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学会欣赏优秀作文高二600字其三
培根曾经说过:“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冰结心城,四海枯竭,丛山荒芜。”看来学会欣赏也是一种人际交往的重要品质。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台湾作家林清玄在当记者报道一个小偷时这样写到:“像心思如此细密、手法那么灵巧,风格又这样独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会有成就的吧!”谁知,他这20年前信笔写的一句话竟影响了这个小偷的一生,他成为一家羊肉店老板。看来,欣赏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让一个人脱胎换骨,重新做人,它是一个拥有愉悦之心,仁爱之怀的一句话。
再来说说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吧。那一次进行诗歌朗诵比赛,我原本信心满满,却在中途念错了一个字,这可怎么办啊!我的内心十分绝望,我可能因此而丢脸,甚至连掌声都不会响起。这时,一阵掌声响了起来,也不知是什么力量,似乎使我信心倍增,有一股不知名的魔力迫使我继续念了下去。事后,我才明白这股魔力和力量其实就是欣赏的力量。那次朗诵比赛过后,我问妈妈:“为什么明明我读错了,却还能有人欣赏我呢?”妈妈笑着回答:“其实欣赏不一定必须给予给成功人士,有些失败者虽然失败了,但只要他们敢于挑战,用欣赏来激励他们,使他们产生自尊之心,奋进之力,向上之力,这才是欣赏所得的能量。”
让我们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赏吧!欣赏是一种给予,一种馨香,一种沟通与理解,是一种信赖与祝福,是一种无微不至而又发现不了的关怀。
作文参考: 语言的魅力作文高中(篇三)
在生活中,语言起着很大的作用,不一样的语言,就有不一样的结果,这就是语言的魅力。
题记
中华五千年语言文化,有着无穷的魅力,常言道: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如今,像这样的良言已经用到了用到谈话,还用到了广告上,今日我带您去感受一下语言的魅力。
今日你来也匆匆,去也冲冲了吗?相信大家明白这是什么地方了。以前去到公共厕所,大便池墙上经常贴着请冲厕所!几个大字,人们好像司空见惯,和没贴差不多。此刻的公共厕所,经过改善,即干净又卫生,厕所门和墙上,会有一温馨标语,来也匆匆,去也冲冲,人们使用完厕所,看到这个温馨标语,就有点不好意思不冲厕所了。前一句意思,厕所给你解了急,后一句意思,你就应当去劳动,把它冲干净,这种念头好像是油然而生的了。
再走到小便池,面前的就有温馨标语:向前一小步,礼貌一大步。简简单单十个字,提示你,向前走一小步,就这么简单,就变成了一个礼貌的人了,大家何乐不为之。
再说说私家车,为了前后车辆相撞,就在自我车尾部加贴黄色会反光贴画,上头有一个有顽皮小狗,下头有的写是我不想让你吻!、别碰我,我怕疼!、我是新手!等等,一句醒目的温馨提醒,就会引起后面司机注意,可能在司机注意不集中时,带来了开心和欢乐,这就是方便了自我,欢乐了别人啊!
中国语言的魅力真是无处不在,饭店里的空调上写上你少动我!标签,停车场会有要想来开车,待到醒酒时。的牌子,异常是今日广告,更是有购物的想法。
我们处处都能体会到语言的魅力,我老爸有两大嗜好,吸烟和喝酒,我也准备给他制作一个温馨提示卡片,上头会写到不吸烟,少喝酒,健康又长寿!,到时候看看老爸什么反应。
语言的魅力就在我们生活中,就看我们怎样去利用它,同学们,你们感受到语言的魅力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