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学会欣赏优秀作文高二600字
培根曾经说过:“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冰结心城,四海枯竭,丛山荒芜。”看来学会欣赏也是一种人际交往的重要品质。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台湾作家林清玄在当记者报道一个小偷时这样写到:“像心思如此细密、手法那么灵巧,风格又这样独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会有成就的吧!”谁知,他这20年前信笔写的一句话竟影响了这个小偷的一生,他成为一家羊肉店老板。看来,欣赏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让一个人脱胎换骨,重新做人,它是一个拥有愉悦之心,仁爱之怀的一句话。
再来说说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吧。那一次进行诗歌朗诵比赛,我原本信心满满,却在中途念错了一个字,这可怎么办啊!我的内心十分绝望,我可能因此而丢脸,甚至连掌声都不会响起。这时,一阵掌声响了起来,也不知是什么力量,似乎使我信心倍增,有一股不知名的魔力迫使我继续念了下去。事后,我才明白这股魔力和力量其实就是欣赏的力量。那次朗诵比赛过后,我问妈妈:“为什么明明我读错了,却还能有人欣赏我呢?”妈妈笑着回答:“其实欣赏不一定必须给予给成功人士,有些失败者虽然失败了,但只要他们敢于挑战,用欣赏来激励他们,使他们产生自尊之心,奋进之力,向上之力,这才是欣赏所得的能量。”
让我们在生活中多一些欣赏吧!欣赏是一种给予,一种馨香,一种沟通与理解,是一种信赖与祝福,是一种无微不至而又发现不了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