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初中教师节作文范文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又到了,为了庆祝今年的节日,我们学校举办了一次特别的活动——“我为老师颁个奖”。同学们都很奇怪,平常都是老师给我们颁奖,怎么会轮到我们给老师颁奖呢?
美术课上,大家都开始制作奖状。我决定给施老师颁奖,因为他教给了我很多有趣的电脑知识,让我的电脑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而且,他还特别幽默。所以,我按照以前得过的奖状准备制作一个给施老师的奖状——“最幽默老师奖”。
奖状内容写完以后,我想到施老师是电脑老师,教我们电脑,于是,我就在奖状空白处画了一台电脑,还贴了几个漂亮的粘纸。我看了看,感觉非常满意,可再一检查,却发现了一个错别字。这可怎么办啊?!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用粘纸贴掉。我选了一个3D蓝色蝴蝶贴上去,这样错字的地方就成了漂亮的装饰物。选择这个粘纸我也是有特殊原因的,因为它是立体的,所以施老师就会把它放在最上面,这样他就能经常看见了。
到了教师节那天,我把贺卡送给施老师,施老师却谦虚地说:“我一点也不幽默啊!”可在我心中,施老师就是一个幽默又聪明的老师。
那年的教师节和往年的不一样,那是一个特殊的一天。
那天的最后一节课是周会课,我们利用课间的时间把桌椅板凳都一开,我们准备给老师们一个大惊喜,老师们慢慢的走进教室,当她们看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已经利用下课的时间,把板凳移开,排成了一个桃心的形状,是由我们几个好朋友一起编排,排练的,就是为了给老师一个惊喜!
等老师已经坐在了凳子上,《每当我走过老师的床前》这首歌慢慢的响起,是由小A领唱,我们在自己的桃心位子上给小A伴舞,当然,我们也唱了:“啊,每当想起你,敬爱的好老师。”唱完之后把自己伴舞时手上的花纷纷送给了老师。之后我们是用大家投资的班费买的本子、中性笔和贺卡送给了两个老师,本子上有我们全班同学的签名,贺卡有我们全班同学一起想的祝福的话语。
之后,由我和几个朋友如同报节目一样说出了我们精心准备的话语,之后就是我们最后一个快乐的节目了,那就是《幸福歌》,我们是两个人一组,我们的拍手是玩你拍一,我拍一那种的拍手,跺脚是把脚勾起放到旁边轻轻的跺了两下,伸腰是把手放到两边伸,中间的伴奏曲是每一组的人都和对方牵着两只手用跑跳步蹦蹦跳跳,连老师也也和我们一起跳呢。
音乐快结束了,我们精心准备的活动也接近尾声了。最后我们全班同学一起说了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当时老师就说:“这是我过的最好的教师节!”当然,这也是我们大家过的最快乐的一个教师节。
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样的盛会对于初中生来说太过幼稚了一些,但是在这之中包含的情感是最真挚的,是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给老师的一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