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感恩父母高中作文
父母对我们爱总是无私,是他们给予我们一切,我们应该学会去感恩父母。
十多年前某一天,父母用泪水幸福笑容迎接了我到来。从此,父母肩上就又增添了一项责任一项美丽责任——养育我成人。尽管这是一种沉重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从此以后,我成了家轴心,爸妈既要忙工作,又要分心照顾我,那份责任该有多重,我不知道,也没想过父母累不累,开不开心。小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辛苦。在这个家里,我就是龙头老大,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家中已分不清谁是孩子谁是父母。
终于我大一些了,也稍稍懂事了,看着父母每每拖着疲惫身子回家,我知道给爸爸妈妈倒上一杯白开水了,并且会甜甜问一声爸妈,你们累吗?这时母亲总会摸着我头说好孩子,谢谢你呀!我们不累,一点都不累。父亲也应道孩子真乖。唉,爸爸妈妈是多么容易满足呀,一杯水,一声问候,便消除了你们疲劳了吗?可那时我却没有那种头脑,只会傻乎乎领取爸妈感谢,支取爸妈爱心。
现在想起来,父母怎会不累?从我一来到这个世界,大病小灾便随之而来。小时侯我体弱多病,常让父母担心,有时整夜发烧,但爸妈却毫无怨言地送我上医院。无论几时几刻,无论天气如何,风雨无阻。当我睁开疲倦双眼,看到双眼朦胧父亲母亲紧我握着我得手,而且干裂嘴唇还发出一声声好些了吗?我泪很快地流了下来,并暗下决心爸爸妈妈,等我长大后一定要报答你们恩情!
是啊,血浓于水啊!对于父母,我们永远有道不完谢谢,可是他们却不是在意我们谢。只要我们过好,他们就感到很幸福了。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们。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心灵寄托。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我们分享喜悦,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我们虽不能父母分担生活艰辛创业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学会感恩,因为是他们给予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也来承担一份为人儿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