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高二生命话题作文800字范文
坎坷人生,风雨路红尘行,是踏上人生的路上,会有失败的伤痛,会有成功的欢愉,也会有苦涩的风雨,有晴朗碧蓝天空,也会有风雨泥泞,有鸟语花香熏陶,也有没落的风景,人生即一份懂得,又一份珍惜,要学会坚信、浅淡而行、莲养心中爱珍藏。
我还记得,在那阴深的小树林底下,有着一个热心肠的同学,是一位男同学,身小细长,乌黑的秀发,脸上还微微透红、给人带来阳光的人,穿着细小的迷彩服,风度翩翩、善解人意,他是我第一个认识的人。
他是我同班同学,在班级上,他偶尔走过我的座位,我时常写日记,他拿我的日记本稍微看了一下,却不经意看我的感想,探索真理,路过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眼光向我微扫过去,说“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我知道自己的文学水平,迅速摇下头,又点了下头。可能有一点罢。我这谦虚的表情,同时自责的话,是很难听的,他学习也算是够标准的,我仍然离他的水平有千里之外,之后我跟他学习,一步一步向前迈。
上课铃响了,同学争先恐后地来到教室,各同学纷纷把书本拿了出来,老师来了,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有了一点进步。老师出了一道题,我斩钉截铁的写出答案,当时处于半边靠状态,他当时也写这道题,写完之后,在我遇到难题时,他会帮我纠正,他就像我的一阵临时风,把我的失望消散掉。
写完作业后,老师讲了一个故事,“生怕离怀别苦,多少事,欲说还休。新来瘦,非关病洒,不是悲秋。”老师讲完这故事,说:“不学东西,怎能对得起鬓角已经斑白的衣食父母,对得起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汗水的老师呀!”使我暗暗流泪。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自己所想的事,洒下点汗水,不能枉费自己的一片苦心。
人宁愿舍弃自己的生命,生命是宝贵的,但时而炎热有时寒冷,寂寞的生,轰轰烈烈的死。
人生不是生来被击败的,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击败。没有品位过苦难,人生便将是软弱的。只有正视苦难,勇敢面对,才使人感到光芒,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激励自己的意志,他就激励我的人生。我在他黑暗世界里燃起希望的人,他就是照亮我人生之路的人。
成功,人人都渴望。因为成功可以使人感到愉悦,成功会给人带来自信,成功可以使人感到自豪。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只有在失败中总结经验,不断进取,我们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还记得那一次围棋升段赛,是三段升四段的比赛,规则是九盘至少要胜六盘,可是我第一天第就输了两盘棋,那几盘棋大概是这样的:
一开始我就赢了几盘棋,于是就非常的得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就十分轻敌,根本不把对手当一回事,下棋的时候,东张西望,对旁边两位比赛的棋局的关心程度远远高于自己下的这盘棋,在对手深思的时候,与其他人聊聊天,翘着二郎腿一边望着天花板,得意忘形,但对手下了一手棋的时候,我慢慢低头不经思考跟着下了一步,结果可想而知,连着输了两盘。
我再也输不起了,我慌了,老妈急了。
我必需要重视接下去的比赛,我应该重视对手,不管对手强弱我都没有轻松对手的权利,下面的棋我幸运遇上弱手,但我实在不敢再看天花板、聊天,我盯紧对手,精心安排好每一步棋,慢慢把平局变成优势,再把优势化为胜势。
随着胜利的局数增多,我的对手也越来越强,容不得我有半点闪失,我总是咬住对手,劣势时不放弃,优势时不骄傲,时常与对手拼到最后,老妈在赛场外总是等的心惊肉跳,我总能给她带来好的消息。
很幸运,在输了两盘后,终于醒悟过来,击败其他对手,幸运地升上了四段。
我成功了,我很高兴。特别在我已经快要告别胜利的时候,我又努力抓住了机会,在我快要失望的时候,又出现了曙光,这次比赛一波三折,起起落落,悲喜交加,好在最后带着笑脸离开了赛场。
狮子搏兔亦使全力。世间没有绝对的事情,不认真煮熟的鸭子也有可能飞走。
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即使在百分之一百的把握下,也要万分小心谨慎,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