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家庭,一些温馨的画面浮现在人们面前:母亲伸出双手跟着蹒跚学步的孩子,在脸上的喜悦中表现出甜蜜的紧张;雨伞在风雨中保护着孩子,父亲虽然身体湿漉漉的,但还是笑;月夜下,奶奶教孙孙数数天上的星星,还讲了无穷无尽的神话传说悠扬的“摇啊,摇到外婆桥”“常回家看看”的歌声,永恒的“慈母手中的线,为任性的男孩的身体做衣裳”“异乡的陌生人,每逢佳节思乡”的吟唱。
和我一样,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我在父母的怀抱中长大。我妈妈就像一棵树。我在这绿色的树荫下茁壮成长。风不能吹,雨不能出。多么爱我的父母。我父母所有的爱都献给了我。我很开心。被爱的感觉真好。
但是,现在的孩子也很不幸。过多的关心让他们习惯了亲人的爱。他们觉得自己爱的人为自己付出是很自然的。他们很少想到用爱去回报亲人,更不会用爱去回报亲人,渐渐失去了一颗敏锐感受生活,感受亲情的心。
该是懂得感受亲情,学会回报亲情的时候了!
看到父母给我们做饭,要对他们说“谢谢”,看到父母累了一天,要说“你们辛苦了”。虽然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寥寥数语,但父母能感受到我们对他们深深的爱。
这种和谐的感情带来温暖,让人们有了新的开始。
亲情是一盏明灯,照亮浪子回头的路;亲情是避风港,给流浪的流浪者一个平静的港湾;亲情是心灵的一碗鸡汤,呵护受伤的心;亲情也是一把剑,给无悔之人一个劈华山的绝招。亲情是人类灵魂最深、最不可磨灭的印记,是人类最纯粹、最真诚、最激情的感情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