的记忆里,让我们去珍惜;夕阳的倩影斜映在窗台上,把往事拉得老大,让我们去追忆,可是,还没等我们一睹它的容颜,它却已飘然离我们而去,留下的只是酸楚的泪!
是的,人生短暂,这是不可逃避的事实。我们青年人往往好用涉世不深的心灵去回味那甜蜜的笑容,而忘记了人生的辛酸。刚踏入高三的门槛,我们时常回忆难忘的岁月,憧憬着别人美好的未来,而忘却的正好是自己的人生。其实人生理应有芳草和荆棘,既然有行走,就必须要征服阻力。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你是否退却,觉得有太多的问题,是对生命的摧毁?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吸引着你离“学”下“海”?考试的一次次失意,你身疲力竭只知后悔?
“逝者如斯夫”,岁月从指缝间溜走,曾经的几度春风、几度飞花,曾经的樱桃又红、芭蕉再绿,都因走进高三而在不知不觉中远去。
其实,人生是一个质数,正因为它有除不尽的地方,才有韵味。学习亦是如此,不经历磨练,怎会有硕果累累?面对将要到来的高考,我们不要退却,因为我们面对苦难而又击败苦难,生命才能在这一过程中升华,才能使我们的生活与未来有如点睛之龙。
战胜苦难,需要长期的磨难,人人如此,特别是对于进入高三的我们,感受尤为强烈。踏入高三的我们因此更应树雄心,历风雪,斗严寒。高三像是一级级石凳,构成了我们拼搏人生的阶梯,无论何时,我们都能沿着它攀登,达到自己理想中的“象牙宝塔”。高三是磨练,有了它,我们就能战胜人生道路上的一切荆棘,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长的是磨难”,有了它,我们更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短的是人生”,它是一朵小花,有了磨练的浇灌,我们会让这朵小花绽成美丽的奇葩!
去兮高三,来兮高考。
难兮归去,乐兮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