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后,成浩长成大人,回忆起这件事。他说,我的爸爸并不爱我妈妈,他是为了我,才不得与心爱的人分离,才不得不担起任。他把快乐都给了我,其实他一直都不快乐。
他经常在一个人的时候,想念记忆中的那个邱心姐姐。据说邱心曾经是他的学生。
他们俩都相信缘分。
他们两个明明可以相爱相守一辈子的,可是他们都没这样选择。我爸爱她,没有给她承诺,她爱我爸,却也守护我的家庭。 邱心姐姐是个好人。
爸临走的时候,说最对不起的人就是邱心。她为他付出那么多,他却什么都不能承诺。
成浩说,我爸回忆邱心姐姐的时候,就像个孤单而幸福的孩子。他说她第一次见他,很温柔地喊老师好,那个时候就对她有印象了。他说,在她十八岁那年,她戏言说以后也要拥有一个像我一样可爱的孩子,我爸曾认真地问她,真的很想要一个?然后她就害羞地笑了。
我想什么时候也该改口了,见到邱心的时候,喊她一声阿姨。
这是她曾经最希望的事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