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感恩初中作文
人生在世,难免有许多不容易,也许你会发现,在你遇到挫折时,遇到困难时,总会有一双温暖的手帮助你渡过难关,为你解除忧愁,是你风雨过后总能见到美丽的彩虹。那么拥有着双手的一定是最关心你的人,那便是你的父母。
父母是我们的生命依靠,是我们的精神支柱。父母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已经对我们恩重如山了。可是他们还是不辞辛劳的把我们抚养成人,给予我们精神以及物质上的帮助,那么我们还有甚么理由不感恩父母。
其实,父母不需要我们要怎么来回报他们,他们抚养我们也不是为了我们长大后能给他们多少好处,他们只是要我们好好活着,长大后能自力更生,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就可以了。他们更不是为了我们长大后有多大成就,有多么有名。他们所希望的是让我们做一个有道德、有修养。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换一个方面想,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是能用物质和金钱所报答的吗?如果你说是,那么你就错了。如果你那么做了,你不会觉得会上父母的心吗?所以,父母的恩情是你报答不了的。
虽然我们报答不了父母的恩情,可是我们能做一些事让父母欣慰。
比如当父母下班回到家的时候,你送上几句问候语,为父母倒杯水,泡杯茶。再比如当父母感到忧愁和烦恼时,你说上几句安慰的话或听父母倾诉一下,那么父母就会感到欣慰。
记得有一次,我和父母出去玩的时候,我妈妈的钱包被人偷走了,回到家后,我妈妈就一言不发,非常苦恼,我突然灵机一动,给妈妈倒了一杯水,端到妈妈跟前,听妈妈倾诉,我也一边在旁边安慰,过了一会儿,妈妈的脸上又恢复了笑容,这不就是一种感恩的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