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初中作文:不背时间的债作文篇二
流水咚咚地向远方流去,一去不返。时间如同流水般一去也不返。
就我这样的年纪从来不把时间当回事,也不会利用时间。每当放学回家,除了做作业,就是看电视,和朋友一起逛街当我知道时间对我这样的年纪很重要,应该要好好把握时,已是许久以前的事了。
天空蓝悠悠的,很暖和,我和朋友约好一起去买东西,可她却改变了主意,不去了。我十分困惑,为什么不去了呢?我想去她家问个究竟,当我到她家时,门是关着的,轻轻敲了几下门,开门的是她。哦,你怎么来了?她惊讶地说。我来找你玩儿,看看你在干什么?她满怀歉意地笑了笑,把我领到她房间里。她的房间很整洁,一张书桌,书桌上放着几本打开的书,旁边是一张床,被子整整齐齐地叠着,放在左上方。我朝着书桌走了过去,发现书中间夹着支笔,书上写着许多笔记,这是生物书。你不和我一起去逛街,就是因为这个。我指着翻开的书问。朋友点点头:嗯!我问朋友,你怎么现在会复习,会预习这些教科书呢?朋友回答:这是因为我听了一个故事,知道了我们正值花季,不应该背时间的债,你想听这个故事吗?我充满期待地点点头。
以前,有一个男孩,他天天快乐地生活着,他父母让他去学校,他总是三天大打渔,两天晒网,从来都不重视学习,也不知道时间的宝贵,就这样过了很多年。这个男孩长大了,是时候养活自己了。可他什么都没有,没有大学文凭,没有知识。没有一个公司收他,当他去每家公司面试的时候,每家公司的面试人员都对他说:你难道不知道我们的面试规则吗?你什么都没有来这里干什么?男孩现在才明白自己原来错过了许多学习的机会,当父母让他去读书时,他逃学,他旷课。从来只想玩儿,想到这里,他哭了,他抱脑袋蹲着哭了。从那天开始,他整天埋头苦干,在书房里看书、学习,每次都看书看睡着了,他的父母看见自己的儿子变化如此之大,就替他报了名,让他重新读书。当他跨进校门的一刻开始,他便告诉自己,他一定要努力读书,不枉费父母的苦心,不背时间的债。虽然他学起来很吃力,可他却牢记着心里的话,他坚持这,努力着,后来终于拿到了大学文凭,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工作,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明白了,想要以后过上好生活就必须从现在开始为将来打好基础,那就是学习努力,刻苦。不背时间的债。我高兴地对朋友说。那让我们共同努力吧!我和朋友手叠着手相互许下承诺。
正值花季的我们,应更加把握时间,好好学习,不能背上时间的债,等将来才知道时间的重要性,可就有一些迟了。
寄语:这篇作文很朴实地将作者改变的经过写了下来,但最打动我的是最后一句正值花季的我们,应更加把握时间,不能背上时间的债。是啊!在念书的年龄就是要念书,而如果现在将大量的时间用于做其他事情,那么我们就欠下了债
作文借鉴: 坚守高中作文(篇二)
一滴水,只要有恒心,终有汇入大海的那一天;一棵树,只要有毅力,总会有长大成材的辉煌;而一个人,只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必将收获实现理想后的灿烂。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穿石非一日之功”,细细品味这前人的千古名句,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惊叹自然界中这些景象所表现出来的恒心和毅力。
我爱漫步在林阴小路上,欣赏大树的苍翠,每次都会联想到一棵树的轮回。那是春的等待,夏的灿烂,秋的憔悴,冬的守望,每棵树的一生都是如此,它们在岁月变迁中始终等待着夏的绚丽,而为了这份美,它们要付出三倍的等待时光,久久难以忘怀。一位哲人意味深长的言语:一季的灿烂却要付出三季的等待,这便是树的一生。
望着树,总是震惊于它那恒久的不计代价的付出,它那份坚忍不拔,令我诧异,正是它的这种毅力才为它迎来了生命的辉煌,为它平淡的一生增添光彩。
树的坚守令我感动,而更令我震惊的是水的那份坚持不懈。
很难想像滴水穿石是一个怎样的过程,我也曾见过水滴打到石头上的景象,然而那只是一次毫无痕迹的历程。父亲告诉我,水只有滴上千年才能穿石,在漫长的时光里,水经历了沧海,又穿越了桑田,一千年的漫长,它始终坚守自己的希望。有人说:生命在于追求,我想这追求的过程,也许是无比漫长的,然而只要在恒心,坚守自己的追求,生命总会有灿烂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