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快乐是一种选择-初二文章写作范例
快乐是什么呢?我苦思冥想。沿着街慢慢走回家,快乐或许是一个棉花糖带来的丝丝甜蜜,快乐或许是奔跑时扬起的一阵清风,快乐也或许是与爱的人在一起怀揣着这个疑问,我回到了家。
我窝在沙发上,仍然想着那个虚无缥缈的问题,直到熟悉的小调响起,打断了我的思绪。
那声音有些破碎,中间还夹着几个古怪的调,是妈妈又在哼歌了。妈妈是一个注定与音乐无缘的人,但是她却特别喜欢唱歌,准确地说,她是在哼歌,因为她记不住任何一首歌的歌词。
我飞快地跑进厨房。
只见妈妈耳畔一缕细碎的头发调皮地垂着,又被她漫不经心地别在耳后,头发被草草地束成一个松松垮垮的马尾,她眼角含笑,仿佛吃了蜜那样甜,那满眼笑意仿佛要溢出来,我嗔怪道:妈,您又不梳头!妈妈似个小孩子,嘟起嘴,有些委屈又有些无辜地对我说:今天双休日嘛,头发也放假!说罢,我俩相视一笑快乐感染了厨房的每一个角落。
没一会儿,饭菜做好了,我吃着饭,感觉格外美味,仿佛把快乐一点一点压缩在里面了。
快乐是一种选择,尽管身上的衣衫并不昂贵,尽管蓬头垢面,尽管喜欢的歌唱不好,可那又怎样。每个人都有选择快乐的权利,快乐的人往往比别人更加乐观,更加对未来充满希望。所以请将嘴角上扬,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在生活中选择快乐,并保持快乐吧!
我要选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