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绘画老师,是个中年男子,挺着个圆滚滚的啤酒肚。
我认为他是一个好老师,然而我却对他有过愧疚。
那天,我一如既往地去学习国画,可那时还小,没有毅力,随性的性格,任性的脾气。一身的坏毛病全集中在我身上。老师在一丝不苟地教导我们绘画步骤时。底下,我和同学正将得不可开交,时而还哈哈大笑。
老师是个慈祥的人,他没有批评我,只是用柔和的目光来看看我,以此提醒我别误了课。可我的嘴皮子却总是闲不住,反而变本加厉。涌出的废话犹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绝。
因为上课没有认真听讲,一旦开始自己动手,握在手中的笔却尤为没有从前的得心应手。对着雪白干净的宣纸,毛笔像个任性的孩子一样不听使唤。第一笔落下,浓浓的墨水向纸张四周蔓延,真是一败涂地。我不甘示弱,将这副画搁置在一旁。可是面对新的纸张,我又一次无从下手。
硬着头皮,我凭想象完成这副画。线条,色彩,浓淡,我渴望能竭力找出满意的一处,可通通失败,这还是一副拙劣的画。
这样,第三,四,五。到第五张时。老师忍不住了,说道;你这么浮躁又怎么会画好?本来就因为画不好而窝的一肚子火瞬间爆发,我随即放下笔,便冲动跑回家了。
回家路上,寂静的氛围促使我平复浮躁的心,回想起刚才的冲动。是不是自己太过分了,自己画不好又能怪谁呢?自己还乱发脾气,埋怨老师。我突然又后悔了,多想向老师认个错,可是这样不是很没骨气吗?我又打消了这个念头。