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高二遵守规则话题作文800字其六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不要因为你认为做一点小坏事没什么关系,这影响的不只是你一个人的未来,也影响了整个社会风气。
“中国式过马路”,在外国人眼中,我们设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的那些红绿灯,对于一些人来说仅仅是一个摆设。那些人并不会去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或许从第一个传播这种现象的人开始,这种现象就弥漫在每个大街小巷,有些人的不平衡心理就会促使他们产生“你能我也能”的想法。这种想法便会使更多人无视红绿灯。即使现在国家设立了闯红灯罚款条例,但社会上还是有着那么些漏网之鱼,钻着那些空子在道路上为非作歹,仿佛你错过了这个机会就吃了亏似的,可能在你看来这只是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但也许一个不小心就会对你自己甚至他人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我们应该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作弊,在全国各个大大小小的考试中可能都有这种现象的发生。或许在人们看来作弊算不了什么,并且在虚荣心的促使下,人人都想着能有一个好成绩。况且有的人认为,反正老师不知道不作白不作,不作可能还吃亏了似的。也许你作弊了会得到一个好成绩,家人也会开心,但如果他们知道你的成绩是作弊得来的,并不是靠自己的努力与真实水平考出来的,他们心里会怎么想呢?或许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你自己真正的水平,和靠你自己努力得到的劳动成果。诚实待人也是对我们最基本的要求,更何况是自己的家人呢。
社会上或许还有很多了类似的事发生,但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应该去制止这样的事情发生,更不应该取顶风作案,可能你自己认为这是有勇气的体现,但在别人眼中你就是一个不讲文明,没有素质的人。在社会上并不没有所谓的吃亏不吃亏,只要做好自己,遵守好规章制度你就可以得到别人给的赞许、尊重与认可。
讲文明,树新风,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