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高二感恩父母作文报告范文其二
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幸福的,常记感恩之情的人是欢乐的。让这种能让世界升温的情感——感恩永存于世吧!——题记
父母,我们的第一任教师,生我们,养我们,从未图过回报,我曾有想父母为何会如此无私,父母那泛滥的爱永记我心,因为,我不会忘记姥爷所给我讲述的父母那段艰苦的岁月。
爸爸上完高中,因为爷爷家里的支出有限,所以只能供家里的一个人上大学,爸爸义不容辞地把机会让给了我姑姑,可是爸爸却很长面子,成人高考时以优异的成绩录取,可是……爸爸在没有得到妈妈允许的情景,独自来到建筑工地上打工。一天挣上几块钱。
妈妈呢,则是一个裁缝,每一天都要给老板工作到深夜。晚上,爸妈也没有睡过安稳,白天工作所得的钱是远远不够生活的。所以爸妈晚上还要给人看家,把塑料布铺在地上,这就是个简单的床,盛夏六月,地潮,根本睡不着,但爸妈依旧坚持着这份工作。
每一天晚上爸妈那疲劳的身影我虽没有见过,但姥爷的一言一行,把父母工作劳累的身影一点,一点,用刻刀刻在我的心灵上,刻在我的骨子上。他让我时刻铭记我的出身,时刻铭记我是全家的期望……直到那一天,我们全家人的命运改变了,家里有个亲戚因不想让爸爸这个名副其实的大学生浪费在工作地。所以给爸爸介绍了一位教师。在师爷的辛勤教导下,爸爸得到了国家二级建筑工程师资格证,5年后,又成功申过了电力资质。爸爸成了一名工程师。我们家的生活才正式步入正轨。之后,才有了家里的富足生活。
兴许,是家里早年的经历,我异常尊重我的父母,因为我明白那段坚苦岁月,因为我记得那屈辱的历史。因为我明白仅有以优异的成绩才能报答父母。我出生以后,父母对我疼爱有加:雨伞偏向我这边已成为一种习惯,吃东西时说不爱吃已成为了他们的口头禅,怕吵醒我睡觉踮起脚尖走路几乎成了他们走路的姿式。这!就是他们,伟大的人物——父母。
我明白这一切,我明白这一切,我将以百分百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去感恩父母,感恩们们早年的奋斗,感恩他们中年的不辞辛劳。父母的多年奋斗是为了少年的我们过的更好。同学们,就请以此刻开始,将感恩父母变成一种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