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晚秋初中作文
选择伴侣时,我们那个年代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那时候没人说感情如何,只是两个人相貌是否般配,家庭是否相当,于是,一个小家庭就会在父母和媒人的安排下诞生。
然后就是生儿育女,不知道什么叫优生,不知道什么叫优育,就知道不惜一切代价让孩子们念书,只要能上大学,那就是出息,没人去分析孩子们在那么多繁杂的知识海洋中是否开心快乐,没人去探讨那些幼小的孩子在接受文化的熏陶中是否能健康的成长,他们的心灵跟文化的消化是否成正比。
不管如何孩子已在我们的悉心照料下顺利踏进大学的校门,在大学里他们的心理状态是否健康好像也没那么重要了,表面的成功育儿也暂时蒙蔽了世人的眼球,已然人生晚秋的我们又能开始什么样的自我生活呢?
感情丰富的女人无疑在憧憬久违多年的二人世界,幻想自己的先生能把人生最成熟的黄金时间浪漫无比的倾注在自己的心田,其实这个年龄的先生那种成熟的魅力却吸引了那些胆大妄为的享受女,于是,这个年龄的女人便滋生了无限怨意。
是啊,年轻给了孩子,成熟给了寂寞,晚年,不用说要么孩奴要么夫奴,在外面享尽风花雪月的丈夫到了收心的年龄,感觉到了家的温暖,老婆的照顾,自然回归,而成熟期已过的女人,也只能压住所有的怨恨,当起了真正意义上的家庭主妇。
无论你是晚秋的寂寞,还是冬季的至冷,人生就这样无情的结束了,长叹一声,也只能暂时出一口闷气而已。
或许我的文字太过伤感,可有同感的女性会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